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23)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不会。”楚云声道,“炼成后,便把它直接送给萧逆。”
  容岐一愣,旋即勾起唇角,笑出了声。
  半月后,散修盟总部附近的一座小院内,萧逆正在打坐修炼。
  齐山最近招揽了许多筑基、金丹,他一个小小的炼气期,便被无情地从总部安排到了偏僻小院。若不是他还有个证人的作用,只怕齐山都要忘了他的存在了。
  不多时,有下人来禀告,称白月城某个爱慕萧逆的女子送来了一份礼物。
  萧逆一听白月城某个女子,便是一呆,立刻想到了之前与他的柔柔初遇的情景。
  难道——
  萧逆只要想到某个可能,心神便激动起来,当即也不修炼了,匆匆便冲到了门口,然后便看到了一个甚为眼熟的储物盒子。
  “器灵,里面可有危险?”萧逆这段日子到底还是长了点见识,谨慎了许多。
  至阳珠器灵出来转了圈,感知了一番,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便道:“没有危险,但里面似乎有种较强的力量,这应当不是一件普通法器……”
  萧逆马上打开了盒子。
  一道身影跳了出来,萧逆欣喜去接,一抬手却被这身影划了道口子,几滴血落在了这身影上。
  下一刻,一道稚嫩可爱的孩童嗓音突兀响起:“哇——娘!”
  萧逆的笑容一僵。
  哭声到一半,像是意识到了不对,这还同嗓音陡然变得惊恐起来:“这、这是什么?本座怎么变成了女人?不对……这怎么还是器灵?”
  至阳珠的器灵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浑身如火焰般燃烧了起来,愤怒而压抑道:“果然是你。”
  “陆决,是你将我弄成这样的?”新的侍女娃娃猛地抬手,就要去打器灵。
  至阳珠道:“不是我。但你这副样子,可真是稀奇。”
  “我杀了你!”
  “你以为你现在打得过我?该是我杀你才对!”
  “给本座死!”
  “死——!”
  眼看战火一触即发,萧逆在旁忽然伸手拦住了侍女娃娃,迟疑着开口道:“你会用女声说话吧?”
  侍女娃娃不明所以:“本座自然无所不能……”
  萧逆点头:“那还能用。”
  “什么?”
  侍女娃娃完全没反应过,便被萧逆拦腰抱起,直接冲着卧房冲去。至阳珠一呆,立刻意识到了萧逆要做什么,忙冲上去阻拦,侍女娃娃也明白过来了,当即反抗。
  但滴血成契,在还是器灵时,他们无法伤害萧逆,萧逆也无法伤害他们——当然,黄色的伤害不算。
  于是,阻拦无果,双方战争,升级为了三方内斗。
  楚云声并不知道原本的柔柔被齐山掳走了,他送萧逆的这第二个侍女娃娃,制造得很粗糙,定位是打杂丫鬟,主要是想让萧逆也收了这器灵。所以萧逆这边的反应传到楚云声耳中之后,他一贯的冷静沉着表情头次当场碎裂。
  ——萧逆,不愧是做主角的男人。
  几月后的一日清晨,楚云声和容岐的传讯玉简齐齐一震,一则消息浮现。
  七月初七,终于到了。


第132章 修魔还是修仙 21   本座容岐,上清……
  楚云声和容岐赶到散修盟的召集地点时,这里已经聚集了上百名散修。
  里面大多都是筑基,偶有几个金丹,被人簇拥着,和散修盟分部的高层谈笑风生,似乎一点都不为接下来的大战紧张。
  大概在他们看来,他们不过是去壮壮声势的,真正动起手来,肯定是散修盟的人冲在前头,就算他们想冲,散修盟说不准还信不过他们。毕竟这种以钱财临时招揽来的人鱼龙混杂,也肯定有着各方的探子,基本很难靠得住。
  事实上,很多修士虽然是来发这个财了,但却大多都看不懂散修盟此举意思何在,也有的认为齐山纯粹就是脑子糊涂。
  “齐道友,云小友。”
  招揽容岐和楚云声的青衣修士名叫段晟,是散修盟分部的人,一眼看见他们就迎了过来。
  容岐和楚云声都是化名,容貌也变得甚是平平无奇,毫不引人注意。见段晟打招呼,其他人也顶多是多看了他们两眼而已,除了有些在意容岐金丹后期的修为,倒也没多留意什么。
  “人都来了,不知何时出发?”
  容岐淡淡问道。
  段晟笑着道:“齐道友这是等急了?人是到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再等应当也不会来了,估摸再过半个时辰,就该出发了。”
  容岐道:“这段时日那些洞府院子来来去去的,可是颇为热闹。”
  段晟不太在意道:“本就是趋利而来,待瞧见弊大于利后,知难而退,也是人之常情。不过虽有不少道友离去,但同样也有不少道友到来,此消彼长,算不得什么。”
  楚云声在旁听着,心道确是如此,只要散修盟开得价钱够高,便总会有修士趋之若鹜。自古以来,都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容岐和段晟闲聊着,不着痕迹地套着散修盟此次行动的具体计划。但是段晟这些分部的高层,却似乎并不知道齐山的打算。
  有关散修盟纠集各方势力,去上清山讨人讨说法的事,在楚云声和容岐刚被招揽时,两人就传了消息回宗门。
  只是散修盟此举弄得声势浩大,上清山比两人还要先接到消息,为了弄清误会,掌教还派了两个长老去散修盟总部调查,不过俩人连门都没进去,就被人打回来了。
  由此可见,散修盟举的虽然是占理的大旗,但实质上却没有丝毫想要讲理的念头。
  此战难以避免,上清山也开始召集弟子,联络下属势力和关系好的宗门。而楚云声和容岐则决定留在敌人内部,准备来个很不君子的临阵倒戈。
  修真界平静了太久太久,这一战的筹备随着时间的影响慢慢扩大,牵扯入了各方势力,仙魔邪三道俱是风起云涌,所有人都闻到了风雨欲来的味道。
  又等了大约半个时辰,巨大的空中飞舟终于如游龙般从散修盟分部飞出,在场的修士纷纷飞上飞舟。
  无数光华与法术闪烁,耀极天穹。
  飞舟气势浩荡,一路冲出万丈原,直奔上清山。
  在飞行了不到半日后,各个分部的飞舟俱都遇上了散修盟总部的仙阁楼船,便如溪流入海一般,靠拢汇聚过去,慢慢将这支队伍变得庞大无比。
  仙阁楼船上,齐山面色平静,一旁几名散修盟分部调来的高层道:“盟主,七大势力和盟内各个分部都已到了,除此之外还有暗中联络的那些修真家族,也都在前往上清山的路上。”
  齐山知道这些属下在想什么,微闭的眼抬起,开口道:“邪道十三教不愿提前暴露,与我们在上清山脚下汇合。”
  “这邪道当真是胆小如鼠。”有人低声道。
  “再怎么胆小,不还是来了。”齐山嘴角扬起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只要有足够的利,便是神仙也能下凡来。”
  “可是盟主,便是有邪道十三教相助,我们的实力也与上清山差得太远了些,据传上清山可是还有化神太上活着……”一名属下小心翼翼道。
  虽然他们这些选择跟来的,都知道齐山是有后手的,但到底还是亲眼没见到过,心里有些没底。事到如今,一只脚都踏在路上了,总得告诉他们一个卖命的理由。
  一双双饱含着同样意味的眼睛望过来,落在齐山身上。
  齐山也知道有些东西是时候该亮出来了,再藏便只会适得其反,于是他手掌一翻,便从储物戒中取出了一份弥漫着亘古沧桑气息的破旧卷轴。
  这卷轴一出让周围的修士俱都呼吸一窒,目露惊异。原因无他,只是除了这古老气息外,这卷轴之上,还隐约浮动着浓郁的仙气。
  这仙气绝不像那孕果一般,只是蕴藏一丝,让人很是怀疑只是侥幸地沾染了些,而是从内到外都散发着,若不是被这破旧卷轴锁住,只怕在亮出来的这一瞬间就会有冲天的仙气化作长虹贯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