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7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秦岩执着于人造吸血鬼多年,像他一样的人有很多。长生不老,青春不朽,都是人类向往而不得的,但吸血鬼可以轻易拥有。吸血鬼将人类视为猎物,人类也未尝不是如此看待吸血鬼的。”
  楚云声顿了顿,垂眼看向拱在腿上的季酒宁:“你希望自己是吸血鬼吗?”
  季酒宁眼尾微挑,笑了声,淡淡道:“永生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好事。听说吸血鬼尝不出美食的味道,闻不到鸟语花香,厌恶光明,只能栖息于黑暗之中。一年两年或许还好,但百年千年的,长久如此,那就是痛苦了。”
  窗外的阳光将季酒宁的发梢和睫羽映出漂亮的金芒。
  他若有所思地眨了下眼,低声道:“吸血鬼的永生,可能就如传言中的那样,并不是长生种的幸运,而是神明的诅咒。”
  “人类想变成吸血鬼获得永生,说不准吸血鬼也想变成人类,在有限的生命里享受酸甜苦辣呢。”
  季酒宁微微仰起脸,道。
  这个回答让楚云声莫名有种振聋发聩的感觉。
  接下来的几天,季酒宁在旁边念诗学字,楚云声就将所有黑暗时代两位吸血鬼亲王的资料全部收集整理了出来。
  然后他就发现,在这些晦涩的古老书籍里,似乎都对两位吸血鬼亲王之一的青血亲王有过一个描述,那就是青血亲王喜欢隐匿在人类社会,体验正常人类的生活。
  但吸血鬼再如何伪装,也不是正常的人类,所以青血亲王在一次又一次的漫长体验之后,终于在某一天彻底失望,回归到了自己的城堡,陷入沉睡。
  而另一位吸血鬼亲王被称为紫血亲王,是吸血鬼中的和平派,致力于维护人类和吸血鬼之间薄弱的和平生活,并与某一任国王达成协议,让人类定期献血,为吸血鬼供应血液,他也将约束所有吸血鬼,不伤害人类,还会适当地为人类提供帮助。
  至于黑暗时代的出现,就是青血亲王醒来,带领大批吸血鬼撕毁了这个协定,大肆捕捉屠杀人类。
  紫血亲王与其开战,被定罪为叛徒,遭到长期追杀。
  最后,这个时代的落幕,以两位亲王的两败俱伤告终。
  值得注意的是,在短暂的和平期中,黑暗时代到来前,还没有吸血鬼猎人的出现。
  楚云声在整理这段历史的时候,对青血亲王和紫血亲王开战的原因很不理解。
  紫血亲王身为吸血鬼,就算对人类再友好,也不至于会抛弃背叛自己种族,而青血亲王之前那么喜欢人类生活,一觉醒来就要摧毁,也有些说不通。
  但季酒宁的话却似乎点到了他的这点困惑。
  在楚云声探秘黑暗时代的过往时,没来得及从昏迷的洛淼口中得知抓捕行动当晚消息的秦岩,也终于从伯爵府仆人的八卦中了解到了楚云声和季酒宁的现状。
  当听到季酒宁极有可能是真正的吸血鬼时,秦岩一时愣住了。
  他很坚信自己的猎人体质可以感应到所有吸血鬼,包括像洛淼那样暂时失去力量,宛如人类的,所以他不相信过去十三年的实验,是他没有发现季酒宁的吸血鬼身份。
  比起这个,他更怀疑是他的实验真的成功了。
  季酒宁原本并不是吸血鬼,而是因为他的人造吸血鬼实验,成为了一只吸血鬼。而那些疯病,都只是副作用而已。
  他成功了。
  但偏偏一切都晚了!
  洛淼已经给了他的初拥,他已经成为了吸血鬼,再也没有办法进行这个实验了。
  极度的昂奋之后,就是强烈的懊悔和仇恨。
  秦岩的脸上现出了一丝恐怖的狰狞。
  他目光深沉地盯着床上沉睡的洛淼许久,针对洛淼的留与不留,似乎已经不需要再纠结了。
  “养只狗养久了,也多少有一点舍不得呀。”
  秦岩叹气,低头轻轻吻了吻洛淼的脸,然后走出房间,托一名打杂的仆人去购买一套精细的手术刀。
  再然后,他找到管家,求见了伯爵齐桑。
  半个月后。
  一则有关人造吸血鬼的消息以狂风般的趋势,迅速席卷了大半个蒙恩帝国。
  街头巷尾,贵族聚会,几乎全是讨论这件事情的声音。
  “早上好,白恩先生,您听说了吗?有关那个人造吸血鬼实验的事……”
  “当然,朋友!”
  “人类可以在保留一切美好感官的前提下拥有青春不老的漫长生命,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敢打赌,白恩先生,这如果是真的,那绝对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实验,它将挽救多少容颜老去的美人!”
  “它能挽救的可不仅仅是美人,朋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听说这个实验已经获得了成功,唯一成功的实验案例就在白荆花城,当然,就算它还没有成功,我们也有无数的奴隶和平民可供实验……”
  “是这样,白恩先生。白荆花城……似乎很耳熟,是楚云声的领地?”
  “是的,没错。那个实验品被那位子爵买下了……”
  “看来他早就知道这件事了,他可不该这样吝啬,青春可是每一位贵族都在渴望的。不过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子爵,对吗,白恩先生?”
  无形的暗流越积越多,渐渐涌动起来。
  负责情报的黑市管事嗅到了不安的气息,将一批批情报送进楚云声的书房。
  但楚云声对此却相当淡定,只是着重确认了一下秦岩是否真的出现在了齐桑伯爵的领地。
  又三个礼拜。
  在这些暗流积攒到顶峰时,平静无波、欣欣向荣的白荆花城终于迎来了两位不速之客。
  “老爷,白恩公爵和齐桑伯爵前来拜访。”
  费南急匆匆过来禀报,说完后又小心地觑了一眼楚云声,忧虑地补充了一句,“进城时,白恩公爵以城门护卫冲撞车驾为由,让白象骑士团接管了所有城门。老爷,我们要不要避……”
  “他们都进来了吗?”
  楚云声打断费南:“都进来,才好关门打狗。”


第108章 血奴 10   秦哥,你在做什么呀?
  在洛淼叫破季酒宁身份时,楚云声就有预感会面临这么一天。
  唯一略有些出乎意料的,就是秦岩投靠了齐桑伯爵,搞风搞雨的,还真以为季酒宁是成功的人造吸血鬼。
  但即便事情发展稍有变化,楚云声也已经早有对策。
  楚云声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后,就一直住在山间庄园,几乎没有回过紫百合区的府邸。所以急匆匆冲向子爵府邸的白恩公爵和齐桑伯爵,非常尴尬地扑了个空,又被银冠骑士团引着带到了庄园。
  给季酒宁喂血的次数已经变为了一日一次,楚云声由着季酒宁慢吞吞吸完血,才出了书房,下楼去会客厅。
  半天时间跑了大半个白荆花城,两位贵族矜贵高傲的姿态都不那么端得住了。
  白恩公爵表现得还比较淡定,只是双眼望着会客厅玻璃柜旁的楚云声和季酒宁的新合照有点出神,眉头皱得死紧,几乎没察觉到楚云声的到来一样。
  而齐桑伯爵则直接黑了脸,不满地冷哼了一声:“想见一见白荆花城的主人,可真是不容易。”
  “两位久等了。”
  楚云声仿佛没听见齐桑的话,随意坐到沙发上。
  这个时代各阶级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贵族之间的等级早已形同虚设,对于楚云声怠慢的表现,齐桑眉心微皱,但也不能发作什么。
  他调整了下坐姿,开门见山地冷声道:“客套的话就不用多说了,子爵。我和白恩先生来到白荆花城,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要购买你的那个人造吸血鬼奴隶,价钱你可以随意开。”
  楚云声眼神淡漠,平静道:“齐桑伯爵,我不知道你是哪里听来的谣言。但其一,季酒宁不是我的奴隶,其二,他不是人造吸血鬼。而你提出的购买,我拒绝,我还没大方到要卖爱人的地步。”
  “爱人?”
  齐桑有点难以置信地盯了楚云声一眼,嗤笑:“你在说什么胡话,楚云声。你以为我不清楚吗?你应该是早就知道人造吸血鬼的事了吧,甚至为此对秦岩威逼利诱,拉拢不成又去绑架。爱人之类的说法,只是你给那个奴隶的保护伪装而已,你私底下,肯定已经偷偷开始研究他的人造秘密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