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29)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徐掌教捋了捋胡子,“这一来是神念降临容易,仙人之躯会被排斥,二便是禹天大世界的上清剑是目前所知几个大世界中唯一一个还没有器灵的灵宝,仙人以神念施展仙界秘术,便能侵蚀寄生,暂时成为上清剑的器灵,控制上清剑。”
  “一旦得手,操控上清剑灭杀我等只是等闲小事罢了。但上清剑毕竟还未完全恢复,最多也只是出一次手,若是那仙人性子谨慎,便该趁着能短暂控制上清剑的时候,将上清剑收入神念中,隐藏起来,等待着返回仙界……”
  徐掌教这一番话与今日一件件所发生之事彻底解开了楚云声有关原剧情中上清山灭门之事的疑惑。
  有着如此多的准备,有着三名化神,上清山依然一夕被灭,并非是偶然与意外。
  “那眼下这是有仙人神念趁机寄生了上清剑?”容岐立刻恍然,眼神骤冷。
  徐掌教颔首。
  容岐正要脱口询问该当如何,眼角的余光却瞥到了徐掌教的神色,眉梢微动道:“师尊好似并不担忧。”
  楚云声缓缓压着翻腾的魔气,也看了徐掌教一眼,确实是不见丝毫担忧之色,仿佛眼前发生的一切仍是在徐掌教的意料之中。
  事实也确是如此。
  徐掌教眯着眼看了会儿那青色光柱,目光从远处一挪,落到了面前的楚云声身上,语气意味难明道:“为师确实不担忧。”
  “他们有神念可以去寄生当器灵,我们自然也可以。”
  容岐皱眉:“宗门有仙道秘术?”
  “没有。”
  徐掌教道,“但上清剑由禹天大世界仙妖邪魔的气息滋养,想要做上清山的器灵,自然也是要具备这四样主要气息的,那道仙界秘术也是为仙人神念伪造出这般的气息而已,这一手已经有仙人在其他大世界用过了。”
  楚云声若有所思地看向徐掌教。
  容岐隐有所感,道:“师尊的意思是……”
  徐掌教干咳一声,道:“为师这里有一枚妖丹,只要吞下便能具有一段时间的妖气,再加上一个愿意修炼仙道功法,且拥有邪道气息的魔修——所以,徒儿,你和魔尊很深入很深入地,双修过吗?”
  容岐面如冰霜,乌黑长发下耳尖蓦地飞红。
  就在徐掌教以为自家徒弟要恼羞成怒时,却听见了一道清淡却隐含小炫耀的声音道:“不是很深入……”
  “是极其深入。”


第135章 修魔还是修仙 24   说句喜欢我,好……
  青色的光柱无限扩大,逐步蚕食笼罩向整片连绵山脉,好似要将整个上清山都完全覆盖。
  云海翻滚,如浊浪般被青光劈斩排开。
  苍穹之上传来阵阵震耳欲聋的闷雷声,雷声回荡四方,犹有一座倒扣天地的巨钟在不断震荡,轰鸣难息。云层间裂纹般炸开无数闪烁的电光,青色光芒穿插弥漫,散发出惊人的气息。
  一道空间裂缝出现在青色光柱附近,高空的风扬起玄色的衣袍,使其猎猎作响。
  楚云声将那枚妖丹吞入腹中,丹田内一缕清气流转,飞快地以上清山《清心剑诀》的运转方式凝出了一枚小小的剑种。
  当初他以炼气修为磨炼了漫长时日才打磨出的剑种因时光回溯的仙术已然消失,但如今他已是半步化神,想要凝结一颗剑种不过是轻而易举之事。
  丹田内,剑种漂浮在无尽的灰红色煞气之上,如游海的一叶扁舟。
  妖丹的虚影出现在剑种之后,隐有轮廓,同时丝丝缕缕的由本源灵气与神魂印记而来的双修气息自丹田深处慢慢渗出,自然而然地混入了起伏不定的煞气之海中。
  魔气被邪气安抚,剑种与妖丹互制,仙妖邪魔三种气息在楚云声的体内短暂地实现了完美融洽的流转。
  但这并不能维持太久。
  最多一个时辰,妖丹便会开始侵袭楚云声的身躯,试图将他妖化,而面临这种威胁,丹田内的魔煞之气自然也不会坐视不理。平衡一旦被打破,楚云声就极可能走火入魔,所以给他的时间并不算多。
  青色光柱射出的中心位置,在上清山的珍馐阁,也是上清剑隐藏的本源所在,如今已被引动侵蚀,等到青光完全将上清山笼罩后,便算是彻底完成了侵蚀。
  狂风袭面。
  楚云声盘膝坐在光柱边缘,任由扩大的光芒将自己吞入。
  光芒大盛之后就是瞬间的寂灭。
  青色光柱内部是完全漆黑的虚无,一只只白色的蝴蝶漫无目的地漂浮着,半透明的翅膀每扇动一下,就有极细的规则之线一闪而过,仿佛正被那翅膀轻轻地拨动着。
  仔细去听,这些漂浮虚幻的蝴蝶似乎还在低低叫着,既有孩童出生的哇哇啼哭,也有战场传来的兵刃厮杀,时而是老人低沉的哀叹,时而是女子凄厉的尖叫,间或有欢喜的大笑,畅快的高谈。
  楚云声置身于此,就好像被灌满了一耳朵的人间悲欢离合,囊括着整个浩大无边的禹天大世界。
  这些声音越来越响,几乎要诱惑心神。
  但楚云声却并没有在意它们。
  他的身形缓缓地下沉着,收敛的心神坚定而沉稳。很快,那些蝴蝶渐渐消失不见,底下的虚无之中出现了一柄青铜阔剑的影子。
  在那阔剑旁边,一名高冠博带的年轻男子盘膝坐着,双眼紧闭,眉头紧锁,正双手结着复杂奥秘的法印,一个一个朝着那阔剑打去。阔剑像是被什么束缚住了,只能小幅度地闪躲,大多的法印都落在了阔剑上,每落一个,阔剑的气息就变化一分,仿佛与那年轻男子更加相似。
  楚云声来到那阔剑附近,只感觉一层无形的屏障在身上狠狠刮过,犹如刀刃刮骨,剧痛透入神魂。
  但就在那剧痛几乎真的要撕裂他的神魂的刹那,他体内的四种气息倏地向外一扩,将他顺利地送进了屏障之内。
  楚云声一进来,阔剑旁的陆决的神念就感应到了。
  “是你!”
  陆决双眼猛然睁开,淬着狠毒的冷意盯住了楚云声。
  楚云声看着陆决不断打出的法印,猜测这侵蚀灵宝的仙界秘术一旦施展,恐怕就不能停下,不然陆决此时最好的选择该是先解决自己这个不速之客,然后再专心致志地侵蚀灵宝。
  “你就是至阳珠内的那道仙人神念。”楚云声没有立刻冲上去阻止陆决,而是冷淡地上下打量着他。
  陆决面色微变:“看来你们禹天大世界知道的不少啊。不过齐山那个废物应该是什么都不知道,否则也不会被东来耍得团团转,徒为我做了嫁衣裳。”
  听陆决说完,楚云声也得出了观察结果:“至阳珠没有恢复起来,你最多也只能有筑基能力而已,耗费些仙气,可以透支自身,施展仙术。在我身上用过仙术后,你本应不会再有侵蚀上清剑的力量,但如今你既然在此,想必孕果内的那位仙人神念,已被你吞噬了。”
  陆决眯起眼:“我这道神念已是化神后期的修为,可不是你一个化神失败,差点死在天劫下的半步化神能比的。”
  他说着,又露出一个毫不掩饰的冷笑:“小子,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真以为我坐在这里便是不能移动不能还手,任你随意打断阻止?那你大可以过来试试。”
  楚云声还是静静看着陆决,道:“我不会打断你。”
  “哦?”陆决诧异,满脸不信。
  “若我看得不错,这道侵蚀秘术自有防护,若被强行打断,动手之人定会受到反噬。”楚云声淡淡道。
  陆决脸色不变,眼瞳却骤然缩了一下。
  他嘴唇翕动,正想说些什么忽悠一下这让人有点看不透的魔修小子,却见就屏障处站着的楚云声左右看了眼,找了个位置便神色平静的盘膝坐下,也开始朝着阔剑施展法印。
  陆决简直想笑,不由道:“上清山的那些守剑人派你进来了,却连怎么用那四种气息进入上清剑都没告诉你吗?该不会是想你来送……”
  死字还未出口,就陡然卡在了齿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