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01)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萧逆没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心下微乱,杀意顿起,咬牙暗道:“器灵,能不能借我些力量,帮我杀掉他!”
  器灵在萧逆脑海中道:“这是丹峰,到处都是阵法,还有金丹和元婴,不要说你现在的修为根本发挥不了至阳珠的能力,就算能,你难道想被上清山发现你身怀至阳珠的秘密吗!”
  “那我……”
  萧逆正想着,却见王石直接朝他擒拿过来。
  “小小年纪,偷袭同门,下手如此毒辣……今日你非得与我去一趟刑堂不可!”王石怒喝道。
  萧逆再如何自命不凡,苦大仇深,但说到底此时还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心性远不成熟沉稳,一听刑堂俩字,顿时便慌了,反手就是一个烈火掌打了出去。
  至阳珠器灵想阻止都已经来不及了,心里一边暗骂选了个没脑子的废物,一边快速思索着,又慢慢冷静下来——按照他所知晓的单千秋和上清山的态度,萧逆恢复灵根的事暴露了,或许也是无妨的。
  这样的念头下,至阳珠便沉默了下来,没有出声,任由萧逆和王石打了起来。
  王石没想到萧逆有了修为,他只以为萧逆仍是凡人,顾及他肉体凡胎,擒拿过来时便没动用修为,只是肉身之力,所以萧逆突然的反攻直接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萧逆!你有修为……你灵根恢复了?”
  王石骇然,一边凝出一面水墙挡住萧逆的烈火掌,一边惊疑不定道:“炼气四层……你竟然有了炼气四层?你是怎么恢复灵根的?还是说,你的灵根早已恢复,只是故意隐瞒,居心叵测?”
  萧逆不答,满脑子就想趁着被人发现前拿下王石。
  但王石好歹也是炼气六层,还是和萧逆同等身份的记名弟子,实战也不少,又怎么可能会被萧逆一个刚刚恢复修为的炼气四层拿下?
  眼见萧逆渐渐落入下风,王石便要瞅准时机将人擒住。
  但就在他将要出手时,一只清风凝就的大手却忽然从天而降,将两人之间所有的法术波动全部湮灭。
  萧逆和王石顿觉腰背一重,像是被一座大山压在了当场,完全动弹不得。
  风中飘来一道低沉温和的声音:“王石,萧逆,来离火殿。”
  “单长老?”王石一惊,等身上压力消失后,冷冷瞥了萧逆一眼,快步朝离火殿走去。
  萧逆低着头,在原地站了片刻,才沉着脸慢慢跟上去。
  “器灵、器灵!我师尊知道了,这该怎么办?等下他若要问起我的灵根为何恢复,我该如何回答?他会不会看出你的存在……”
  边往离火殿走,萧逆边焦躁地问着至阳珠器灵。
  器灵没说出自己的猜测,只是道:“你师尊绝对看不出我在你的身体里,你大可放心这一点。至于灵根恢复,你随便编个奇遇吧,你师尊顶多怀疑你,多观察你,但不会刨根问底的,修真界的每个宗门都允许弟子拥有一些不会对宗门造成伤害的秘密……”
  萧逆忐忑畏惧的心情被至阳珠稍稍安抚了些。
  等到离火殿时,他发现王石并没有在里面,只有单千秋一人坐在一座丹炉前。
  他按捺下心中情绪,走进去对单千秋行礼:“弟子见过师尊。”
  单千秋面容温和,没什么表情,只是看了萧逆一眼,淡淡道:“炼气四层,你的灵根恢复了?”
  “……是。弟子在白月城的丹药铺闲逛时买了一颗不知名的丹药,不小心吃了下去,便阴差阳错地恢复了灵根,眼下已是单火灵根了。”萧逆把自己路上编的蹩脚借口说了出来。
  单千秋沉默片刻,点点头:“修真界中,有些奇遇机缘,都属正常。既已恢复,日后便好好修炼。”
  萧逆没想到单千秋真的没有追究,一时有些愕然。
  然后便听单千秋又道:“今日你与你王石王师兄冲突,错在你,为师替你准备了赔礼,回去后你便去登门道歉。年少轻狂,一时意气,都非大事,但上清山严禁无缘无故对同门出手,你本该进刑堂,但若王石原谅了你,此事便算了,你可明白?”
  萧逆虽觉错根本不在自己,但也知道万一王石真的告上刑堂,自己绝对没好果子吃,便勉强答应道:“弟子明白。”
  见单千秋真的还是一如既往的态度,萧逆之前的慌乱一扫而光后,忍不住又想起从前单千秋的承诺来。
  在单千秋刚收他为记名弟子时,就曾说过,日后若是能找到恢复灵根的雪山玉浆或气他灵物,定会为萧逆恢复灵根,并收他为亲传弟子。
  眼下他灵根已经恢复,还成了单火灵根的天才,单千秋看着也并不太在意他的秘密,那他是否可以提一提亲传弟子一事?
  要知道,长老们的记名弟子和亲传弟子可是完全不同的地位。
  记名弟子等同于外门弟子,偶尔可以借助师尊享有一些内门弟子的特权,也能穿内门的烟蓝色弟子服,但距真正的内门弟子差的还非常远,因为在上清山,无论身份地位,都只有正式筑基后,才能入内门。
  而若一旦成了某位长老的亲传弟子,那哪怕并非筑基,也可以享有内门弟子的所有权利,差的只是个名分,等筑基后便能正式拥有。
  萧逆思及此,没忍住道:“师尊,你之前提过,待我恢复灵根后,会收我为亲传……”
  单千秋望着丹炉的目光微微一动,道:“待你筑基,再提此事。”
  闻言,萧逆心下一冷,面上老老实实告了退,离开了离火殿,脑内却不由想起了不久前在单柔柔那里听到的那番话——果然只是空口白话的随手可怜吗?
  离火殿的大门传来闭合的轻响。
  单千秋的目光慢慢从丹炉上移开,显露出淡淡的失望和叹息。
  他静坐片刻,往传讯玉简打出一道讯息,传给了任务堂:“李长老,烦请挑出一个镇守海上岛屿的炼气期任务,作为每月弟子固定任务,分给丹峰单柔柔。”
  丹峰由于废材萧逆突然的恢复,和王石的龃龉,闹得很是厉害,没两日,就传进了楚云声的耳中。
  封不炎作为炼器堂的八卦精,和各山峰侍女打成一片的妇女之友,很快就摸清楚了来龙去脉,对着楚云声和端木连一顿大侃。
  比起封不炎的了解,知道原剧情的楚云声则更了解萧逆恢复灵根的缘由。
  联系封不炎的八卦和端木连和单柔柔的婚约解除一事,楚云声很快就猜到了萧逆的至阳珠提前激发的原因。
  没想到他之前的随口一忽悠,竟会产生这样的连锁反应。
  而单千秋和丹峰对此事的态度也有些奇怪,看来原剧情中以萧逆的视角,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没有表现出来。
  不过这些都不是楚云声太关心的,萧逆就算此时已经开了挂,也最多只是炼气几层而已,距离筑基还远得很,他一个曾经是元婴的魔尊,也算是有挂在身,完全不必担心会被萧逆甩在后头随手干掉。
  楚云声目前唯一关心的,是萧逆那至阳珠的副作用。
  想到萧逆未来可能以各种方式残害无数良家或不良家的少女,楚云声觉得还是要遏制一下这样种马能力才行。
  由于萧逆目前为止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楚云声不打算采取什么特殊措施,于是他结合自己新学的炼器技术,和脑海里仅有的那么一点有关魔修蛊惑媚术的内容,呕心沥血,精心研制,耗时多日——
  终于成功地为萧逆炼了一个……可以做各种运动的侍女娃娃。
  只是楚博士高估了自己的手工和绘画能力。
  侍女娃娃炼成后,并没有他想象中的眉清目秀,貌若真人,反而两只眼睛大得诡异,脸色惨白如鬼,樱桃小嘴一张开能咧到耳根后,堪称血盆大口。
  炼制时封不炎模模糊糊地不小心瞧见过一次,吓得他以为撞鬼了,好几宿睡不着觉,噩梦连连,对楚云声这个大师兄隐隐更加敬畏。
  不过,娃娃丑虽丑,但好歹是能用。
  于是,十八岁生辰这日,萧逆就在自己的洞府门口收到了一个精心包装的储物盒子,据送来的杂役弟子说,是山下白月城送来的生辰贺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