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26)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况且我禹天大世界的邪道、魔道功法大多与人无害,比起它们,你方才所行之事,吸人血肉,食人元婴,倒更像是邪魔所为!”
  “如此你竟还能这般颠倒黑白,真是让老头子佩服!”
  徐掌教一口气喷了个爽,最后一声更是如天雷滚滚,直震人心。
  齐山被几道气息与造化剑光围攻得狼狈,但他这化神境界虽是不稳,仙术却相当惊人,硬是能在勉强周旋中还朝着徐掌教打出一道蓝色鞭影:“徐老儿,休得胡言!”
  “胡言与否,一见便知。”徐掌教冷哼道,“你可敢与我门中太上长老前往散修盟总部,调查一二?”
  “化神修士手段诡异,本座不信!”齐山斥道。
  徐掌教还要再和他掰扯一下,但齐山也不傻,他一看便知上清山这些人的打算,他有仙术在身,如果不露出老底儿,一时半会儿是很难将他拿下的。
  但持久的消耗战他却是必输。
  而且用秘术或丹药强行提升的化神境界都是有时间限制的,不可能永久维持,拖得越久,对他越是不利。
  而上清山的这几人为何不倾尽所有直接亮出底牌将他强行斩杀,速战速决,齐山也有所推测。
  思及此,他冷冷一笑,道:“徐老儿,容岐,还有你们这几个老不死的……怎么,不敢使出绝招,对我下杀手,是怕我还有手段,还是担心斩杀了我,会放出什么?”
  其中一道化神气息中出现一道模糊身影,沧桑肃穆的声音传出:“齐山,叫你幕后之人出来吧。”
  “我禹天大世界,与那些道貌岸然的仙人的恩怨,不是你一介散修可以掺和的……”
  齐山闻言面色立时阴沉无比。
  散修……散修又怎么了!
  世家之人,宗门弟子,就合该比散修高上一等吗!
  从他阴差阳错踏上修行之路起,就一直苦于没有资源,功法缺失,想要入宗门,却因天资心性皆不足,被拒之门外,想要入修真家族,又暗恨那些家族只培养嫡系,对外来投靠的散修关怀不够。
  修真界的人情冷暖,弱肉强食,他早已体会了个遍,若非他机缘逆天,根本走不到今日的地步。
  如今,又是散修、散修——我已是元婴后期,已提至化神,凭什么就又要以散修身份为借口,将我排除在外!
  齐山心中一口怒气如火山般喷发而出!
  “好、好!”齐山气极反笑,“你们宗门高贵,内里却不知有多少龌龊,否则怎会怕人知晓!不过是你上清山自私自利,与仙路断绝脱不开关系!眼下即便想要与仙尊求饶,又岂能如你们所愿!”
  “既然你们想见我背后之人,那好,我便让你们见,看看你们是否有胆来见!”
  那卷仙人谕旨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他一手猛地举起,破旧卷轴红色的细绳崩断,其内滚滚仙气骤然爆发,一道长虹冲天而起,刹那间天地颤抖,风云变色!
  “请仙尊降临!”
  “请仙尊降临——!”
  仙气浩荡无边,几乎将小半个上清山淹没,所有化神气息俱被遮盖,与之相比,便如萤火之于皓月。
  徐掌教望着这仙气,握着拂尘的手掌微微收紧,眉头轻皱。
  可能有两名仙人的神念下界,对上清山图谋不轨的事,在容岐与楚云声方一猜到时,便通知了徐掌教。
  或许仙人下来的只能是神念,这神念也可能受到相当大的限制,但无论如何,那都是仙人,是经过天劫洗礼,远超渡劫修士的仙人,许多威能手段并不是下界修士能够揣测的。
  上清山即便对如今的形势早有准备,但三位太上与徐掌教仍是免不了忧虑紧张。
  准备,并不意味着万全。
  齐山的吼声激昂彻天,与仙气爆发之景相衬,几乎震得四周无数修士心神失守,加之齐山与上清山太上有关仙人仙路的对话,更是令场面十分混乱。
  上万道视线都下意识地聚集在了齐山的头顶。
  仙人谕旨徐徐展开,金光耀世,上方的云海被洞穿,仿佛苍穹破了个洞,仙音袅袅,仙气纵横,让人恍惚有种下一刻便有仙人降世的错觉。
  但这注定是一场错觉。
  齐山三声高呼之后,所有人屏息凝视,眼都不敢眨一下,战场都出现了几息的停滞。
  然而,几个呼吸后,半盏茶后,一炷香后——
  爆发的仙气渐渐稀薄,已是即将消散,但齐山头顶却无事发生。
  场面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在这寂静之中,有一位胆大包天的修士重复了徐掌教之前的真诚发问:“就这?”
  单听这语气,楚云声几乎以为这才是徐掌教流落在外的亲传弟子,一看就是老阴阳人了。
  徐掌教也是嘴角一抽,朝那梅开二度的修士投去欣赏的目光。
  这一声打破寂静后,四面骤然沸腾起来。
  “齐盟主这是要请仙人降临?”
  “可这也没降临啊!”
  “又是仙术又是仙人的,不是说万年前就没成仙这回事儿了吗?这到底唱的是哪一出啊?”
  “……”
  纷乱嘈杂之中,齐山呆呆望着手里仙气流失的卷轴,对面上清山的容岐几人也面面相觑。
  而此时,下方混战的炼气修士当中,萧逆悬挂在腰间的储物盒子却疯狂地震动着,被当成器灵封在侍女娃娃中的东来仙尊听着外头的动静,气得都快吐血了。
  在齐山这么气势盖世地呼唤他的时候,他也想出去,但被做器灵和藏在天材地宝中可完全不一样,他都算不上是自由身了,怎么可能想出就出。
  更何况这做了他主人的炼气期蝼蚁身上还有着陆决那个死敌的存在,在那堪称恐怖的一晚之后,陆决竟和萧逆达成了交易,一同压制他。枉费他在齐山身上布局那么久,在百晓生身上潜伏那么久,又非常稳妥地当了几百年的孕果,竟最后落得一个这般下场!
  东来仙尊简直羞愤欲死。
  同样目睹这场面的至阳珠则在萧逆脑海内哈哈大笑起来,对萧逆道:“他东来竟也有今天!筹谋再多,再如何谨慎,又能怎样!我早在下界之前便卜算过,这个世界近万年来的气运之子就是你,以你的气运,必能逢凶化吉,遇难成祥,你我相辅相成,夺得上清山灵宝是轻而易举之事,何苦自作聪明!”
  萧逆虽脑子不是很灵光,但也不傻,早在第二个侍女娃娃出现时,他就已经知道了事情不对。
  但不对归不对,用还是要用的。
  用完之后,萧逆与至阳珠详谈。
  至阳珠见到东来仙尊,也知道事情瞒不住了,便也没像原剧情一样隐瞒到底,而是稍微透露出了一点仙界与上清山的秘密给萧逆,以激起萧逆的贪婪之心。
  果然,尽管萧逆对他的说辞并不尽信,却仍是没有忍住,参与了他的谋划。
  “眼下我们已经靠近筑基修士的战场了,我已分辨出了那楚云声的气息,离你并不算远。”至阳珠里的陆决道,“待会儿我会护着你穿越筑基战场,悄悄去到楚云声身边,只要你能靠近他身周十丈之内,我便有法子将他的魔修气息引动……”
  萧逆皱眉道:“都已经打起来,这时候还引动楚云声的魔修气息有什么用?我看齐山都已经忘了这回事了。”
  至阳珠第无数次压下一股骂废物的冲动,道:“你忘了我之前对你说的了?浑水摸鱼!”
  “只有场面够乱,气息够杂,我才能在吞掉东来的神念后短暂恢复仙人神念该有的境界,侵蚀灵宝。只要我将灵宝悄无声息地顺利侵蚀了,那这里他们打得再热闹,再激烈,也全部都是为你我作嫁衣裳而已!”
  “我是你的器灵,我若能侵入灵宝,掌控灵宝,那你便是十阶灵宝的主人!十阶灵宝有真仙之能,你若想白日飞升,都是眨眼的事!”
  萧逆双眼微直,喉结滑动。
  “眼下的场面,还不够乱吗?”他不解道。
  至阳珠冷笑:“当然不够。上清山是世界之宝,损伤之后既需要此方世界仙魔邪妖各类气息滋养,那若要引动它,找出它隐藏的本源踪迹,自然也需要这些气息,缺一不可,而且这些气息还要足够强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