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67)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从出道即巅峰的天才职业选手,到手伤低谷重生,铸就魔王统治,再到专为幕后,成为全息网游的开发者,沈暄的一生可谓传奇。
  而在无数网游电竞科技圈的人们沉痛哀悼这位全息之父时,另一则讣告和一张长长的清单,也同样登上了新闻的头条。
  楚云声,这位曾经昙花一现的天才指挥,全息之父一生的爱人,在隐姓埋名数十年后,随着死亡的来临,终于获得迟来的荣誉。一项项医药专利,一张张针灸图纸,一个个出于各种原因被掩藏至今的功绩,被正式公开。
  这条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难以想象的巨浪。
  楚云声从当年退役后就荒废至今的微博涌入了无数网友,最新的牵手照下评论眨眼超过百万。
  “我一直都知道沈大佬有个同性伴侣,是当年和他一起打比赛的队友,但只作为首发打了一年就退役了,巅峰离开,我当时还觉得怪可惜的。现在看到那些公布出来成果,我觉得可惜不可惜的,楚大佬高兴就好!”
  “这么多医学研究,竟然全是楚大佬研究或者主持开展的!作为一个医学生真的要喊一句牛批!之前教材上好多东西提及研发者或者哪位国医大师名字的时候都会只模糊成一个楚姓,原来正主在这里!”
  “楚大佬的这些贡献,从前不公布是为了保护他吧,毕竟里面有不少真的太神奇了,攻克绝症、改写历史的那种,还大多都是中医领域的,要真让国外知道了不得分分钟绑架跑呀。”
  “国外肯定知道楚大佬的存在,你们没看这些年咱们和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越来越好了吗?几年前有个国外领导人病危,新闻都包不住了,临终前要来华夏拜访一趟,结果来了一趟就奇迹般好了,你们仔细看京大研究所那张单子,里边有个针灸图,病例写的就是这个领导人的名字!”
  “原来那些火了这么多年的中成药的方子都是楚大佬的……”
  “楚老在我心中就是真正的国医……当年高考前夕,我肾衰竭非常严重,医院已经放弃,整个人离死就差那么一步了,结果就是那个时候,京大研究所向各大公立医院免费共享了楚姓研究员的最新研究,我父母选择了尝试这种突破传统的中西医结合疗法。最后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现在的我身体健康,儿女双全……”
  “我因为遗传病,不是什么知名的毛病,但从小就要吃药,动不动就住院,我家里条件一般,每年光是在我身上治病的开销都是很大一笔,那时候很多药价格也很高……后来,许多和从前很不一样的中成药低价推广,国家的医疗保障也越来越完善,在五年前,困扰了我三十多年的遗传病,也终于在京大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公开后彻底治好了……”
  “好多人疑惑楚老的身份早没公开,又为什么没捧回最高的那座奖杯,其实大家查一查就知道,楚老是中医出身。
  以前中医的地位虽说不低,但远不如现在,和西医还有矛盾,国际上对中医认可度不是很高。而且后来楚老走的路子也太野,中医西医来回倒腾,看那些研究课题的名字,好听了说是奇思妙想,不好听就叫异想天开,拿奖是不太可能的。
  除此外,那个时代的国际形势也不好,华夏不藏私,将楚老的一些成果全球共享了,但随之而来的也是无数间谍活动,还有妄图谋求什么延年益寿长生不老的势力。
  普通的天才或许会得到赞许与保护,但超出想象的天才,却很难安宁,所以从前不公开楚老身份,只公开研究,也是有原因的……”
  “楚老只是我们可以得见的一隅,这个国家背后,我们现在的幸福健康背后,还有无数和楚老一样隐姓埋名的人。他们或许也有被人熟知的一天,也或许无声来去永不被提及,但他们所作出的贡献在推动着这个时代滚滚向前。
  这些无名之人,才是真正照亮了这个世界的璀璨星辰。”
  ……
  楚云声是无疾而终的。
  那日夜里落着绵绵的小雨,他搀扶着腿脚已经没那么利索的沈暄,在自家搭了暖棚的后院里饭后散步。
  往常绵长的气力好像卡了壳,断断续续的。熟悉的生命流失的无力感渐渐席卷全身,让他一贯稳健的步伐也变得颤颤巍巍。
  他停了停,手上就传来痛感,是沈暄在用很大的力气攥着他的手指。
  抬起眼睛看,就见那张老了也依然看得出当年俊逸风采的熟悉脸庞上,忽然落下了一行行泪水。
  楚云声伸手去擦。
  已经满头花白、牙都掉了一半的帅老头微微偏着脸躲开,浑浊的眼珠如被这水光洗净一般,显出清亮澄澈的剔透:“老师……”
  听到这个称呼,楚云声手上不停,仍落过去擦拭着沈暄皱巴巴的脸颊,苍老的声音沉沉道:“又不是第一次死在你前面,怎么又哭成这样。”
  沈暄不语,定定地看着楚云声的眼睛,直到整张脸被擦得与院内的雨气一般湿漉漉的,才开口道:“老师,你好像慢慢变了,在这个世界,尤其明显。我知道这种变化很大可能是因我而来,但我不知道它对你来说是好是坏。”
  “曾经的你——”
  话音到这儿,沈暄攥着楚云声的手忽然多了几分力。
  他动了动唇,却没接着说下去,反而是脸色陡然苍白起来。
  “不能说,就不要说了。”楚云声将之打断,又道,“那里和这里一样吗?”
  沈暄重重吐出一口气,点点头,又摇摇头:“准确地说,是从前和这里一样,但在你之后,已经不一样了。如你所期望的那样,高高在上的神位被摧毁,一切平凡安宁,再没有任何命不由己。”
  “我想不起来。但这听起来很好。”楚云声道。
  莫名地,他的心头浮出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遗憾眷恋,像是有什么宝贵且重要的事被遗忘在了沈暄口中的那个地方。
  他无法再触及,却仍难舍惦念。
  这种情绪陌生得令他有些怔然。
  楚云声想去细究,气力却无法跟上,只能握着沈暄的手,向后靠坐在一张木椅上。
  视野漫上模糊的昏黑,筋骨虚软,知觉消褪,他渐渐感知不到沈暄的体温了。
  朦朦胧胧地,他看见沈暄跪坐下来,静静靠在了他的膝头。
  这种死别楚云声早已习以为常,但此时此刻,他的情绪却依旧翻涌而出,难以自控。
  不知该再说些什么,他用逐渐麻木冰冷的思维花了好久去想,最后撑着一线清明,低声道:“你在起始与末尾……应该可以对这些世界做些影响不大的改动吧……以后,改成你先走吧。我不喜欢看你哭……”
  沈暄用侧脸紧紧贴着楚云声的手,等到那只手的温度流失到近乎冰凉,才垂下眼轻轻说:“老师,你还不知道……我真的见过你死去的模样。我很害怕,很不喜欢……所以现在,即使我知道,我们很快就能在下一段人生再见……我也依旧不喜欢……”
  “真的不喜欢。”
  他低喃道。
  雨声淅淅沥沥打着廊下的花叶,清新而潮湿的空气从泥土间吐出。
  有警卫员远远地撑着伞立在暖棚门口,以尊敬的目光注视着这两位互相依偎的老人,直到两人的眼睛全部闭起,生命监控仪发出刺耳的警报声。
  ……
  虚无漆黑之中出现一行文字。
  “任务:改变殷铮的命运,完成度57%。请选择是否进入下一个世界,继续任务。是/否。”
  这一次楚云声没有立刻选择,而是多分出一丝精神观察这片无尽荒凉的黑暗。
  隐隐地,他感觉到这片黑暗的深处有些零散而熟悉的存在,这些存在似乎在被什么令人厌恶的东西阻隔着,让他无法准确感知。
  想到殷教授谨慎透露出的内容,楚云声的意识漂浮着,沉凝许久,久到那行文字慢慢变淡,他才作出回应。
  “是。”


第157章 穿到《民国梨园》 1   民国七年,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