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89)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我等没有炼气大圆满,攻不破这潜龙牌,但磨也能将你们磨死在这里!本座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血影嚣张冷笑,直接挥出带着血光的一拳,狠狠地轰击在潜龙牌的光罩上,光罩泛起涟漪,大盛的光芒微不可察地黯淡了一分。其余魔修见状,也跟着怒喝,轰击光罩。
  五花八门的法术爆裂开来,砰砰砸在淡青色的光罩上。光罩涟漪不断,发出咔咔轻响。
  赵员外脸色大变,面目陡然青白,看着怀里两个儿女,一时恨得咬牙。
  三婆婆见此情景,更是目带逼迫道:“你这一双儿女是生是死,只在你一念之间!只要我孙儿宋白安全离开,老太婆我就是舍了这一条命护你们周全,又有何不可?”
  “此等攻击消耗之下,这光罩最多还能再维持一炷香,形势紧迫,已由不得你犹豫……”
  外有魔修们狰狞着面孔的疯狂攻击,内有三名修士的虎视眈眈,赵员外冷汗涔涔,握着潜龙牌的手不断颤抖,眼神游移着正要下了决定,却忽然从眼角的余光瞟到了不远处佛像下的玄衣少年。
  奇怪,刚才那领头的魔修不是让人抓了小兄弟吗,他怎么还……
  赵员外偏头定睛,待看清那边佛像的情景后心头霍然一震,竟呆住了。
  比起光罩这边的僵持与热闹,几丈开外的佛像旁简直清静得古怪诡异——楚云声站在佛台莲座前,目光平静地看着与他近在咫尺的那名火球术魔修。
  那条从掌心甩出的火焰锁链抽在楚云声身上,被法袍的阵纹轻轻一荡,无声磨灭,没留下半点火星。
  而与楚云声的平静镇定完全不同的是,这名一脚踏进楚云声的小型迷魂阵的魔修却双眼呆滞,面孔惊恐万状,仿佛看到了什么极为可怕的事物。
  他似乎还想要再次凝聚攻击,但恐惧已经完全慑住了他的心神,让他颤抖着失去了所有力量,趴倒在地上涕泗横流。
  这一幕落在赵员外眼里,立刻让他明白为何刚才看似手无缚鸡之力、自身都难保的楚云声会出言想要帮他了——
  这是深藏不露的高人呐!
  别人都以为他没有修为,那不就是看不出他的修为吗?只有修为高于炼气,才会让这些炼气修士都看不出,才会在这种情况下依旧风轻云淡,面不改色!
  赵员外已经走投无路,索性死马当成活马医,紧紧捏着潜龙牌,拉扯着两个孩子,朝楚云声的方向跑去。
  几名极为忠心的护卫虽都面露惊惧,但显然对这种面对修士的场面早有预料,也没有哪个惊怕之下临阵背主,反而是在看到赵员外的举动后都立刻围护着赵员外和两名小主人朝楚云声而去。
  这光罩的突然移动,顿时引得魔修与那三名修士齐齐注意。
  而随着这一动,楚云声与那名心神呆滞趴伏在地的火球术魔修也全部都暴露在了所有人的视野中,原本对着小小凡人蝼蚁毫不在意的修士们立刻眉心一跳,瞳孔微缩。
  “齐天……小子,你对齐天做了什么?”
  血影盯着火球术魔修,试图分辨法术的影子和修为的波动,但除了一丝完全可以忽略掉的细微的灵气波动,楚云声周围什么异常都没有。
  说话间,血影炼气八层的修为毫无顾忌地释放开来,在破庙内鼓荡起一阵阵凛风。
  “连修为都不敢露出,藏头露尾!”
  血影语带鄙夷,但眼神却十分警惕。
  要是放出修为,你也就不怕了,楚云声心里暗道,自己这炼气一层属实鸡肋,只要一出手,必然会被识破这场空城计。
  看到赵员外等人已经走到了近前,只是被几名魔修拦在中间,无法用光罩将自己也笼进去,楚云声稍稍放心,观察了下光罩还剩余的厚度,故意冷漠道:“今夜风雨萧条,不宜杀人。怎样来,怎样走,饶你等一命。”
  “哦?那本座还要谢您大恩了?”
  血影气极反笑,手掌一抬,三道身影如鬼魅般冲向楚云声:“故弄玄虚!杀了他!”
  楚云声眼神深邃,表情平静。
  在那三道身影冲入迷魂阵范围的刹那,他陡然放开了自己残存的筑基神识。
  一股庞大的威压瞬间席卷整间破庙,周遭呼啸的风雨都有了刹那的凝滞。所有人脸上都浮现出骇然之色,血影炼气八层的灵气波动像风中的秸秆一样,倏然倒下,有几个修为低的承受不住,霍然跌在地上。
  “筑、筑基!”
  迷魂阵的波动扩散,被筑基神识掩盖,那三名魔修像是遭到什么无形的重创一样,无声无息地趴倒。
  远点的修士也被迷魂阵的扩散所摄,心神略有失守,只是惊骇于这股筑基波动和恐惧于自己惹怒了筑基修士,完全忘记了去探究怀疑。
  血影更是三魂冒出了七魄,双腿一软差点被这神识压趴在地上,满脑子都是——这不是凡人……这少年有修为……年纪轻轻就是筑基,还有一丝带着杀伐之气的魔气波动……我就说他是魔尊的私生子吧……
  筑基神识的放出也让楚云声脑内略有抽痛,他忍着这股不适,冷冷斥道:“还不滚,等着本座为你们收尸吗?”
  一众魔修如梦初醒。
  虽不知这筑基前辈为何会放他们走,但能活命谁愿意死?当即也顾不得许多,争先恐后就冲出了破庙,就连血影都不敢稍作停留。
  而也就在这混乱之时,一道符箓的白光突然在潜龙牌的光罩内亮起。
  楚云声转头看去,就见三婆婆一手激发了一道传送符,一手抓住那名叫作宋白的抱剑少年,在白光笼罩之中化作一道流光飞速消失。
  在消失之前,像是生怕楚云声会出手阻拦,三婆婆还一脚将那叫瑶瑶的少女踹向楚云声,似乎盼望她能为他们阻挡一二。
  少女完全想不到自己认为毫无求仙之心的羸弱少年竟是筑基修士,也更加想不到这种逃命时刻,三婆婆会如此无情地将自己抛弃。
  她满脸惊愕怨恨,一头栽倒在迷魂阵内,双眼失去光彩。
  风雨瓢泼,几十里外的荒林里,三婆婆带着宋白踉跄着落在一处山石上,脸上残留着惊惧之色:“没想到,这荒郊野岭,竟会惹上筑基修士……”
  宋白故作的冷酷深沉也丝毫不在,惊魂未定道:“婆婆,那、那人不会追来吧……潜龙牌,潜龙牌我们还没拿……没有潜龙牌,我这样的资质上清山不一定收……”
  三婆婆叹息道:“别想着那潜龙牌了。若真拿上了那东西,才是真的逃不掉了。”
  宋白诧异:“为何?”
  三婆婆看着自己这目露不甘的孙子,眼底浮现出一丝失望之色,淡淡道:“你仔细想想,方才这筑基前辈几次出声出手,都是何缘故?是否都是为了那赵员外?若我所料不错,那前辈恐怕早就盯上那潜龙牌了,不然以他的修为,何必任由我们在他面前放肆吵闹那般久?”
  “他一个筑基修士,要那潜龙牌有什么用……”
  宋白仍是不解,但见三婆婆没有继续解释的意思,便只好压下疑惑,道:“那婆婆,我们还去上清山吗?”
  “方才那筑基修士的神识隐有魔修气息,又志在潜龙牌,恐怕上清山近来不会安宁……”三婆婆低声道,“罢了,这种事左右不是我们能掺和的。上清山便不去了,剑宗也在近期开山收徒,你正好爱剑,便去那里碰碰机缘吧……”
  宋白仍觉得剑宗比不上仙道之首的上清山,但却没多说什么,点点头,跟着三婆婆步入了荒林之中。
  与此同时,荒林的另一头,血影带着一帮魔修浑身湿透地停下飞奔的遁术,面对一干手下后怕的眼神,若有所思地喃喃道:“少主看来是想要那潜龙牌啊……去上清山认回容岐那负心的爹吗……”
  他非常狗腿地改了对楚云声的称呼,然后望着风雨飘摇的夜色,深沉地叹了口气:“得尽快将消息传回魔山才行……一场血雨腥风,怕是就此到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