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9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王霈张了张嘴,盯了楚云声一会儿,道:“很快……不过也不算最快的,这一千内你应当能排进前五,其余四位,除去陨落的那位之外,剩下三位都已经是宗门的内门长老了,有的在门内是一峰之主,有的在外驻守……你小子,日后只要好好修行,前途不可限量啊。”
  王霈瞅着楚云声啧啧感叹,仿佛看到了一个修行天才冉冉升起,于是他决定表现出一个内门师兄的和蔼可亲的一面。
  扯动嘴角,王霈朝着楚云声露出一个灿烂友善的微笑,语气极其亲切热情道:“师弟呀,登天路走完了,接下来要考核选择去处了,你决定好报名哪里了没有?师兄我叫王霈,是丹峰的……”
  “我们丹峰不仅风景怡人,灵气充沛,还有各种丹药优先供应,走在路上时不时都有师兄师姐投喂,那些丹药都是价值不菲,你去外面要好几颗灵石呢……等你自己能炼丹了,那灵石就和雪花一样,唰唰地往储物袋里进……”
  楚云声忽然有种重回现代,面对售楼处推销员的错觉。
  但他眼下注定不会去丹峰掺和萧逆的事。
  所以不等王霈继续热情推销,楚云声就道:“多谢王师兄,丹峰很好,但我已报名了炼器堂。”
  王霈的热情戛然而止:“你竟然喜欢打铁,唉……不过你眼下还未考核,还可以改。”
  他暗示了一下楚云声,但楚云声淡淡笑着摇了摇头。
  王霈想不通怎么会有人喜欢去炼器堂灰头土脸地贫穷打铁,也不愿意来丹峰清高优雅地炼丹发财。但楚云声已然定了选择,他也不是非要强人所难,只是略有些迷惑和失望。
  简单给楚云声介绍了一下炼器堂的考核后,王霈问道:“你也是来得巧了,今日其他的四处还都没来,但炼器堂和丹峰却已经开始考核了。你是打算先歇息一日再去考核,还是现在就去?”
  “现在便好。”
  楚云声道,又看向王霈:“有件事还要劳烦师兄。还请师兄莫要对其他入门弟子提起我三天走过登天路之事。”
  王霈微讶,旋即恍然笑道:“看来你还是个低调的。低调点好,在修真界,低调才能活得够长。”
  这种事对王霈来说本就是无可无不可,他也没多犹豫,便答应下了楚云声的请求,然后就给楚云声指了一条路,前往炼器堂的考核地点。
  按照王霈所指方向,楚云声走了没多久便看见一间模样朴素的石屋立在一片树林边,一名长须老者盘膝闭目而坐。
  而另一边相隔较远,则矗立着一座足有数十丈高的巨大丹鼎,几名烟蓝衣衫的内门弟子正组织着考核。考核者数量极多,排成两队,分别走到丹鼎周围的石台上参加考核,与石屋前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楚云声朝丹鼎那边看了一眼,在角落发现了沉着一张脸、目露嫉恨的萧逆。
  他顺着萧逆的视线看过去,果不其然看到单柔柔正被两名英俊的男弟子围着示好。
  楚云声有心对丹峰那边的考核警示一下,但目前的处境却难让他找到机会。
  平静地收回视线,楚云声走到石屋前,朝那名闭目的老者略一行礼:“长老,我来参加炼器堂考核。”
  这名长老没有睁眼,而是慢悠悠开口道:“来参加我炼器堂考核,为何方才却看向丹峰?”
  像是半点没感受到这名长老流露出的小气不满,楚云声淡淡答道:“看热闹。”
  闻言,这名长老睁开眼,半是好笑半是诧异地瞧了楚云声一会儿,竟没从他脸上看出一点违心,于是笑道:“你这答案合老夫胃口。进去吧,随便选一间炼器室,三个时辰内炼出一件一阶中品法器便算过关。”
  楚云声早就知道上清山各处的考核是实践,也不惊讶,他对于术术之道还有点魔尊的底子,炼个一阶法器还不成问题。
  将潜龙牌递给老者,楚云声推门走进石屋内。
  进门之后,楚云声才知道面对这么小的一间石屋,老者是怎么说出来“随便选一间炼器室”的,盖因这石屋虽小,却是一件法器或灵器,内里空间足有一间广场大小,列着一排数十扇门,都是炼器室。
  但上清山,以及整个修真界,炼器一道都相当没落,所以这数十间炼器室只迎来了他一个参加考核的。
  选了一间炼器室进去,里头正中央摆了一座水缸大小的火炉,其内跳跃着赤红的火焰,墙面一圈全是各种炼器材料与奇异金属宝石。
  楚云声环视一遍,已然确定了要炼的物品。
  石屋外,在楚云声进去考核后,监考此地的袁动山就看着手里的潜龙牌发起了呆。
  片刻后,他回过神来,眼底仍带着些许难以置信。
  他知道潜龙牌弟子是将来内门的备选种子,也知道登天路何时开启,还知道三天走出登天路可能将拥有什么样的未来,所以他非常不解。
  这样一个前途一片光明,站出来大喊一声就会被上清山六峰的监考弟子或长老争抢,甚至内门长老都会心动提前帮他取消杂役弟子身份收徒的天才,怎么就会来了他们炼器堂?
  “这许是真是热爱炼器一道吧。”
  袁动山由衷感叹。
  正当他在这里思索着天才的选择时,石屋内突然传来一声闷响,像是什么突然炸开。
  袁动山一惊,猛地起身看向石屋,生怕这刚到手的天才英年早逝。
  但这石屋是他的灵器,他能感应到内里的部分变化,察觉到楚云声似乎只是炸了个炉,有阵法和铭文保护,没受到什么伤害,他便又犹豫了下,重新坐了下来。
  六峰考核如没有性命之忧,一般是不能打断的。
  为了以防万一,袁动山分出一缕神识,专注地关注着石屋内的变化。
  没过多久,又一声炸炉响动传来。
  袁动山眉心一跳,不动声色。
  半个时辰后,砰一声,四阶灵器的石屋似乎都微微颤了一下。
  袁动山捋着胡子,看了看自己的石屋,脸上闪过一丝心疼之色,同时有些疑惑楚云声究竟在炼什么东西。
  一个时辰后,巨响传来,石屋的墙面鼓荡了一下,对面丹鼎那里有几道目光射过来,像是听到了这边的动静。
  袁动山正襟危坐,假装什么也没听见。
  一个半时辰后,地面连带着周围的树木嗡地一震,石屋外层的铭文微微亮了下。
  袁动山脸皮抽动了下,开始计算起这些铭文和阵法还能撑几次,要不要修补,修补的话又要花多少灵石:“这小子到底在炼什么玩意儿?灵器都没他动静大,炸了这么多次,该不会他不会炼器吧……万一真炼不出来,是让他过,还是勉勉强强让他过呢?”
  两个时辰后,巨响如惊雷,沉闷得惊心动魄。
  而石屋上方似乎真有雷霆在隐隐聚集,微不可见。
  袁动山的蒲团上就像有针在扎一样,简直坐不住。
  他的表情已经有点扭曲了,嘴里念叨着天才天才,才能勉强压下想要冲进去把楚云声揪出来的冲动。
  临近三个时辰时,一道惊雷声骤然响起。
  袁动山猛地抬眼,就见一道粗壮如圆木的闪电劈在了石屋屋顶,迅速被石屋吸收发散。
  “这次竟然不是炸炉,引动雷霆,这是天劫的气息……这小子,不,这天才竟然炼出了极品法器?”
  袁动山满面掩都掩不住的惊喜。
  无论是法器、灵器、法宝还是灵宝,一般下品、中品和上品都是易得,唯有极品炼制的条件极为苛刻,还讲究一定的缘分和契合,算是难求,所以哪怕只是一阶极品法器,也是要比普通的二阶法器强上许多,价值也高。
  就是他作为炼器堂的外门长老,筑基修为,都没有炼成过一件极品物品,可见其困难程度。
  袁动山立刻将楚云声之前的所有炸炉归于精益求精的天才作风,不再在意。
  听到对面丹鼎那边传来了一阵惊叹和议论声,袁动山顿时有点美滋滋,立即起身迎向打开石屋门走出来的楚云声。
  本着扬眉吐气,朝丹峰炫耀一下的心情,袁动山不太刻意地提高了点声音,对楚云声问道:“考核结束,看这动静,你应当是炼成了一阶极品法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