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27)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陆凤楼眼神微动,却没说什么,难得乖顺地坐回了床边。
  看着陆凤楼脱了袜子,裸足围上了床被,楚云声才想起今天来找陆凤楼的主要目的。
  他来找陆凤楼,担心小皇帝是一回事,想给他药方是一回事,而另一回事就是陆凤楼的后宫得安排一下了。
  在原剧情中,慕清嘉被迫入宫,又被皇帝厌恶丢进了冷宫,后来和北寒锋相识相知,两人之间前半部分的分分合合,都是因为陆凤楼这个恶霸皇帝的存在——慕清嘉顾虑自己皇帝侍子的身份,对北寒锋欲迎还拒,北寒锋因此有了动力,筹谋到了虎符,和世家合作,掀翻了陆凤楼的帝位。
  如果单从北寒锋和慕清嘉的角度看,陆凤楼是个不折不扣的感情阻碍,换句话说,也是两人感情的磨刀石,催化剂。
  楚云声这次要做的,就是直接帮这两位主角解决这个阻碍。
  他决定放慕清嘉出宫。
  他想看看,若是没了所谓的身份相隔的虐恋阻挠,慕清嘉这个敌国皇子和北寒锋这个镇北将军,还能不能如原剧情中一样走到一起,情比金坚。要知道,在某些立场和身份下,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可远不止是情爱这么简单。
  尤其是两个同样野心勃勃、心狠手辣的人。
  “遣散后宫?”
  楚云声把所思所想一说出口,坐在床边的陆凤楼立刻就好笑地眯起了眼,直接拒绝道:“老师,今日的笑话便够多了,不必再同朕说笑了。”
  他眉峰微扬,带出一线似笑非笑的凌厉:“朕是在床事上不行,也碰不得那些后宫招来的秀男侍子。但碰不碰是一回事,有没有又是另一回事。无缘无故就遣散后宫,哪怕外人都是傻子,哪怕这药方太医看不懂,也不妨有许多人会去想些什么。”
  陆凤楼懒散地趴在靠枕上,乌黑的发丝掠过流动的光,铺满了他的肩背。
  “香火延续,可是动摇社稷之本的事。虽说那些侍子不能生育,但只要朕对人还有兴致,那许多人便都能安心。这一点,老师不会不懂吧。”
  “没有后宫的皇帝,岂不是个笑话?”
  楚云声沉默了片刻,冷淡道:“陛下以为,你现在不是个笑话?”
  陆凤楼微抬的脊背似乎僵了一瞬。
  过了许久,他的下巴慢慢陷进暖融融的靠枕里,发丝滑落,正好遮住了他微沉的嘴角:“老师说得对。就按老师说得办吧。”
  这句话他说起来尤为顺口,盖因往常的许多年里,他只被教会了这句话。
  楚云声的心头有些发沉,但却没有多说什么,而是抬高声音,唤来了殿外的问德,将遣散后宫的安排一条一条吩咐下去。
  “王、王爷,这可是件大事!”
  问德听得有些胆战心惊,小心翼翼地用眼角的余光去瞧被床帐遮掩的皇帝的身影。
  但小皇帝似乎睡着了,并没有动静。
  楚云声道:“陛下年纪尚小,分不清喜爱与否,当初要选秀男,也不过是一时兴致,不可当真。后宫里的那些男子陛下都尊重着,未曾动过。当时的秀男们大多是大家公子,因一时玩笑被困于宫墙一隅,已有些年月了,不成样子。陛下醒悟后心生怜恤,便下旨遣散后宫侍子,令众人各归其家,婚爱嫁娶各不耽误——”
  “若有人问起,便用这套说辞,记住了。”
  问德一边应着记着摄政王这段话,一边琢磨,竟然越琢磨越觉得有道理。
  当年招选秀男入宫,皇上可是引来了全天下的非议,也被彻底扣上了昏庸暴虐的帽子。如今这说辞实在牵强,但仔细想想,却也是无招中的有招了。
  只是问德一时有些看不懂,总给皇上添堵、强势压人的摄政王,怎的会忽然做出这么一件事来。
  看不懂,也不敢再看。皇家的事,他们做奴婢的向来是无法左右的。
  问德不敢多问,领了命就匆匆出去传旨了。与此同时,楚云声那套牵强的洗白也被飞快地传了出去。
  遣散后宫,这操作实在太突然了。
  外头的贵族世家们知道这个消息时,自己家安插进宫里的小公子们都已经拎着包袱到家门口了。
  “摄政王这是出的什么招?”
  晚间掌灯,四大世家的几位主事人坐在一间小院里赏梅喝茶,凑着脑袋研究下来的圣旨。
  “当年听说小皇帝不爱红颜爱蓝颜,咱这位摄政王可是笑得冷面都见了春风了,那副等着皇家断子绝孙的篡位嘴脸藏都藏不住……今日这又是搞得哪一出?”赵家的主事人捧着茶碗沉思道。
  钱家的主事人慢悠悠啜了口茶:“看那套辩白的说辞,与其说是小皇帝幡然醒悟,倒不如说楚王爷谋算有变来得实际。”
  “那摄政王这一步棋,是改了什么谋算呐?”孙家的主事人抬身问道。
  “要想知道这答案还不容易?”钱家的主事人笑了笑,放下茶碗,“听听外头的流言,时候也差不多了……过几日皇家那位老王爷做寿,摄政王给老人家面子,必然会去。咱们也是时候去和楚王爷喝上这么一杯茶了……”
  其他三家的主事人互相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勾起了嘴角。
  而夜幕里,传过了圣旨的昭阳殿内再次恢复了寂静。
  楚云声在傍晚看着陆凤楼喝过药后便出宫离开了,去处理其他事情了。
  陆凤楼像是睡着了般在床榻上窝了许久,等到快到就寝时辰,才撑起身,下了床。
  珠帘幽幽撞击。
  一名灰衣小太监脚步轻快无声地走进来,擦洗好隔间内的浴池,撑开屏风。
  陆凤楼走到屏风后时,灰衣小太监深深低下头,低声道:“陛下,冷宫里的那些侍子都被送走了,有几个闹事的,被摄政王压了下来。摄政王出宫前,将负责出宫采买的问礼罚出去了。摄政王在问礼房里搜到了一些春宫图册,脸色似乎很不好。陛下,问礼是世家的人,摄政王此举……”
  “脸色不好……”
  陆凤楼却没理会灰衣小太监的疑问,而是抬起手,盯着自己的手腕若有所思:“朝中人常说老师为人冷傲,不近女色,但朕觉得未必。”
  陆凤楼闭了闭眼,想着男人那道隔着轻薄床纱落在他唇上、腰间、腿缝里的冷沉幽昧的目光,慢慢笑了声:“老师有些变了,但往后老师若都像今日这样关心朕,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一件……可以利用的好事。”
  回到摄政王府的楚云声也同样面对着心腹手下狄言的疑问:“王爷,您让皇上遣散后宫,可是咱们的计划有变?”
  楚云声沉思片刻,道:“狄言,若有你心爱之人认为你是个想吃嫩草的老畜生,千万百计、使尽手段来勾引你,你可会高兴?”
  狄言不明所以,挠头道:“属下不知道……不过这不明摆着是老畜生欺负心上人嘛。”
  楚云声一张冷脸再摆不住,忍不住笑出声来,悠悠道:“对,就是欺负他。”


第81章 暴君与帝师 6   你们信他楚云声不想……
  老畜生楚王爷就谁钓谁这个问题没有再和自家手下继续探讨。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铺盘的计划开始缓慢动了起来,他便也不再那么得闲,总能有时间去和陆凤楼撩闲。
  只是每日上朝时的銮驾上,却照例总是多出一道清挺修长的身影,从未少过缺过。
  陆凤楼每日喝完药才坐上銮驾,本就厌烦苦药,却又要在喝完药后面对这苦药的主人,小皇帝心情便越发恶劣,对着楚云声阴阳怪气的频率更高了些。
  没两天楚云声便看出了症结所在,再入銮驾时,手中便多了一小盒甜枣,等陆凤楼沉着脸上来,便打开。
  陆凤楼挑眉偏头,楚云声捏着甜枣的手指却已经送到了唇边,强硬地拨开陆凤楼的唇瓣,将清甜的滋味送进去。
  陆凤楼也不拒绝,吃完枣子,楚云声便接了枣核,简单收拾。
  等收拾完,一转头,楚云声便能看见陆凤楼偎在他的大氅上,迷迷糊糊地靠着他睡着了,就像只蜷缩起了爪牙的畏冷的小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