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98)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楚云声面容平静道:“你不觉着这里的餐上得太慢了吗?”
  盛玥的浅笑立刻僵在了嘴角。
  “刚才和你用几种洋文对话时,你的德语偏向口语化,虽然你想表现出并不熟练的样子,但整体还是最自然的。你自称不会东洋语,但在我突然开口去说时,却有下意识的反应。”
  “在欧洲那场会议的消息传来,青州之事闹得沸沸扬扬的这段时间,你的言辞间却仍是偏向东洋的,并没有你表现出的爱国进步人士的反应。”
  “所以,我可以认为,你平时接触比较多的是德意志人,但你本身或许与东洋有关系。”
  楚云声手里的怀表不知何时换成了一把枪,枪口正对着盛玥的方向。
  盛玥露出的疑惑迷茫、本想辩解什么的表情,也随着楚云声的话语渐渐消失,只剩下一副如临大敌的警惕冷酷。
  “你是什么人?”盛玥冷冷道。
  楚云声道:“制作退热丸的医生?”
  盛玥一脸见了鬼的表情,这年头该不会真有人聊天会说实话吧?
  她尽量放松着表情,眼睛却紧紧盯着楚云声,目光的重点放在那把已上膛的枪上:“你和我谈了这么多才露出真面目,想必是有什么其他目的吧。你可以直说,你想要什么?”
  楚云声没有说话,因为他还真没有其他目的,他和盛玥扯了这么多,除了套她的话,判断她的身份外,就是在熬时间,等郁镜之。
  想到这里,便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了。
  包间的门被突然推开,一身猎装、脚踏长靴的郁镜之拎着马鞭出现在了门口。
  他看了盛玥一眼,态度温和地道:“这位小姐,我劝你最好不要想着趁开门这个空当,去摸绑在大腿内侧的枪。”
  “说不定这个举动不仅不能帮助你撞门逃走,反而会让你当场毙命。”
  盛玥跟被毒蛇咬到一样,浑身一颤,微微下滑的右手直接凝固在了旗袍的边缘。
  她是可以不管不顾地直接掀开旗袍拔出枪来,但她相信,楚云声和门外那些人的子弹一定比她更快。
  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她认识走进来的这个男人,她在那本贴满了危险人物名字的册子里,见过他的照片。她知道,这是海城的半个皇帝,郁镜之。
  她的脸上终于浮现出了一丝真正的恐惧与惊怖。
  她甚至开始怀疑这段时间并不是他们在狩猎楚云声,而是郁镜之在诱捕他们。
  所以,到底是谁说这个任务简单到闭着眼睛都能完成的?
  郁镜之抬了抬手,一名身穿军装的干练女人立刻上前,熟练地剪住盛玥的双臂,俯身将盛玥藏起来的枪解下,又快速仔细地给盛玥搜了遍身,拿出一些暗处的刀片、军刀之类。
  最后,确认了这名女间谍已变得无害后,其余人便撤走了,包间内只剩下了郁镜之、楚云声以及那名搜身的女兵。
  当然,还有已面露颓丧绝望的盛玥。
  郁镜之姿态自然地坐到了楚云声旁边的椅子上,好似老友相见一般,对盛玥温声微笑道:“是亚当斯派你来的吗?”
  盛玥看过无数关于这位郁先生的情报,面对眼前看似英俊温雅的青年没有半点掉以轻心的感觉,只是觉着郁镜之这副态度,虽和她预想中的冷漠残忍完全不同,但却莫名地,让她更觉可怕。
  听到郁镜之的问话,她抿紧了唇,以沉默应对。
  郁镜之见状,长眉一扬,随意道:“杀了吧,等下一个。”
  话音落,他身后的女兵便拔枪上膛,一气呵成,瞄准盛玥的脑袋就要扣下扳机。
  “等等、等等!”
  盛玥吓得差点跳起来,大叫着阻拦。
  她是真的没想到,郁镜之说杀就杀,连一秒都不带犹豫的,而且还不是吓唬人,而是当即就要拔枪开枪,这和间谍被俘课里教的没半点相似之处,连个过场都不走的!
  盛玥是真的感觉到了那股漫不经心的杀意,她叫出来时都生怕喊得慢了,那枪子儿就出膛了。
  郁镜之面露诧异地看着她。
  盛玥不想死,所以她没有再犹豫,直接道:“是……郁先生,我是亚当斯先生派来的,隶属于亚当斯先生手底下的情报组织‘绿鹰’。”
  楚云声抬眼看向盛玥。
  亚当斯,他记得,这个德意志人正是郁镜之几年前初在海城立足时选择的合作对象。
  说是合作或许也并不准确,他们两方势力更接近相互利用的关系。亚当斯选择帮助郁镜之,是想让郁镜之成为他掌控海城的傀儡,但郁镜之远不是他能控制的,所以最后这种合作便只维持下来了表面的虚假友好。
  郁镜之笑了笑,道:“‘绿鹰’的情报人员分A、B、C三个等级,你是B级?”
  盛玥老老实实点了头。
  她并不意外郁镜之能猜出她的等级,因为光她知道的,绿鹰内被郁镜之当场逮捕的情报人员就不下十个,郁镜之对绿鹰是有所了解的。
  而且上头不认为楚云声这件任务困难到需要派出A级间谍来完成,派个B级来就是手到擒来了。
  可偏偏,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她可能还有东洋人的身份。”楚云声道。
  盛玥神情微变,在这一刹那,她真是恨死了楚云声。
  看着她微妙的表情,楚云声毫不怀疑,这时候盛玥手里要是有把枪,一定把他打成筛子。
  这次也不等郁镜之开口了,盛玥便坦白了:“我不是东洋人,我是华国东北人。我五岁时父母都死了,被东洋人捡走养大。我是绿鹰的人,与东洋的谍报组织真的没有关系,你们可以去查。”
  郁镜之和楚云声对视一眼,没对这番话表态,而是话锋一转,道:“说一个值你这条命的情报吧。”
  盛玥面露苦色。
  她算是终于看清这位郁先生对待间谍的态度和行事方式了,他和最喜欢玩弯弯绕绕的这群人根本不讲什么心计智谋,就是单刀直入。
  而这,也偏偏就是情报人员们最怕的。
  因为只有适当的周旋,他们才有活下来的机会,反败为胜的机会。可面对一个根本不管你什么消息不消息,任务不任务,随时会开枪的人,这一套就是完全不管用的。
  值她这条命的情报……
  盛玥飞快转着心思,开口道:“我知道郁先生您身边的亲近之人里,有一个人投靠了亚当斯先生。”
  郁镜之神色微动:“哦?是谁?”
  “孟望达。”
  盛玥认真道。


第174章 穿到《民国梨园》 18   我们都被郁……
  “孟望达?”
  郁镜之低声重复了遍盛玥的话,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明显的情绪。
  “确实是一条很有价值的情报,但你怎么证明这条情报是真实的?”他说道。
  盛玥小心留意着郁镜之的神色,和他旁边楚云声的举止,沉默片刻,道:“孟望达去年年底秘密拜访过亚当斯先生,但似乎是他开的价码太高了,亚当斯先生并没有答应。直到今年四月,他才和亚当斯先生频繁地建立起了联系。”
  “他手底下有一家白鸽钟表行,在他三儿子名下,每月十五都会有亚当斯先生的人过去和他的人接头。这一点,郁先生您大可以去调查,绝无差错。”
  听到这番话,郁镜之仍是面色不改,只是眼底却闪过了一抹动摇怀疑之色。
  这神色去得极快,瞬间便被掩盖下来,几乎微不可察。
  然而,状似紧张走神,实际却一直死死盯着他的盛玥还是发现了这细微的变化。
  她缓缓吞咽了下喉头,鼓起勇气道:“郁先生,这个情报,可以换来我的性命吗?”
  郁镜之笑了笑:“当然可以。不过,若是事后证明你所言为假,那就又是另当别论了。”
  盛玥十分明显地松了口气,脸上露出几分轻松的笑来:“我没有理由欺骗您,因为我还想活下去。那些讲解被俘应对策略的课程,我从来都不是满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