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87)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那少女一惊,传音回去:“这……三婆婆,我修过望气术,见他们确实只是凡人呐。除非筑基,否则寻常修士怎能掩盖修为?”
  “说不得有什么机缘秘密。”
  三婆婆看着并不想多解释,又道:“我等此番是要事在身,前往上清山求援乃是重中之重,关乎家族生死存亡,绝容不得沾染任何是非与麻烦,谨慎些好。”
  似是从三婆婆的传音中听出了训斥之意,又想到了什么,少女面色微紧,低下头去,也不再多言。而自始至终,旁边那名抱剑的少年都未曾多言多动,一直垂着眼盯着面前的火堆,似不为外物所动。
  上清山。
  看来这三人是上清山所辖的修真家族之一,此次是遇到了什么危机,要去上清山求援。
  楚云声边偷听边思忖着。
  这时候的主线剧情,萧家已经被灭了,萧逆也已在上清山做了单千秋三年记名弟子,算算时间,萧逆的十八岁生辰快到了,也该要激活至阳珠了。
  原文在这个时间点主要围绕萧逆的生活,至于是否有修真家族到上清山求援,却是没有什么描述,应该是世界完善后补全的一些东西。
  庙外大雨磅礴,凛冽寒风裹着豆大雨点噼啪乱响,砸在庙门上。
  庙内的火堆被漏入的风卷得飘忽不定,明明灭灭映照在所有人的脸上。
  夜已深,众人都有些昏昏然,或是闭目小憩,或是强撑警惕,皆寂然无声。
  忽然,楚云声神识笼罩的范围内捕捉到了几道血腥的气息,正破开雨幕,朝着破庙飞奔而来。
  楚云声暗自警惕,却发现这几道气息来到破庙附近后并没有立刻进入,而是埋伏在了四周,像是在等待什么。
  见状,楚云声试着用神识碰了一下原身身上唯一一个没有被天劫粉碎的储物戒。
  储物戒里头除了成山的灵石几乎没有其他任何物品,是原身专门分类,用来储存灵石的一个储物戒。想从里面找个能用的法器或者防护物品,根本是不可能的。而且就算有,元婴修士的收藏,也绝不是炼气修为可以动用的。
  但楚云声也没想从里头找出什么法器,他借着身侧的阴影遮掩,从储物戒内取出了几块灵石,藏在干草之下,摆出一个围绕自身的小型阵法。
  原身修的那本有隐患的魔道功法叫《万魔大典》,讲究的是一个以战养气,绝情无欲。
  所以原身非常招人恨,被称为魔道有史以来最喜怒无常、暴虐无道的魔尊,毫无理由就和你开打,打完魔道打邪道,打完邪道打仙道,换着花样去挑战那些同境界的修士,甚至还去杀手楼接单杀人,以此来修炼,养一股血煞之气。
  也就是说,原身除了打架杀人,其实什么都不太会。
  寻常修士到了元婴,总会有一两样本领傍身,比如炼丹,比如布阵,总而言之都是一个对敌的手段或是刷声望的能耐。
  但原身对这些术术之道的掌握,没有一样精通的,还都停留在筑基层面。
  所以楚云声能从原身那几百年的血腥战斗记忆里抠出一个阵法,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这个阵法以楚云声炼气一层的修为布置出来,算是相当困难,一布完,楚云声的脸色就泛起了苍白,清明的双眼也黯淡下去。不过这个小型迷魂阵连寻常筑基都无法轻易破开,外头那些气息顶多就炼气三四层,楚云声布好阵之后也算是放下了心。
  自己的命不管把握多少,最好都永远握在自己手里。
  将火堆扑灭一点,楚云声背靠着斑驳佛像的底座闭上眼,佯睡恢复灵气与精神。
  三人修士那边,那少女看到楚云声就这样看似毫无防备地睡着了,不禁皱起眉,嘟囔着这些求道不诚的家伙连点警惕性都没有。赵员外则是多看了楚云声一眼,一边拍着两个孩子的后背哄他们入睡,一边让两名护卫朝楚云声的方向挪了几步,权做一点庇护。
  有阵法环绕,楚云声倒还真睡着了一会儿,只是也只有一会儿,没多久耳边便响起一声厉喝,将他吵醒。
  “宋老妖婆,还想逃到哪里去!”
  虚掩的庙门被砰地撞开,数道身影裹挟着外头的风雨落入庙内。
  为首的一人长发血红,一身炼气八层的修为嚣张地释放出来,灵气形成的狂风瞬间席卷整个庙宇。
  干草飞扬,火堆噗地熄灭。
  赵员外的两个孩子被惊醒,吓得要尖叫,却被眼疾手快的赵员外一把捂住嘴,搂到墙角,其余护卫惊惧戒备,齐齐护在前方。
  那三名修士已经站了起来。
  少年怀里抱的剑已出鞘,寒光湛湛,锋芒无匹。少女则手执一卷紫色长鞭,鞭身上隐有雷电缠绕闪烁。
  三婆婆则提着一根青铜拐杖,面色凝重地看着那出声的血红长发男子:“炼气八层……你是血屠家族的大长老,血影?”
  “算你有点儿见识。”
  血影冷笑:“既然知道是本座,还不速速束手就擒!你们一个区区炼气五层,再加两个引气入体没多久的小孩,就算拿着你们宋家的三大法器,还能是本座的对手不成?”
  三婆婆嘲弄:“真是好大的口气!”
  血影道:“你们宋家半数人都已弃暗投明,加入我血屠家族,入魔道,修魔功,你们几个又何必负隅顽抗?”
  “我知道你们带着法器逃出来的目的,无非就是想求到上清山,派人来助你们夺回家业。但我劝你们一句,上清山路途遥遥,仙道道貌岸然,走不走得到是一说,到了之后能不能请得动又是一说,还是少痴人说梦的好!”
  “若你们乖乖束手就擒,献上法器,我倒是可以做主饶你们一命,但若是你们至死不从,那我也只能拿你们来试试我新修的魔功了!”
  这一番话威逼利诱俱齐,但宋家这三名修士显然都不是会被诱惑威胁之人。
  三婆婆冷哼一声,青铜拐杖率先挥出:“你们魔修嘴里岂会有半句真话?若想要我宋家法器,须得从老太婆我的尸体上跨过才行!”
  “好你个冥顽不灵的老妖婆!”
  血影怒目,凝出一道血剑迎上。
  周遭攻进来的魔修也纷纷出手,少年和少女长剑与鞭齐出,眨眼间庙内便战作一团,各种炼气术法与光团飞射流溅。
  赵员外一行人惊惶躲避,转眼见楚云声跟傻了一样靠在佛像旁不闪不动,赵员外不由焦急,叫了楚云声一声:“楚兄弟,快过来!这不关我们的事,我们赶紧离开!”
  魔修大多心性无常暴虐,凡人于他们只是蝼蚁,随脚可以踩死。
  赵员外这一嗓子适得其反,非常不巧地让几名魔修注意到了破庙内碍眼的几只蝼蚁,其中一名炼气四层的魔修目露轻蔑讥讽,随手挥出一个火球术,就朝着楚云声和赵员外等人砸过去。
  却不料,火球术在即将碰到赵员外的身体时,就被一道突然从赵员外身上射出的青光打散。
  “护体法器?”
  那魔修眼神立刻一变,嘴角裂开:“区区一个凡人身上,竟还有这种好东西……”
  说着,一个闪身便攻了过来。
  但赵员外却一改刚才的不知所措,脸色一肃,飞快从怀中掏出一块玉牌。
  玉牌瞬间撑起一层光罩,观光罩厚度,非炼气大圆满不能破开,玉牌上还有上清二字闪烁,散发出一股轻灵草木之气。
  “上清山的潜龙牌?”
  那魔修一惊,当即后退。
  这时,拿着长鞭对敌力不从心的那名少女也看到了这边的情况,立即想也不想便冲了过来,同时喊道:“三婆婆,小白!快来!这是上清山的潜龙牌,可为我们护持一二!”
  赵员外若是个心狠的,面对少女这种类似不问自取的行径,大可以不让他们进入光罩,也避免沾染麻烦。
  但赵员外显然心软得很,一咬牙,就将冲来的三名修士纳入了光罩内。
  血影突然失去对手,顿时就带着一圈魔修围住了这片光罩:“嘿,上清山潜龙牌……这玩意儿在凡间可是少见。”
  他的目光在赵员外怀里的两个孩子身上转了转:“看你怀里这两个,资质都算不上惊才绝艳到足以获得潜龙牌,莫非……他们中的哪个是上清山的修士转世重修?如此,上清山才发了一枚潜龙牌,用来护持自家弟子转世,重新入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