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1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楚云声睁开眼,望着上铺浸泡在黑暗中的粗粝的床板,慢慢摸到了裴止玉左手的无名指,笑了声:“希望到那天,裴医生不会拒绝我的求婚。”
  裴止玉没有说话,像是睡着了。
  楚云声没再说什么,重新闭上眼,搂着人沉沉睡了过去。
  等到他呼吸轻缓下来,裴止玉才微微侧了侧头,在楚云声的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
  在许多年后,楚云声和裴止玉都已去世多年的时候,裴止玉的一份手稿公开,其中有一段关于这段颇受争议的爱情的内容,引起了无数人的深思——
  “我并不是个自信的人。
  在和楚先生的这场爱情里,我总是患得患失,疑神疑鬼,一直站在寒风凛冽的悬崖边,偏执地不肯离开。但楚先生就像拉住我的那条索,照住我的那束光,将我从深冬裹入暖春的那阵风。他爱护我,尊重我,将他自己敞开来,用无限的信任包容我,将我的每一处疮病细细安抚。
  我或许一生都无法痊愈,一生都无法放下他会离开我的恶劣怀疑,但我知道,楚先生会永远信任我。就像他信任真正的真理一样,不知动摇。”
  这一晚裴止玉的反应,让楚云声意识到裴止玉的成长造成了他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性格,所以楚云声特意去书店买了一本诗集,学习写情诗。
  一天一首,贴满了寝室的四面墙。
  裴止玉每天一进寝室,都有种莫名的羞耻和甜蜜。
  这骚操作也引来了其他寝室的好奇,观光团一波挨着一波,还有人学楚云声,也跟着练习写情诗,最后竟然打动了一位才女,真的恋爱结婚了,还给楚云声送来了喜糖。
  只是这个时候,来参观情诗的日后大牛们并不清楚,这些情诗究竟是楚云声写给谁的。
  除了写情诗,楚云声的课业进行得也十分顺利。
  中医专业的几位老教授特别喜欢他,倾囊相授。楚云声也像是一片缺水的海绵一样,不断地吸取着这种他并不太了解的新的知识。
  在一位懂很多偏门怪病的老教授的教导下,楚云声慢慢接触到了一些和裴止玉有类似体质的人。
  体内药气杂乱,冲撞失衡,引发了体质的奇特和古怪。这其实也并不算罕见,只是各类体质表现出来的形式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尽相同。
  连裴爷爷这位资深老中医都没能解决裴止玉的问题,楚云声不认为自己学个几天就能行,所以他一直都在调查钻研,而并没有在裴止玉身上试验。
  至于裴止玉在物理学院的生活,那就更简单了。
  有不少裴爷爷的故交照顾,哪怕裴止玉口不能言,也没有什么人歧视他,找他麻烦。再加上裴止玉没多久就在物理学上展露出了过人的天赋,更是引得不少同学都很崇拜他。
  在这个时候,有学识的人是真的很受人尊敬,学问上的厉害就是最顶级的厉害。
  裴止玉在物理学院混得如鱼得水,偶尔去医学院陪楚云声上课,那些老头子也喜欢他,常常给他带一些保养身体的药回去。
  这种安宁平淡的日子,总是过得分外得快。
  等楚云声再听到池周周的消息时,竟然已经是暑假时候了。
  在严酷的审问下,裴家霍家两方施压,池周周没扛住多久,就交代了他和霍文的关系,以及裴爷爷的死,和霍文的死。
  调查取证用了挺长时间,最后法庭审判下来,池周周被捕入狱,虽说证据算不上充足,但还是判了整整二十年。
  而伴随着这个消息而来的,就是裴昕南的提醒:“霍文落得那个下场,霍天已经疯了,整个霍家都疯了。池周周罪有应得,但其他得罪过霍文的人,霍家恐怕也不会放过——你最近小心点。”
  楚云声可不像裴昕南一样放心了,池周周身上的古怪一天不解决,就一天是个隐患。但在这之外,霍家也确实不得不防。
  也没用楚云声等多久,就在裴昕南的提醒过去半个月后,秋天开学之际,一则有关京城大学某楚姓医学才子论文抄袭、配药害死人的丑闻就被轰轰烈烈地爆了出来。
  所谓的受害者家属推着轮椅带着警察,将楚云声堵在了学校大门口。


第74章 七零万人迷 13(一更)   等等,止……
  楚云声自从来到京城大学之后,已经很少出手帮人看病了。毕竟在这里他只算得上一名刚刚入学没多久的学生,而并不再是那个混迹在山野里的新手大夫。
  但很少,不代表没有。
  从半年前的寒假开始,教导楚云声的那位老教授就将楚云声带进了自己名下的诊所里实习,并会在节假日带他出去义诊。
  而出现在京城大学大门口拦人的,楚云声只看了一眼,便认出来,这来势汹汹的一伙人簇拥着的已经出气多进气少的老人,正是他暑假时义诊过的一家养老院中的一位。
  “就是他!”
  一个戴着草帽的汉子直接蛮横地拦在了楚云声面前,恨恨地嚷道:“警察同志!就是他!就是这小子给我爸配的药,吃了没几天,本来好好一个人,这眼瞅着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还什么京城大学的高材生……就是卖假药的骗子!”
  午后人来人往的校门口,一声大喝直接惊来了四周无数的目光。
  许多来往的行人学生纷纷驻足。
  跟着这家人一起来的两名警察眉头微皱,彼此对视一眼,其中一个年龄稍微大点的上前出示了下证件,对楚云声道:“请问是楚云声同志吗?我们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人声称你误诊并贩卖假药害人,致使徐老根同志卧床不起,神志昏迷,希望你可以配合我们的调查。”
  楚云声扶着二八大杠的车把,扫了眼渐渐围上来的七嘴八舌议论的围观群众,和轮椅后那名目光不善的记者,最后将视线落在了面前的警察身上。
  这两名警察的态度称得上公事公办,措辞也没有太强的误导性。如果是平时,楚云声不介意跟着去一趟,调查个究竟。但在眼下这种警察媒体齐聚的场面下,要是他真的跟着这两个警察走了,那三人成虎,今晚的报纸上就不一定会写出什么样的“真相”了。
  更何况,裴昕南给他的有关霍家的警告犹在耳畔,楚云声可不会单纯地认为这是一场意外。真跟着走了,倒不如置身于大庭广众之下,好办事。
  “配合调查可以。”
  楚云声被周围充满怀疑的层层目光包围,却没有太过在意,而是平静一笑,道:“但警察同志,你们邀请我配合调查之前,是不是应该确认一下,报案的情况是否属实?”
  草帽汉子闻言愣了一下,旋即怒道:“姓楚的,你什么意思?我爸人都躺在这儿,这还有什么实不实的?”
  他像是被楚云声气急了,激动地一把将放着老人的轮椅往外一推,展示给围观群众看:“大家伙儿看!大家伙儿来评评理!我爸都这样了,还有什么真的假的!你就是狡辩,不承认,仗着有权有势,欺负俺们工人,是不是!”
  “哎呦,这老头印堂都泛黑了,脸蜡黄,看着像是真不行了……”
  “你看那手哆嗦的!”
  “哎我知道这帅小伙,是京城大学医学院的,听说成绩非常好,年纪轻轻就医术拔群,没想到……到底是年轻!”
  “这可是祸害上人命了……京城大学高材生又怎么样,给学校抹黑了!”
  议论入耳,那两名警察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轮椅周围的几名跟着草帽汉子来的家属也开始捂着脸哭哭啼啼起来,一句一个命苦,一句一个害人,还有人扑过来跟见到杀父仇人一样要抓楚云声,被楚云声一个转身,用自行车挡开了。
  校门口顿时吵闹非凡。
  后头的记者更像是逮着什么大新闻一样,眼睛发亮,捧着本子狂写。
  在这样典型的医闹环境中,楚云声却没在意周围的任何人,而是仔细认真地观察着轮椅上的老人。
  在那两名警察终于忍不住,要采取强制手段将他带回去时,楚云声解下了车把上挂着的药箱,轻巧且强硬地挡住了靠近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