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80)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郁镜之笑容未敛,看向杜天明:“杜老哥,你可是冤枉我了。你看我如今这样子,这身伤,便全是太过委曲求全的后果。我这样的善人,可听不得这些。只是我一直纳闷儿,你说我这作威作福、草菅人命的名声,到底是谁传出去的?”
  “传得挺好,只是我草菅的那些人命里,或早或晚,也不知会不会传出他的名字来。”
  茶碗在桌上轻轻一碰,杜天明微微眯起了眼。


第164章 穿到《民国梨园》 8   问我想不想杀……
  场内静了那么几息。
  楚云声斜前方,那穿着军装一副兵痞模样的李二少撩起眼皮,忽然开口,笑着叹道:“哎,郁先生这话一出,那些传了流言的,在报纸上起着不知什么心思的,随意颠倒黑白、污人清白的——阴水沟臭虫们,只怕是再也睡不得一个好觉喽。”
  “哟,怎么着,杜先生,还真是年岁老了,手抖了?这一碗茶都端不稳……”
  这话落地,杜天明还没什么反应,他带来的那十几个人却都是面色一沉,作势拔枪。
  “你敢侮辱杜先生!”
  李二少面色不变,嘴上哈哈笑着:“瞧瞧,四五十的人了,说句老又听不得了?这便要动枪了!”
  还有一文士打扮的人在旁起哄,跟着抚掌笑道:“听说西北有的匪窝,便喜好逢年过节鸣枪庆祝,还要见血,去拼着杀人。但咱们海城可不兴这些,这是郁先生的住处,诸位可别走错了场子,办错了事。杜先生呀,莫要意气用事。”
  杜天明眸色一寒,心中大骂郁镜之手底下这两个混不吝的打嘴仗能手,竟敢当众讥讽自己,若不是本身就是来赴鸿门宴的,他便直接掏枪毙了这俩人。
  阴狠的神色不着痕迹地掩下,杜天明抬了抬手。
  “行了,闹得不像样。”
  他不轻不重地斥了一句,示意手下人收枪,然后朝郁镜之无奈笑叹:“郁老弟,一两句戏言而已,你我可不要当真。只是……小孩不懂事也就算了,郁老弟你可得好好管管手底下,今天也就是你老哥我,但凡换个人来,可是要发真火气的。”
  郁镜之端着茶,笑笑,慢声道:“李骐与贺献都将而立之年了,可算不上小孩,我哪儿管得了。”
  杜天明表情微僵。
  自己给人家递了台阶,却没想到人家根本不给面子。
  不过杜天明做这海城老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忍气吞声的功夫练得可谓纯熟,心中虽恨,脸上却不以为意,仍是平常,顶多有那么两份尴尬显露,看得出憋屈。
  楚云声隔着几个座位看着,都有点闹不明白这位天明会的杜会长是来做什么的,带了个洋人,洋人不管事,带了一帮兄弟,却又不敢动,要打机锋,言语又不利索,吵不过,这纯粹是来受气的不成?
  帮派之间本就是多有争端,动不动就血溅三尺,方才这么几句对吵只是不痛不痒,郁镜之随口敷衍过去,也没理会杜天明的脸色,而是话锋一转,说道:“听说前些日子,杜老哥在闸北那边的二号码头出了点乱子?”
  这话一出,可算是进入今日的正题了。
  杜天明余光瞥了一眼前头的洋人皮特,轻松笑道:“唉,小事。郁老弟的心思不是都放在北边儿了吗,还关心这个?”
  “海城的事,我哪有不关心的?”郁镜之笑道,“说起北边儿来,这回去北平,还有商会从我这儿订了好大一批货,要走水运,但偏偏不巧,我这手底下竟没一个码头港口空闲。”
  杜天明回过味儿来了,心下冷笑,面上却还是故作不懂,大方道:“都是小事,郁老弟你既然开口了,那这码头借你用两日也无妨。”
  郁镜之摇头道:“这订单分了许多批次,三两日可运不完,三两年倒还差不多。”
  好一个狮子大开口!
  杜天明简直要气笑了,上下嘴皮子碰碰就要借他最大的码头三两年?这三两年若真借了,只怕是一借不还。
  “郁老弟做生意,就不留点余地?”杜天明语带双关道。
  郁镜之看向杜天明,低声笑了下:“杜老哥出远门,爱坐火车吗?”
  火车站的袭击只过去了一夜,虽没留下活口,但这事双方实在是心知肚明。
  郁镜之这一开口,神色仍是浅淡的笑,但语气里却藏着深深的寒意与警告。杜天明毫不怀疑,若他今日拒了这赔偿,往后几日都得不得安宁,被郁镜之手底下一帮人追杀。
  他绝不是怕了郁镜之,而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杜天明的脸色彻底沉了下去,不再做半分掩饰。
  他没回答郁镜之的问题,郁镜之也没再继续追问,两人间沉默了片刻,戏台上就已收拾利索,重新开场了。
  台下的戏唱完了,便能专心去听台上的戏了。
  黄昏过,夜色垂落。
  悠扬热闹的曲调,咿咿呀呀的唱词,使得院内重又欢快起来。
  前头那位皮特先生和后边座位上的孟老板等人都很是捧场,一声迭一声地叫好。一串串花灯亮起,五光十色,不远处谁家院落放起了炮仗,映在当空,好一派火树银花的元宵盛景。
  这台戏直唱到月上中宵,才算散场。
  杜天明他坐汽车来的,又坐汽车回租界去。
  车子路过海城县大街上的热闹灯市时,那位一直四处好奇、乐呵呵的皮特先生突然对杜天明道:“那就是杜先生想杀的人?”
  车内除了开车的杜七,和后座的杜天明、皮特之外,再无第四个人,但杜天明却清楚皮特话里所指的意思。
  “是。”
  他道:“今天让皮特先生见笑了。”
  皮特操着一口流利但却口音浓重的汉语,道:“这样的人掌控着海城的许多势力,杜先生也不容易,看着还真有点像杜先生口中所说的土皇帝。但杜先生,你要知道,租界很多人都是卖面子给他的,我们不管下面的事。”
  杜天明微微一笑:“皮特先生说的是,租界地位超然,底下的事不放在眼里。但皮特先生您是刚来海城没多久,有所不知,这郁镜之的能耐,可不是租界拦得住的。他这颗野心,是想吞天的。”
  皮特又道:“你说他前段时间北上,又失去了行踪?”
  “对。”杜天明应道。
  汽车缓缓驶入租界,来到一座巡卫森严的洋楼前,皮特最后开口道:“今天杜先生请我听的戏很好,我很喜欢,明天我的助手会联系天明会。”
  “好好好,多谢皮特先生,皮特先生晚安。”杜天明面露喜色,连连说道,目送着皮特的身影消失在洋楼大门口,才又让杜七重新发动车子,回家去。
  汽车驶出这片区域,杜天明脸上堆着的笑容瞬间冷了下来。
  前面的杜七边开车边留意着杜天明的神色,见状阴冷地压低了眉头,开口道:“干爹,这洋人靠谱吗?”
  杜天明闭目靠在后座上,嗤了声:“靠不靠谱的,这艘船咱也得上。别看这皮特一副好说话的模样,实际上奸诈着呢,他说前些日子坐船刚到海城,这口海城话说得可还比你干爹我利索。赵五那边查过,这洋人是从东北那边来的。”
  “问我想不想杀郁镜之,我看是他们想杀啊。”
  杜七道:“那干爹您不想杀?”
  杜天明道:“怎么不想?你干爹我想得,夜夜做梦都恨不能给那郁镜之一枪子儿。这些年有他这么个小兔崽子在,却压得我喘不上气来,处处做那乌龟王八蛋,只能缩头。你便算算,这几年我们杀了他多少次……可他命大啊,次次都不死。”
  “但这回可不一样了。”
  杜天明叹出口气:“最近……租界来了很多人,这世道啊,要越来越乱了。这一但乱起来,就是人杀我,我杀人。我方才可不是胡说,那姓郁的,野心之大,不可估量。年前他北上,我与孙德成做局要杀他,却也成了他的挡箭牌。”
  “他之所图,我猜不到,但那必定是容不得我们的。你就看西边儿那些军阀,有哪个容得下卧榻之侧有他人酣睡?从前他是稳着底子一步步往前走呢,现在步子实了,早晚要清一清这海城里头。所以,在他来杀我们之前,我们势必要先下手为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