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14)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炼器一道没落多年,能炼制出如此精妙的储物盒的,兴许还真与至阳珠有关!”
  赞叹的话语不断从两人口中传出,听得齐山和其他长老目中异彩连连,落凤仙子也不由捏紧了手中的团扇,一瞬不眨地盯着那盒子。
  楚云声给萧逆当赠品的这储物盒子虽说布置了挺多东西,但到底只有一阶上品,且炼得根本称不上用心,并不难破解。唯一的麻烦之处是不惊动萧逆烙印在上面的气息。
  但即便如此,半炷香不到,这储物盒还是被解开了。
  一双双眼睛死死盯着那银白盖子,齐山瞳孔微缩,抬手慢慢将其打开——一道娇小身影突地蹦了出来。
  齐山吓了一跳,抬手一掌就将那东西拍了出去,轰的一声砸入墙面。
  “什么东西?”
  “保护盟主!”
  “这萧逆胆大包天,竟敢暗算——”
  因着开启储物盒突然蹦出来的身影,密室内混乱了一刹,但等众人看清那飞出去嵌在青石墙内的东西时,却都不约而同地闭上了嘴,所有声音戛然而止。
  安静狭小的密室内,渐渐有一道比一道沉重的呼吸声响起,似乎翻涌着奇异而凶猛的浪潮。
  半晌,这僵持的寂静终于被打破。
  落凤仙子满目心疼痴迷,忍不住伸手抱向那头都被砸歪了的侍女娃娃。
  但就在她的手指刚要触及侍女娃娃时,齐山却突然出手,一脚将她踹开,直接将侍女娃娃搂在了怀里。
  鲜血飙飞,但落凤仙子却完全不惧,尖叫一声就祭出法器,朝着齐山攻了过去。
  这父女相残惊醒了其他长老们,他们紧紧盯着那侍女娃娃的眼神一变,然后法术全出,一涌而上。
  “放开我妻!”
  “齐山你这个淫贼!”
  “滚开!它是我的!”
  建造结实,足能抵挡元婴一击的密室内轰鸣声不断,不多时便砰然一声,彻底坍塌。
  院子内的护卫和仆从全被惊动,匆匆赶来时,却只见盟内几位长老的尸身横陈,盟主齐山一手提着遍体鳞伤的落凤仙子,一手珍爱地抱着一个被外袍裹着看不清面目的女子,从废墟中走出。
  散修盟一日之间除盟主外高层全灭,可以称得上是修真界惊天动地的大新闻。
  按照散修盟传出来的消息,是散修盟被魔修偷袭,几位长老不幸丧命。
  仙道闻听此言的修士们俱都人人自危,原本对于魔修虽敌视,但称不上杀之而后快的态度也立刻转变了,生怕下一个遭殃的就是自己。
  魔修在修真界一时人人喊打。
  消息传到上清山,楚云声粗略一扫,便知并非魔修所为。
  原身做魔尊的时候,虽然不管事儿也不合群,但还算对魔修有那么点了解。大多数魔修行事肆意,打打杀杀不少,但除非心性残忍或功法邪恶的,一般都不会肆意屠戮什么,更别说大着胆子杀到散修盟去了。
  而且散修盟盟主齐山是元婴修为,还有那么多金丹长老,魔修不比仙道人多势众,真能有这个修为做到这件事的,恐怕也只有他这个魔尊了。
  “此事恐怕与萧逆这段时日的失踪有关。”
  从天寒清心洞回来,已变回人身的容岐随手将一枚玉简抛给楚云声,淡淡道。
  楚云声:“散修盟一直在寻找至阳珠,并且得到了些风声。”
  楚云声猜测着,但或许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这一切都是一具侍女娃娃引发的血案。
  容岐眼睑半落:“你猜至阳珠倒也不是没有可能。萧逆必然出了问题,单千秋前几日动用了弟子魂灯想要查探,却一无所获。散修盟如此变故,对修真界而言只怕是祸非福。”
  楚云声微微颔首,心中有了丝莫名的尽快提升实力的迫切感,似乎有什么大事即将要发生,山雨欲来。
  之后几日,各仙道宗门都派了人去散修盟慰问,外界的传言也越来越多,平静已久的修真界也终于转动起了道道暗流。
  不论外界是安是乱,楚云声回了上清山后的日子却无甚变化,平淡如常。
  闭关三个月,彻底消化了玲珑真人留下的炼器传承后,楚云声便能清晰地感知到自己在炼器一道的突飞猛进,连带着修为也节节攀升。他有种预感,待到筑基之时,若他选择炼器为根,那元婴结成之日便能达成传说中化神、渡劫修士才能修成的以器入道。
  这对他来说,只是临门一脚。
  但术术可以选择许多学习,法术也可以选择许多修炼,唯独修仙的道一名修士只能有一条。若他选择了以器入道,就要放弃体内的剑种。
  其实他的剑种刚刚完成凝结,尚还未筑基淬出本命剑,反悔完全来得及。
  但一来这是容岐亲手种进去的,日日盯着期待着悄悄打磨的,他舍不得,二来,便是他从未想过专精炼器,而且他对练剑也有些好奇向往,人之一生总要体验些不同的风光才算无悔,是以他并不打算放弃剑道,转而以器入道。
  这个决定楚云声并未告诉容岐,所以在他三个月后一出关就开始筑基,淬出本命剑时,心神一动匆匆赶来的容岐便气得恨不得再变成小猫挠花他的脸。
  两日时间,筑基成功。
  这对楚云声这具身体来说是轻车熟路的事。
  一声剑鸣响彻刑堂后山,断崖外暗紫的云霞缓缓散去。
  筑基气息收敛,楚云声睁开眼,手掌一抬,一柄泛着青光的长剑便出现在膝上,与容岐的本命剑竟十分相似。
  还没来得及端详自己这本命剑,一片胜雪的衣角便飘入眼中。
  容岐的脸色冷得如腊月寒冰:“不好好用你的机缘,修你的以器入道,偏要来吃这练剑的苦。”
  “师尊教训的是。”楚云声执剑起身,道,“此剑淬出,还未取名,可否请师尊赐名?”
  容岐微眯起眼,冷淡的薄唇轻轻抿出一点弧度,微垂的睫羽慢慢颤了颤,才清咳了声,道:“那便……叫思容吧。”
  楚云声忍不住勾起唇角。
  容岐被楚云声笑得脸色微僵,恼怒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转身,不太自然道:“算到你今日便能筑基成功,为师备了些酒菜,算是为你庆贺,过来吧。”
  说完,便率先朝外走去。
  楚云声有点意外,跟在容岐身后出了洞府,走进夜色弥漫的枫林之中,很快便在两人常常钓鱼烤鱼的溪边看到了一片柔软的云锦,云锦上摆满了珍馐佳酿,色泽诱人,见之便令人食指大动。
  只是吃起来——
  楚云声咽下口中的饭菜,状似无意道:“不是珍馐阁的口味,师尊特意下山去白月城买来的?”
  坐在对面的容岐喝了口酒,应了声。
  楚云声道:“那师尊下次换家酒楼吧,味道不错,火候却有些差了。”
  容岐冷淡低垂的眼倏地就瞪圆了,恨不得抬手把一壶酒砸在楚云声脑袋上。
  他发现这逆徒自从自曝了魔尊身份后,便对他一点都不尊崇了,说话气人得很。
  楚云声看着容岐的表情,发觉自己在这个世界想笑的次数真的是越来越多。
  想了也便不忍着,他弯起唇角笑出声,眼见容岐一副要摔杯子捅他的模样,便也不再犹豫,抬手在储物袋上轻轻一按,然后道:“师尊,今日是你生辰。”
  容岐一怔,攥紧酒杯:“快四百岁的老东西了,还说什么生辰……”
  “师尊比弟子还要少上一百多岁,还小。”楚云声哄了声。
  容岐下意识想笑,眼中却忽然映出了一点一点升起的光。
  上清山云雾涌动,夜空辰星浩渺。
  在这无边的深黑夜幕之下,一盏又一盏的孔明灯穿过飘飞的火红枫叶,徐徐升空。
  晕黄却明亮的光划过雪白的袍角,映过天青的薄纱,从四野腾起,于半空中汇聚成璀璨的星河。溪流潺潺倒映着流转的光影,天水相接,灯火万盏,夜与明昼同。
  容岐缓缓起身,在辉映的漫天灯火中走到楚云声身边,单膝跪下,一手强硬地压住楚云声的肩,恶劣地咬了上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