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86)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郁镜之忽然开口道。
  眼前波光粼粼,清风徐徐,令人心神舒畅,郁镜之便也懒散下来,嗓音从里到外都透着一股子猫儿般的慵懒劲儿。微热的鼻息透过单薄的衬衣,吹进楚云声的腹部,让他的肌肉轻轻紧了紧。
  楚云声道:“宣清河?”
  郁镜之点了点头:“他接走了凤湘班那个叫李凌碧的,虽没了我那块地,却还是要办什么厂子,要做西药,但这东西洋人尚且没弄出多少来,他们的进展便可想而知了。”
  “后来还是弄出了些什么,只是药效还不如你那些中成药,副作用也不小,吃出事来过,被宣家压下去了,也没下文。他那药厂自然也是开不下去了。”
  “但宣清河这宣家少爷,本事不算大,心眼儿比针还小,睚眦必报,又不清楚济和堂跟培元堂是谁的买卖,还记恨上了,这次就顺水推舟,做了点落井下石的事。”
  这消息对楚云声来说称不上意外。
  原剧情对李凌碧的金手指没有过太详细的描述,只说是回想起前世的记忆,很多东西都记得非常牢固非常深刻,哪怕只是看过一眼的青霉素提取方法和一些武器的图纸,也都能在穿越后回忆起来,一丝不差。
  既然是这样,那也就是说李凌碧所有的从后世搬来的东西,只是照搬照抄的,并没有什么自己的突破或与当前时代的结合。
  所以李凌碧研究的药物打不过改进后的中成药这件事,可以说是在楚云声的意料之中。
  不过,楚云声不太相信李凌碧就这样放弃了药厂,李凌碧手里可也还握着青霉素呢。
  只是楚云声在现实世界是真的一步一步做过青霉素的实验,所以仅靠一个人,仅靠如今的设备,也能克服困难,将青霉素弄出来。
  而李凌碧,最终应该也会成功,只是所要花费的时间,将会很长。那在原剧情中或许不算什么,但现在有楚云声先行一步,李凌碧一步慢,便是步步慢了。
  郁镜之又闲谈般说道:“另外,那白楚也从前两个月开始往周记点心铺去了,也不知又是和那李凌碧闹了什么,这回倒是会狠心了,送了一堆李凌碧的情报……这李凌碧身上,确实是有古怪。”
  “若有机会,是要仔细看看。”
  楚云声随意听着,没有搭言。
  李凌碧身上再有古怪,还能有他的古怪多吗?
  只是他已经选择了承担暴露的风险,那便也不必去做无谓的担忧。
  而与此同时,被楚云声和郁镜之谈论着的李凌碧,也正和宣清河坐在一处。
  但不同于苏州河畔这温馨的气氛,李凌碧和宣清河之间颇有些剑拔弩张的紧张。
  宣清河是个眉目风流的潇洒公子哥,一双眼带着钩子,看谁都是情深。
  可眼下他看着自己情人的眼神却绝对称不上深情温柔,甚至在平静之下还暗藏着几分残酷的冷厉。
  “凌碧,这件事并不是我逼迫你。”
  宣清河蹙着眉,低声道:“我家中你也知道,不只是我一个后辈,许多事我说了不作数。之前药厂办得不成,家中就已对我有些不满了,现在你想做那口红,或是去拍什么电影,我自然是支持你的,但我的话,哪里管用?”
  李凌碧对宣家的了解仅限于宣清河所说,但他对宣清河的说法并不怀疑,毕竟前世许多小说里也是这么写的,世家公子,家大业大,总是身不由己的。
  只是清楚归清楚,李凌碧却并不甘心。
  “你的意思,是怪我没有把药厂办好了?”
  宣清河握着折扇的手用力一攥,又倏忽松开,面上却仍是无奈表情,语气低柔地哄道:“我哪里这么说了?”
  “凌碧,我待你的心,你是知道的。若是可以,我宁可委屈自己,也断不会委屈了你。只是也得请你体谅我几分才是,你说的口红之类,是能赚钱,但宣家哪里是缺钱的人家。”
  “你若是像之前一样,想办药厂那类造福百姓的事业,我自然有法子说动家里,总要做起事来。或是其它实业,总要对国家,对民族有好处的,家里才支持。不然光靠你我,落进这海城里,根本搅不出什么浪花,便要被大鱼吞了。”
  李凌碧面色微动,愤怒冰冷的神情融化了些许。
  见状,宣清河眸光一闪,又道:“或者你等一等,等那青霉素研究出来,我家里不得不信服你我,一切便也好说了。”
  “那东西哪儿是那么快就能弄出来的。”
  李凌碧抿唇,心里不由有些埋怨自己怎的就办着办着厂,同宣清河滚到了床上,而这宣清河刚开始大包大揽,一副全听他的的模样,但实际却是活在家族的阴影下,说什么都不算。
  若不是他真的怕那位郁先生,对这渣攻也没好感,他何至于来这儿。在这海城,郁镜之可是没什么说了不算的。
  “算了。”
  李凌碧想了想,道:“和你吵也没劲,不做口红那就先不做吧。说起实业,我倒也有点子,我们开个机械厂,生产些机器怎么样……”
  宣清河神色一动,抬手揽过李凌碧,温柔道:“机器啊……凌碧你说说看。”
  ……
  楚云声和郁镜之难得有一段悠闲的独处,两人都是眷恋不舍,一坐便是在在苏州河畔坐了半个多小时,临近十点钟,才起身往回走。
  两人从医院后门回来,刚到门口,便见路允带着人急匆匆迎了过来。
  楚云声一看路允神色,心中便泛起了一丝不祥的预感,下一刻,果然听见路允开口道:“先生,药厂那边出事了!”
  郁镜之和楚云声对视一眼,皱眉道:“说。”
  路允快声道:“是走水,将厂房烧了大半,所幸工人不住在那边,并无伤亡,只是货要断了……”
  郁镜之面色微冷:“最后一批货呢?”
  路允:“最后一批货提前走水路,从另一个码头运走了,刚才来的消息,咱们拿到手的天明会的码头今晚被人查了,只是他们不知道那只是个幌子,咱们的货不走那边。”
  郁镜之眼神很淡,闻言勾起唇角笑了下:“你下午去警察局和巡捕房领人,说了这中成药的买卖姓郁吧?”
  “说了。”路允道。
  “既然说了,还不识好歹,那就是他们的问题了。”
  郁镜之温和笑笑,低头点了根香烟:“总有人以为这赌桌上的人越少,他的赢面就越大,但实际上只可能是人少了,死得也更快些。他们这么想看,那我也不小气,给他们看看也没什么。”
  “楚少,你觉着他们动中成药,是真的贪欲大过天,一点都不怕我吗?”
  “贪欲是真,不怕是假。恐怕他们只是想看看郁先生这些年,是否变了。”楚云声低声道。
  郁镜之一身干净的白衬衫,面上露出一个清俊温柔的笑,抬腿上了路允停在路边的汽车:“那自然是没变。我从来都是个心善的好人。”
  楚云声看着郁镜之生动漂亮的眉眼,从中嗅到了一丝浓重的血腥气。
  但郁镜之身上却并没有什么杀气,他微低下头来,朝楚云声轻声道:“楚少先回去休息吧,今天我且有的忙。若是平时,你和我去练练枪也不碍事,但眼下形势不好,只能委屈楚少了。”
  楚云声不意外郁镜之这个决定,虽然他不介意跟着去喂那些敢烧药厂的王八蛋几颗枪子儿,但他毕竟是郁镜之的一级保护对象,在价值榨干前,还是不宜冒险。
  他微微颔首:“平安回来。”
  郁镜之笑了笑,点点头。
  车门关上,汽车发动,很快便驶离了街道。
  接下来连续两天,楚云声都没有见过郁镜之,再得到郁镜之的消息却是从一份小报上。
  小报头版头条,讲的就是郁镜之一夜血洗小半个海城的事。
  这报纸用词相当玄幻夸张,简直将郁镜之描述成了索命的阎罗王。他那一身功夫也变得飞檐走壁,无所不能,像是活在武侠小说里。
  而排除那些臆想,真正实质性的内容并没有多少,只是说了郁镜之带人抄了天明会的老窝,差点把杜天明射成筛子,还胆大包天地直闯法租界,踢开洋人的公馆,枪毙了个女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