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42)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陆凤楼冷笑:“不出鞘,他们便看不出?”
  楚云声看着陆凤楼横眉冷目的模样,心里头莫名松快惬意——他没想到小皇帝今日会维护他,哪怕只有那么一刻,哪怕动机并非关心于他,也与往日那股恨不能咬碎他骨头的劲儿不同了。
  略想了想,楚云声还是抬起了手,揽着陆凤楼的腰将人压进怀里,翻身按在软塌塌的被褥上,低声道:“陛下该对臣说,是关心则乱。这样……臣才喜欢。”
  陆凤楼心头一动,以为楚云声看出了什么,但望进他眼中,却又并未瞧出东西来。
  然而许是周遭的光太暗太柔,竟无端显得这人惯来冷淡的眼神中多了几丝蜜一般的情绪。
  从楚云声吐血倒下那刻起便提起的一口气缓缓松了,陆凤楼被楚云声握着的那只手轻轻抬了抬,探出一根手指划在楚云声的指间:“老师吐血之时,便服了解药了吧?那倒是朕的不是,灌了老师几碗药汤。”
  楚云声道:“陛下素来顽劣。”
  陆凤楼抬眼,慢慢勾住楚云声的两根手指,殷红的唇色在昏暗的烛光下如胭脂靡艳。他张开唇,声音很轻:“那老师罚朕,可要灌朕些什么?”
  灌些蜜津,或是别的。
  从未小瞧过这条美人蛇咬人与勾人的本事,楚云声乐得享受这些小小的诱惑,只是今夜或许真是中毒伤了身,脑海里存着的那些春情梦雨全都翻腾了起来,使他心口忽然有些局促。
  楚云声眸色微深,盯着陆凤楼的唇,翻手压住了陆凤楼那根顽劣勾来的手指。
  带茧的手穿过柔软的指缝,狠狠揉捏着掌下那一小片白皙圆润的指腹。那指尖要躲,却躲不掉,只好放软了任着欺凌搓玩,一点一点红起来,跟着了火一般。
  等到终于将那指头揉得狠了,凄惨艳丽得堪比那两片唇,楚云声才又安抚般将其握回手里。
  “陛下早些安寝,明日祭天之后,臣带陛下出城赏雪。”楚云声看着小皇帝满上水色的眼,低声说了句。
  大年初一便出城赏雪,委实不是什么好主意。
  但陆凤楼却并未对此提出什么阴阳怪气的异议。
  直到楚云声离殿出宫后半晌,陆凤楼微弓紧绷的腰背才倏地一松,眼尾泛红地并紧了双腿,将那根被揉捏得红艳的手指握进掌心里。
  他慢慢喘出两口气,按了按眼角。
  片刻后,低着头的小太监进入殿内:“陛下。”
  陆凤楼睁开眼,缓缓坐起身:“多少个?”
  小太监道:“十七个。按您的吩咐,动了一半,剩下的全当不知。皇城卫的调动也是在昨日晚间,属摄政王府秘密调动。还有您说的那几人,已查过,密函都在御书房。虽有才能,却难领军。”
  陆凤楼看着地砖上的影子,笑了声:“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朕今日帮了摄政王,少说还能让这良将为朕再卖些命呢。至于往后——”
  飞鸟尽,良弓藏。
  说得惯来顺口的六字忽地卡在了喉咙里,指尖还有些肿痛,陆凤楼收了笑,微微偏头,烛下的阴翳蓦地爬上了他的眉头。
  这一年的大年初一,注定不如往年歌舞升平,红火热闹。
  因着朝会未开,各衙门也都在休沐,北寒锋与镇北将军府众人便只被皇城卫投进了大牢,等开朝再审。
  新年之初便有大官入狱,还是谋反罪名,可算是一顶一的新鲜事。一夜之间,镇北将军北寒锋就顶替了丧权辱国的摄政王,成了百姓和士子口中新的谩骂对象。
  将门受了连累,气急败坏,纷纷忙着和镇北将军府撇清关系。
  这可是诛九族的大罪,且又不是脸皮厚如摄政王,不在乎毁誉名声,谁也不会在漫天的口诛笔伐之中安安稳稳地专心过大年。
  成了弃子,将门也恨毒了拖他们下水的世家。
  虽说是双方皆有意,但临阵背叛盟友,世家也做得不地道。将门看明白了被利用的真相,又怀疑是世家故意陷害,便实在不甘心咽下这口气。真和世家抗衡做不到,但却也不想让他们安生,于是便也想方设法从各处都给世家找不自在。
  朝内诸多大臣也都是闭门谢客,半点不像个过年的气氛,走亲访友都是深更半夜偷偷摸摸,做贼一般。世家宴请的帖子送到手上,也多是备了礼,不敢轻易答应上门。
  世家对此却无反应,沉寂如没入水下的顽石。
  而使这京中一夜变天的楚王爷却并没有过多地去在意世家的反应。
  他在年前便得到了一则期盼许久的好消息,等到陆凤楼在宫中祭台祭天之后,还不等用午膳,就将人裹上了马背,带着狄言一道出了城。
  迎风踏雪,骏马嘶鸣。
  一路沿着官道入小路,大约小半个时辰,就到了京郊的一处农庄。
  到农庄却不算完,只是换了衣裳,弃了马,还要出庄子继续往外走。
  幸好楚云声中的毒无大碍,陆凤楼练了段日子的兵,身子骨也硬朗了些,这几里地走下来,也只是出了一层薄汗,算不上太累。
  这样走着,过了晌午,三人才看到一处隐没在山间的小小村落。
  山间风大,楚云声怕陆凤楼着凉,便将人里三层外三层地裹成了一颗球。
  这颗球此时站在村口,朝里望了望,脸色诧异:“又是换粗布衣裳,又是弃马,老师是想带我进这村子?”
  看他白玉般风流昳丽的脸上染了汗湿红晕,楚云声也舍不得人站在风口吹风,便将人拉过来点,朝村口不远处一座农家小院走去:“如此说也不错。有两样东西想让陛下一观,另外,也想让陛下瞧瞧寻常百姓的日子。”
  这座农家小院却无人居住,距村里的其他农户也有些远,是以两人进来也未曾引起村民的注意。
  狄言快步推开院门。
  院子里的雪还没扫,与山间的一般厚实,能没到小腿中间。
  楚云声带着陆凤楼进了屋里,狄言放下背了一路的两大包东西,便出去找人了。
  没多久,就带着村长和个黑皮小少年进来,带着一身寒气放下一堆腊肉腊肠和冻在窖里的大白菜。
  “村里这两年收成不好,好东西不多,勉强凑了点儿,小兄弟可别嫌弃!”村长笑呵呵地和狄言算着这些吃食的钱,布满冻疮的手拎着一杆烟枪。
  楚云声笑了笑,道:“收成不好,是发了天灾了?”
  村长脸色僵了僵,皱起眉,摇摇头:“天灾人祸,啥时候不是一块儿来的?咱这天子脚下算是好的了。我那妹子嫁到陇南,年前逃荒回家来,俩孩子那么大点儿,路上全饿死了。去年夏天发大水,后来又闹蝗灾……不是咱不想过好日子,有时候咱得认命。”
  说着,村长干巴巴扯着嘴角笑了笑,似乎是觉着自己对这外来的年轻人们说得太多了,便又摇着头闭上了嘴。
  钱算好了,村长带着黑皮少年离开,回去挨家挨户发钱。
  楚云声让狄言跟着去帮忙,自己脱了一层外衣,把院子里的柴拽到堂屋来,劈了一点就点起火盆。陆凤楼坐在板凳上,靠过来烤,又帮着把柴拢到一起,缩着两条腿的模样更像一颗软软的汤圆。
  “他们把东西卖给外乡人,却不去集市?”陆凤楼忽然道。
  楚云声劈完柴,把灶台生起来,边添柴边道:“此处最近的集市便是京中,非权贵人家,入城费二两。京中不许散摊出现,东市西市摊位归坊市司管,租子每月上涨五两银子。若私自设摊,入狱收监三年,罚五十两。”
  陆凤楼抬眼看着楚云声。
  茅草屋逼仄昏暗,四处漏风,灶膛里的火光明明灭灭,映照着楚云声冷峻的眉目。一些草木灰冲到了脸上,楚云声皱了皱眉,一身的金贵都被打碎了,颇有些灰头土脸的感觉。
  但陆凤楼却觉得不好笑。
  他凑过去,用袖子给楚云声擦了擦汗和灰。
  楚云声拦了他一下:“小心,有火。”
  锅内的水沸腾起来,楚云声舀了一碗给陆凤楼捧着暖暖,又道:“除开集市,大多村子都会挑着扁担箩筐去其他村子或官道上叫卖。也有些特产出名的,会有外乡人上门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