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滚!”
  殷铮抄起沐浴露砸了过去。
  楚云声眼疾手快,拉过浴室门一挡,砰地一声,他顺势出去,功成身退。
  浴室里噼里啪啦的动静响了好一会儿,估计能砸的都被砸了。
  等了一阵,里面安静了,只剩下哗哗的水声,楚云声才离开浴室门边,收拾卧室。
  一地凌乱的衣物,脏成一团的床单。
  楚云声还活着的时候单身多年,家务满分,没一会儿就将糜烂不堪的卧室收拾干净。
  这个时节正是春天,万物复苏,气候温暖,他打开窗户通了下风,注意到别墅外有几道鬼鬼祟祟的身影,应该是狗仔。
  原身最近陷在一起出轨丑闻里,是丑闻中所谓的男小三。虽然按照原身的记忆,他和那位影后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但架不住捕风捉影的媒体能编会造。那位影后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没有承认,也没有发声明否认。
  原身情绪濒临崩溃,也见过大风大浪,没心思去理睬,任由他们在那儿蹦。
  “咣!”
  浴室门被狠狠踹开。
  楚云声关上窗,抬手把窗帘拉好,一回头,殷铮裹着条浴巾,跟个斗鸡似的昂着脖子站在地板上,紧紧抿着唇,一副怒气勃发,盛气凌人的模样。
  当然,如果他身上的痕迹不那么多那么刺眼的话,或许气势会更强一点。
  “算我被狗咬了,楚影帝。”
  殷铮冰冷道,“以后我不想看见你。你也别想拿这件事威胁我。你最好小心点,别再对别人下手。不要以为我不敢把这件事爆出来,我现在的情况你也知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大不了我们一块死。”
  冲了个澡他已经从之前的暴怒和震惊中冷静下来了。
  他最初对楚云声的印象和外界一样,温润如玉,君子之风,是位很体贴人的前辈。但现在,他只看到了楚云声的虚伪、卑劣、变态。
  他一点都不想再和这个变态扯上半毛钱关系。
  殷铮弯腰捡衣服。
  楚云声看着他:“外面有记者,我劝你最好先别离开。”
  殷铮穿衣服的动作一顿。
  他这么一副明显办完事的姿态,从楚云声家走出去,可想而知会引发什么后果。
  “没后门吗?”
  殷铮盯着他,“你停车场没有媒体不盯的车?”
  “没有。”
  楚云声拉开衣帽间的门,从一个衣柜里拎出一身休闲服扔给殷铮,“先穿着。听说你正在拍的那部《大燕朝》换男主角了?燕武帝,你不适合这个角色,换了也好。”
  殷铮抓着那身休闲服,简直恨不得扑上去撕了楚云声:“你会说人话吗!我不适合谁适合?陶安适合?”
  他腿有点软,气得浑身发抖,坐在床上换衣服:“那忘恩负义的小人,背后捅刀子,妈的……老子真是倒了八辈子霉,遇上这么个王八蛋!”
  骂着,他忽然抬起头,眼神如刀子一样钉在楚云声身上。
  “我不是同性恋。”
  他说,“你上我……是以为我很随便?我不喜欢男人……就算我喜欢男人,同性恋也不都是随便的人。不过您他妈可真是个人渣。楚云声,下完药还装正人君子,恶不恶心?”
  像是突然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殷铮冷嘲热讽地痛骂了起来,把楚云声祖宗十八辈都从上到下问候了一遍。
  楚云声拉开卧室的小冰箱,取出一个降温冰贴,撕开往殷铮脑门上一按。
  殷铮自顾自骂得十分投入,压根儿没注意到楚云声的靠近,直到他被这一按按倒在了床上,额头一凉,才反应过来:“你想干什么!”
  “你发烧了。”
  楚云声扯过被子盖他身上。
  殷铮的骂声一断,抬手摸了下自己脸颊,被烫得手一哆嗦。
  “我煮点粥,你吃了退烧药再说。”
  楚云声起身,往外走了两步,又想起什么,从客厅里拿过一把钥匙,放床头柜上:“主卧的备用钥匙,你可以把门反锁,在这儿睡一觉,你不开门我进不来。”
  殷铮转头看着那把钥匙,冷嗤:“谁知道真的假的。你还有信誉这东西?”
  楚云声不理会他带刺儿的话,走出去带上门,去厨房煮粥。
  原身已经闭门不出一个多星期了,冰箱里存的食材没多少,外卖盒倒是堆了好几个垃圾袋。
  楚云声切了点鸡肉丝,煮了一碗粥,又翻出退烧药和消炎药,端上楼。
  房门没反锁,殷铮正靠在床头,低头翻看一本剧本。
  见状,楚云声嘴角掠过一丝奸计得……不,微不可察的笑意。
  殷铮正在看的剧本是他收拾卧室时特意找出来,放到床头柜的。
  对于演戏,楚云声即便是融合了原身的记忆,也是不可能一蹴而就,达到影帝水准的,所以他没有想教殷铮演戏的打算。
  殷铮在表演方面有天赋,有灵性,一点即透。
  所以原身才会在和殷铮甫一接触时,就心生嫉恨,想要动手摧毁这个最有可能追赶超越自己的晚辈。
  而殷铮之所以一直被称为流量花瓶,就像楚云声之前说的那样,一是非科班出身,没有真正学习过,被好好教导过,年少出道就磨光了所有天赋,走上了错误的道路。二就是殷铮作为一个流量小鲜肉,靠人气远大于实力,所以他太过注重外界的评价,对一切风吹草动都太过敏感,心思太杂,无法专注去钻研演技。
  不过殷铮并不是真的傻。
  这个时候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缺陷和困境,所以才会来找原身,寻求突破和成长。
  只是没想到,原身彻底将他推进了粉骨碎身的深渊。
  楚云声虽然对自己亲身上阵演戏教学不太自信,但他也没打算就这样放任殷铮离开。既然自己教不了,那就托能教的人教。
  在原身的记忆里,这段颓废时期其实并不是完全没有片约的。有很多大导演都被之前原身的角色演技吸引,邀请他参演他们的新片。
  而在这许多大导演中,混进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导演。
  这个小导演专拍各类文艺小众片,卖好不卖座,次次奔着拿奖去,却都遗憾地失之交臂。
  殷铮现在在看的剧本,就是这个小导演送来的。
  楚云声之所以选择它,一是因为剧情里提到这部电影在年底拿了奖,二就是因为这个小导演虽然咖位小,但资历却一点都不小,而且比起生涩的新锐导演,脾气爆炸的大导,这位小导演是既经验丰富会调教演员,也脾气温和爱耐心指导,是个很负责很专注的人。
  他具备大导的经验和才华,也善待新人,乐于发现璞玉。楚云声一翻记忆,就选定了这位大哥,作为殷铮的新老师。
  而且这部电影前期资金不足,没有任何宣传,也请不起大腕演员,所以全封闭式拍摄,所有演员全靠导演拉扯,非常适合现在的殷铮。
  “很感兴趣?”
  楚云声走进去,把粥和药放下。
  殷铮抬起头,好像这才注意到楚云声进来,有些别扭尴尬地放下剧本:“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要动你东西……这个剧本写得挺好。”
  楚云声看着殷铮目光游移,手忙脚乱的样子,突然有点想笑。
  “不张牙舞爪地骂我了?”
  楚云声笑了笑,“先吃饭吧。今天的事很抱歉,我答应让你阉不是开玩笑,随你高兴。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我该付出代价。只是现在法律没有男人被强迫的判定,你也是公众人物,闹出去不太好。”
  他拉过把椅子坐下:“我接受你的私刑。另外,这个剧本你喜欢吗?我会推荐你去演男二。”
  殷铮是真的惊奇了。
  他觉得楚云声可能患有某种精神疾病。
  虽然代价、补偿,这些东西从某种方面来看很正常,但从楚云声嘴里说出来,就莫名带上了一股有病的气息。
  殷铮面对强奸犯可以很强硬,但面对精神病,他有点怂了。
  但他还是捕捉到了楚云声后半句的关键点:“你推荐我去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