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20)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萧逆在角落听着,心中不禁有些焦急。
  他之前告诉了齐山,自己有办法能让楚云声露出魔修的行迹来,但这要等见到楚云声才行。除此之外,他确实是全无证据证明楚云声就是魔修。
  而且齐山所图远比萧逆想象得要大,他竟是直接想把散修盟几位金丹长老死亡一事扣在楚云声头上,扣在上清山头上,彻底将上清山拉下马,还找来了这么多势力,这不像是和上清山对峙交人的模样,倒像是攻打上清山的架势。
  若要这般做,那见到楚云声才能发现他是魔修这单薄的话语就根本站不住脚。
  这些势力怎么可能一句话不说地跟着散修盟打上上清山,等到了上清山才得到楚云声是魔修的证据?
  就像那赵山主说的,要做这件事,就得有一个他人无可指摘的名头,否则以上清山的地位,联合其他宗门,反过手来,就能给这些势力和散修盟一个重击。
  而这样的名头,萧逆这个“见到就能知道他是魔修”实在是太单薄了。
  再加上散修盟那些金丹长老之死有猫腻,散修盟也拿不出经得起法术拷问的证人,所以这事确实就立不住脚。
  唯恐刚挑起来的事黄了,萧逆担忧之下又开始问至阳珠器灵。
  器灵却道:“齐山能组织起如此多的散修,一手建立起庞大的散修盟,成为不亚于几大宗门的势力,怎会真的连这么点事都不懂?他定然有准备,你且看着便是。”
  果然,任由堂下纷纷扰扰地乱了一阵后,齐山原本阴沉的面容突然一变,哈哈大笑起来。
  这一笑让堂下所有人都感到莫名其妙,不由便住了声,抬眼看向齐山。
  “诸位能齐心协力,如此认真地与齐某来商讨此事,是齐某的荣幸。”
  齐山随意带过了方才的矛盾,笑道:“赵山主所言,以及诸位所担忧之事,齐某早有考虑。”
  “既说了上清山之行径,既是要为我散修盟诸位死去的金丹长老主持公道,寻找作恶魔修,那齐某自然不会是空口白牙,污人清白。证据,自然是有。”说着,齐山略一抬手,后头便有一名修士迅速捧着两个盒子上前。
  盒子打开,里头分别是两滴殷红的血。一滴平平无奇,一滴却隐有暗金。
  众人的目光聚集过来。
  赵山主怔了怔,从那滴暗金的血液中察觉到了浓郁的魔气,脱口道:“这、这莫非是魔山魔尊的血?”
  “魔尊的血?”
  “对,对,定是魔尊的血!你看那暗金色,便是元婴炼体之后融入血脉的标志,再看那股魔气,除了魔尊当世还能有谁有这样战意沸腾的魔气?”
  听着众人的惊呼,齐山微微一笑,颔首道:“赵山主猜得不错,这滴便是魔山魔尊的血。魔尊好斗,常改换容貌挑战同阶修士,受伤流血实乃家常便饭,再加上魔尊自有屏蔽血脉追溯与反噬的法门,从来也不处理这些血滴,遗留在外的便也不少,要寻来不难。”
  “这血滴虽无魔尊的气息与力量,但若要做个血脉亲缘的查探,却是不难的。”
  赵山主恍然看向另一滴血:“那这滴,便是那容岐的弟子的?”
  “正是。”
  齐山道:“这滴血是我散修盟在上清山的一名修士自炼器堂内取来。那楚云声曾为炼器堂杂役弟子,在炼器堂留有血滴与魂灯。虽说上清山处理过这血滴,无法由此对楚云声做些什么,但与魔尊的同理,照样是可以用来认亲的。”
  赵山主神色一动:“这……”
  齐山这一番话,表面是在介绍这两滴血,实则是在暗示众人,散修盟有能力弄到元婴修士的血,还在上清山有能接触到杂役弟子魂灯的细作,实力绝非表面上那么简单。
  另外,能在众人提出质疑后就立刻摆上这两样东西,足以说明齐山对眼前的情况早有预料,早有准备。
  对上清山动手,恐怕并非是一时冲动,而是图谋已久。
  赵家主这边正思虑着,就听齐山又道:“诸位不愿与齐某共谋此事,无非是证据单薄,师出无名。”
  “眼下孕果出世,证明男子怀孕应当并非无稽之谈。而楚云声乃是上清山弟子,身份不明,持潜龙牌拜入,来历很有问题,但便是如此,也在开山大典当日就被容岐破例收为了侍剑童子,由此可见,他与容岐必定关系匪浅。有魔修也曾称见过楚云声身有魔气,故此传出了他许是魔尊私生子的传闻。如此看来,楚云声恐怕也和魔尊有些关系。”
  “他楚云声和魔尊、容岐都有不为人知的不浅关系,那若楚云声的血液与魔尊相融,那他楚云声是否是容岐之子我等不知,但却能绝对肯定他是魔尊之子!”
  “至于他与容岐,想必他以魔修之身过了登天路一事,便足以说明问题了。齐某可不信若无容岐或上清山帮助,一名魔修能骗得过登天路。”
  齐山这一套逻辑还真的有点完美。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建立在楚云声和魔尊的血相融,能被法术查探为有直接血缘关系的情况下。
  有人犹豫道:“便是楚云声是魔修,上清山明知却仍收了,但这也不意味着害了散修盟几位金丹的就是这楚云声啊……那些曾见过楚云声魔气的魔修,都说他应当只有筑基修为。”
  这本就是强拉上的关系,真要解释是解释不通的,但齐山就没想着解释。
  他闻言只是沉沉叹了口气,苦笑道:“说来,齐某真是对不住诸位……其实有关几位长老被杀一事,齐某有所隐瞒。”
  “几位长老并非是全部死于魔修手下,而是有不少仙修动手的痕迹……”
  赵山主悚然一惊:“齐盟主的意思是——上清山下的手?”
  齐山沉声道:“我盟中在上清山的修士曾传信说,在炼气期的试炼秘境开启时,上清山的容岐也不在宗门内,之后秘境提前封闭,各势力弟子随机传送,楚云声在找到上清山筑基长老后,便提前独自回去,之后没多久,他却和容岐一同回了上清山。”
  “而那段时间,正是我盟中遭遇袭击之时。”
  堂下一时陷入沉默。
  “上清山,怕是要振振仙道第一宗门的威风了!”齐山最后叹了一声,声音如一柄重锤般,砸在了所有人心中。
  不再提此事,齐山将两滴血液取出,在众人目不转睛的注视下,以法术将其滴入同一团灵气内。很快,众人便见那两滴迥然不同的血液飞速靠近,融合,最终完完全全成为一体。
  齐山望着面色剧烈变化的堂下众人,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一番小小周折,最后前往上清山的时间定在了七月初七,所有参与商议的势力的修士都戴上了笑脸。
  散场时,萧逆还是有些不明白。
  “器灵,你说齐山哪来的信心,就这样大张旗鼓打上上清山?我原本想的是让他们狗咬狗,你争我都一番……”
  至阳珠器灵想着齐山的崛起,和他对萧逆、上清山的不同,隐约猜到了那位老朋友的身影,意味不明地笑了声:“或许,他是有仙人相助呢?”
  “仙人?仙路都断了,这世上哪来的仙人?”
  萧逆对此嗤之以鼻,半点不信。
  器灵也没再说什么,两人沉默着回了院子。
  既然要动手,那必然也要多聚集一些人手,散修盟养着这些散修,为他们提供便利多日,遇到事了,自然也是要用上的。不出几日,不少筑基以上的加入散修盟的散修,便都在散修盟令牌上收到了召集的消息。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没有加入散修盟的散修,也都在被人招揽着。
  就在这样暗潮涌动的情势下,周天拍卖行的拍卖会即将开始,楚云声和容岐也赶着日子,到达了万丈原。
  孕果这事牵扯着上清山大长老和魔尊这两位大人物的八卦,沸沸扬扬、真真假假地传了这么久,如今公开拍卖,引发的关注可想而知有多大。
  万丈原聚集了无数修士,可谓是筑基遍地走,金丹多如狗,客栈家家爆满,出租的洞府也都剩得寥寥无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