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11)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那便怪不得原剧情中未曾提过试炼秘境的传承一事,这样的条件委实有点苛刻,楚云声暗道。
  “那师尊以为,我该不该受此传承?”楚云声穿过一片花田,来到一间简朴的木屋前,低声问容岐。
  容岐嗤笑:“受,怎的不受?这便是你的机缘,有何该与不该?只是接了传承,按理你当奉玲珑为师,不过留的仅是一道神念,他没那个胆子抢本座的徒弟,最多让你立誓,发扬炼器一道罢了。”
  楚云声笑了下:“师尊不气便好。”
  小鸡仔瞪圆了黝黑的小眼睛,声如珠玉冷冰:“为师何曾是那般小气之人?”
  相处这些时日,他还能不了解容岐这点醋劲儿?
  楚云声不点破,未察觉到危险,便到木屋前推门而入。
  木屋内空空荡荡,只在中央立着一尊紫红色的火炉,火炉燃着火,上方隐约有一道模糊闭目的影子。
  在察觉到有人进入后,火炉火焰缓缓熄灭,那道影子也变得清晰。
  那是一名宽袍大袖、脸膛黑红的中年修士,他紧闭的眼睁开,金丹期的威压散出,朝进门的楚云声慑去。
  “你便是开启本座传承之人?”
  威压未至,就先被护短的小鸡仔拍开:“玲珑,多年不见,倒是学会了装神弄鬼。”
  这孤冷低沉的神识传音于木屋内回荡。
  火炉上的神念影子一怔,旋即惊愕地望向楚云声头上那黄黄的一小坨:“元婴神识?你……是你,容岐?你怎的成了这副模样?”
  容岐方才光顾着护短,一时忘了自己的身形,闻言一呆,想要装什么都没发生已是来不及了,只好冷淡道:“如今此地为炼气期的试炼秘境,不变化身形,可不好进来。”
  玲珑真人将信将疑地点了下头,不由叹道:“当年你便是天纵之姿,力压同辈人物,这许多年过去,也已然从筑基成了元婴。这小辈是你的后辈吧,倒是和你如出一辙的惊才绝艳,仅是炼气修为,就能炼制极品法器,我这传承给了他,也算是再无遗憾了。”
  玲珑真人是容岐的上一辈人,但修真界向来以修为境界为尊,更何况,当年容岐筑基后期就敢压着金丹初期的真人打,越阶战斗,他自然也也不敢对容岐端什么前辈架子,甚至当时不少金丹真人,都与容岐同辈论交。
  对于那时的容岐而言,金丹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容岐闻言沉默片刻,才开口道:“我知你于炼器一道有执念难解,今日云声取走此传承,我会让他立誓,振兴炼器一道。”
  不论进木屋前说得如何强硬,容岐对于故人终究还是有一分心软。
  玲珑真人笑道:“见了你,我本不打算提这些要求的,但你既说了,我自然不会拒绝。比之从前冷漠如铁石,如今你倒有了些人气儿。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但既然你们提出了这件事,那有些事我便不得不告知你们了。”
  说着,玲珑真人的笑容收敛,面色严肃沉郁起来:“这些事在我心中埋藏了太久,本该随着炼器一道一同入土,但我终归是不甘心,不乐意。所以我留了这一道神念,想将这秘密一吐为快。”
  “这秘密,事关炼器一道没落之因,事关当今禹天大世界仙路断绝之因,事关世界之宝,事关上清山与至阳珠。”
  此言一出,楚云声的眉心便是轻轻一皱。
  果然,接下来他便听到了一句几乎颠覆了原剧情的话。
  “容岐,你如今成了元婴,应当快要继承上清山掌教之位了吧。等到那时你便也该知晓这些事情了,该知晓……上清山非山,而是我禹天大世界的十阶灵宝,世界之宝。”


第126章 修魔还是修仙 15   萧逆……父亲让……
  从玲珑真人残留的神念口中,楚云声终于得知了被原剧情隐藏的部分真相。
  大约在万年前,禹天大世界忽然流传出了飞升的仙界被封闭,此后各界修士将再不能飞升的消息。而就像是在印证着这个消息,从那之后,包括禹天大世界在内的各个修真界都再无九重天劫降世,一个又一个渡劫老怪枯坐洞府,空耗寿数。
  随之变化的,还有天地灵气。从曾经可以流转再生的无穷无尽,到吸收一点便少上一点的崩散匮乏。
  而每一个修士都是依赖天地灵气修炼的,若天地灵气无法再生,那便只一个金丹期的突破,就得至少吸收几条灵石矿脉或整整两座大型城池的灵气。
  这让无数修士失去了寻求长生、寻求成仙的动力,陷入了迷茫与绝望当中。
  但在这许许多多的迷惘中,有一些人却是清楚这天地大变的缘由的。这些人便是站在修真界顶端的渡劫修士们。
  “我也不瞒你们,我手中这炼器传承并非是我所创,我只是金丹修士一个,哪来的这番本事?”
  玲珑真人叹道:“我刚筑基之时,在东海游历,不慎遇上空间风暴,本以为定会死无葬身之地,却没想到一睁眼便到了一座破败洞府。这洞府内便留有这道炼器传承,修炼至渡劫期,能以器入道,飞升成仙。”
  “除此之外,洞府内还有一具枯骨。”
  “我接受传承之后才知晓,这枯骨便是万年前那位以器入道的渡劫修士尚青的尸骸。”
  楚云声静静听着,眉心微皱,还未开口,窝在他头顶的容岐便道:“渡劫修士的尸骸?渡劫修士若死于非命,绝不会留下尸骸,除非他是寿元耗尽而逝。而渡劫修士寿元万余年,如有天材地宝,加之自身小心,近乎长生不死。”
  玲珑真人颔首:“他确实是寿元耗尽。”
  在尚青留给玲珑真人的传承记忆中,仙路断绝并非是天道取舍,也并非是仙界出事,而是源于一场发生在界外的战争。
  这场战争是属于仙人间的战斗,已进行了万万年之久,战火绵延,卷入了诸天百界。而也就是万年前,这场漫长的战斗终于落下帷幕,获胜的一方正是禹天大世界隶属的仙界。
  这本该是一场值得庆祝的事,但为了在最后的决战中占取上风,仙界决定动用了附属他们的数个大世界的世界之宝,融合炼成一件可以弑仙的仙宝。
  世界之宝是一方世界的无数气息与天道共同孕育出来的,仙人想要用,也得取得这一方大世界的承认,取得世界之宝主人的承认。尽管知道经此一战,世界之宝将会遭受重创,但各个大世界为了日后的太平,还是选择了答应。
  只是他们没想到的是,仙宝炼成了,战争胜利了,仙界却不愿意放弃这件无敌的仙宝,归还他们世界之宝。
  但世界之宝不仅是属于此方修士,也属于大世界的天道。在各个大世界的渡劫修士组团堵上那些仙人后,仙界为了不造成各方大世界大乱,便也只能归还世界之宝。而且他们就算是仙人,也是要顺天修行的,轻易不敢去违背天道,唯恐劫数加身。
  只是不知是否是公报私仇,仙界在归还世界之宝的同时,也声称仙界此战受损严重,将关闭各界飞升仙路,缓一缓元气。至于何时再开,那便没了准信。
  渡劫修士们悲愤交加,却也无奈,只能带着自家的世界之宝回归。
  但仙人之间的战斗也令世界之宝受创严重,失去了为一方天地流转再生灵气的能力,并且需要各种强大的生灵气息滋养。
  “你方才曾言,上清山乃是禹天大世界的十阶灵宝,世界之宝。”楚云声眸光微沉,“这便是上清山自万年前极快成为仙道第一宗门的缘由?”
  “不错。”
  玲珑真人用赞赏后辈的眼神看了楚云声一眼:“当时的渡劫修士们只靠自身只能滋养上清山一段时日,便想了个主意,暗中联手将上清山扶持为了修真界最大的势力,仙道第一宗门。”
  他又看向容岐:“若容岐你接任了掌教之位,便该知晓这些隐秘了。灵宝需要这方世界各类气息滋养,并不是只有仙道功法的气息便可的。所以上清山表面是仙道宗门,但暗中却接收了许多魔修邪修,也养着无数强大妖兽,珍奇花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