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12)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池周周被拉着说了半天,直到列车员下来拿着喇叭喊了,才赶紧提着行李上了车。
  坐到座位上的那一刻,他终于有了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看着列车缓缓发动,车窗外渐渐远去的景色,他心头的阴翳也缓缓消散了一些。不管他在马鞍村做过什么,都没有证据,也都过去了。
  另一头,看了一场妈宝男挥泪离家的大戏之后,楚云声和裴止玉也终于收回了关注着池周周的视线。
  而列车开后没多久,楚云声的隔壁竟然来了又一个熟人乘客。
  “楚大哥,小裴医生,你们好。”一个浓眉大眼的青年带着行李和车票坐下了。
  楚云声和裴止玉对视了一眼,楚云声略微挑眉:“王峰?”
  马鞍村这位和霍文天生不对付的知青嘿嘿一笑,点头道:“楚大哥你还记着呢。是我,王峰。这次我也是考上了京城的一个大专,去上学。咱们路上照顾着。”
  楚云声一算,这么一个小小的马鞍村竟然就考上了四个人,应该说不愧是主角出生的地方?
  王峰说话客气,楚云声便无可无不可地点了头。
  只是神色间,楚云声留意到王峰似乎隐藏着什么沉重的心事一样,笑得也不太自然,眼底压着一层阴霾。
  绿皮火车况且况且地前进,从日暮穿行到漆黑深沉的夜。
  硬座很难睡着,裴止玉和楚云声轮流趴在桌子上小憩。中途有几次,楚云声都发现王峰似乎有什么话想对他说,但却碍于周围人多眼杂,没有开口。
  后半夜时,裴止玉醒了,看着东西,对面三个座位上的乘客睡得呼噜震天,王峰神色有点恍惚。
  楚云声拍了拍王峰的肩膀,拿着杯子去接热水。
  王峰被拍得一激灵,看着楚云声的背影,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咬咬牙跟了过去。
  “你有事想说,”楚云声边接热水,边扫了眼王峰,“是关于霍文的。”
  王峰一惊:“楚、楚大哥,你知道了?”
  楚云声摇头:“不知道。不过你想对我说的,也只可能是霍文的事。说说看吧。”
  王峰被楚云声一双仿佛能看透一切墨黑的眼瞳注视着,心脏跳快了几分,他向左右看了看,没看到人,才压低了声音道:“楚大哥,我知道你是个有本事的人,这事儿我告诉你了,也是想让你小心点池周周。”
  楚云声蹙眉:“池周周?”
  王峰点头:“对,就是池周周!老池家出事那天,我们知青点几个关系好的,托我给家里带信,又让我帮忙分复习资料,都觉得过意不去,就一块去后山想着猎个野鸡狍子之类的,改善改善伙食。”
  “我当时也跟着去了,离得多远就听到老池家一群人的声音。我看见池周周拽着霍文拼命往深山里跑,我好奇,就跟着去了,可是——”
  王峰脸色微白:“可是当时跑了没多久,我还没看到池周周和霍文,就听见霍文啊地惨叫了声,然后我就瞅见一个黑影从后山那块小断崖上摔了下来,正摔在我前头!”
  “还有个人影就站在小断崖上头,十几米高,当时有月亮,我看得真真的,绝对是池周周!”
  “我当时吓得坐地上了,也没敢靠近……后来又过了一会儿,老池家的人来了,就把池周周带回去了……”
  王峰艰涩地咽了咽唾沫:“楚大哥,你说……是不是池周周故意,把霍文推下去的?池周周……他杀人了?”
  楚云声端好热水,平静道:“以后这件事不要告诉别人。池周周也在这列火车上。”
  王峰脸上闪过一丝惊恐:“他不是通知书被撕了……”
  “睡觉去吧。”楚云声淡淡打断了他。
  王峰愣了一会儿,像是被楚云声这深不可测的态度震住了,没有再说什么。
  回到座位后,楚云声拿出本子把这件事写了下来,递给裴止玉看,却没想到,裴止玉好像并不惊讶,反而在他的文字底下写道:“我知道。”
  铅笔顿了顿,又补上一行字:“池周周和霍文之前针对我,我怀疑是与我爷爷的死有关。我爷爷的脑后,有一处钝物重击的伤口,算是致命伤。池周周当时说,是我爷爷为了救他,在岸边不小心磕到的。”
  楚云声眸光微凝,拿出橡皮擦掉了这几行字,手指借着棉衣的遮挡,在桌下握住了裴止玉的手。
  裴爷爷或许只是一个剧情的数据,但对现在的裴止玉来说,却是一个实实在在、有血有肉的亲人。这一点孤儿出身、性情冷漠的楚云声以前或许无法体会,但现在,却好像慢慢有了感触。
  整整一晚的行驶,慢悠悠的绿皮火车终于到站了。
  汽笛声鸣响,京城的繁华朝着四面八方的人敞开了怀抱。
  裴家的人自从接到裴止玉的信后,就一直是兴高采烈的。裴昕南在去接站的前一晚更是兴奋得一夜未睡,第二天的黑眼圈眼镜遮都遮不住。
  裴家条件很好,在四九城拥有一座宽敞的四合院,裴昕南恢复职务后,也把自己的那台小汽车拿了回来。一大早,他就开车赶到了京城火车站,等待着裴止玉的到来。
  只是清早这个时段,进站的火车有些多,人流密集,裴昕南走了没几步,就和一个人撞上了。
  那个人拎的行李被撞得散开了,裴昕南一低头,却正对上了一双漂亮勾人的杏眼。
  “你好,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了……”
  裴昕南心里莫名惊艳了下,却发现这双眼睛的主人不是什么可爱少女,而是个过分清秀白皙的男人。当下觉得自己反应奇怪的同时,也不忘彬彬有礼地道歉,弯腰帮忙去捡。
  虽然他记得很清楚,他下车后突然主动撞上来的是对方。
  “你好,没关系……我叫池周周,你把我东西都弄散了,我好像不好拎走了……”
  裴昕南犹豫道:“你离得远吗?我开车送你?”
  池周周面色为难,但眼底却露出了一丝狂喜。只是还没容得他答应,后头就突然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喊:“请问是裴昕南裴大哥吗?我是楚云声,我和止玉刚到……”
  池周周的脸色猛地一变,没敢回头,但还不需要他做什么反应,见到弟弟欣喜万分的裴昕南就掏出了钱包,数出几张钱来递给池周周:“对不起,没想到我弟弟带朋友来了,车上可能没地方了,不然你搭别的车,这算是我赔偿你的车费……”
  池周周看着那些纸币,顿觉被羞辱了,一巴掌拍飞后,抱起他的行李就跑:“我不需要你用钱来侮辱我!”
  裴昕南一呆。
  楚云声假装没注意到池周周,拉着裴止玉走过来,不动声色道:“裴大哥,怎么了?”
  裴昕南纳闷地皱了皱眉,旋即压抑不住喜色地从地上捡起那几张纸币,重新放回钱夹里,发自内心地开心道:“没什么,省钱了。”


第72章 七零万人迷 11   能到哪儿?警察局……
  楚云声很满意自己的蝴蝶翅膀的效果。
  看裴昕南这个反应,明显是在这初次见面中对池周周没有什么好印象的。这和原剧情中滂沱大雨中的小白花初见可是完全不同的。
  裴昕南带着两人上了车,离开火车站,随着并不算密集的车流驶入了新旧交错、充满了年代感的街巷。
  裴家距离老火车站并不算远,开车没多久就到了四合院门口。
  楚云声和裴昕南帮裴止玉拎着行李,裴止玉这些年干惯了活儿,一时手里空荡荡的,望着近在咫尺的熟悉而陌生的家门,竟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局促感。
  裴昕南还在,楚云声也不好对裴止玉说什么,便在路过他身边时用手背轻轻碰了下他微微发抖的手指:“你走前面带着我,我现在是乡巴佬进城,什么都不认识。”
  裴昕南推开大门,回头笑道:“怎么站着不动?自家的门都不认识了?”
  又朝楚云声道:“止玉在信里同我说了,这次他能考上回来,全赖你这位好朋友。平时也多亏你照顾……裴家无以为报,多了不说,云声,你就拿这里当自己的家,不要拘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