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0)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楚云声对这个金纳电影节很熟悉。
  他的原身上部电影与金纳影帝失之交臂。后来犯的精神疾病,一是和走不出角色阴影有关,二也是对自己的质疑,自暴自弃。
  “会去的。”
  楚云声收了邀请函,订了两身礼服,快到日子的时候去剧组接上了殷铮,和剧组一同前往法国。
  一轮又一轮紧张的竞赛单元后,迎来了奢华盛大的颁奖典礼。
  《天青杀》入围了四项提名,张非凡面上十分端得住,只有楚云声偶尔打开手机看一眼消息,才能通过剧组群里啊啊啊啊啊的土拨鼠尖叫,窥破张导演冷静平淡的面容下的波涛汹涌。
  楚云声和殷铮一同走上红毯。
  两人穿的礼服相似,但容貌气质却迥然不同。
  一人清俊如朗月玉树,优雅庄丽,一人灼灼如天上星,肆意飞扬,顾盼烨然。
  两张辨识度极高的东方面孔立刻吸引了媒体们的镜头。
  而这种吸引在宣布最佳男配角奖项时,达到了高潮。
  “最佳男配角:《天青杀》,华夏殷铮!”
  法语、英语、汉语三重,这句话被诵读了整整三遍,灯光倏地落在明艳夺目的青年身上。
  楚云声起身抱住他,看着他稍显怔愣的面容忍不住笑了笑:“去吧,回来给你惊喜。”
  殷铮回过神,深呼吸了下,挤出一个得体的微笑,走上了领奖台。
  时代在进步,国外的电影节也终于做到了对待全世界的影片都一视同仁,只论质量,不论亲疏的程度。
  楚云声看到殷铮略显紧张的步伐慢慢变得从容。
  他上台接过小金花,一口特意为了拍戏学过的法语流畅而出。
  殷铮的获奖感言很简短。
  说完后,又用汉语复述了一遍,只在最后多加了一句话:“有人在深渊的边缘拉住了我,拯救了我,教导了我。我感激他,但我做的一切,不是因为感激……”
  镁光灯狂闪。
  这是激昂的电影之夜。
  最佳男主角的竞争非常厉害,但楚云声在《天青杀》中的表现毋庸置疑,影帝毫无疑问地落到了他怀里。
  楚云声淡定地上台,获奖感言基本等于没有,转头捧着小金花下来,就被疯狂的剧组群众们簇拥着直奔酒店庆祝。
  楚云声没被灌醉,但殷铮却吐了半宿,第二天在飞机上都蔫蔫的。
  回国的欢迎仪式也很盛大。
  各路媒体疯狂吹着金纳影帝和最佳男配,更多有关《天青杀》的影评和热搜层出不穷。
  这场属于《天青杀》的狂欢大概持续了整整一个月,才算消停了点。
  被各种见缝插针的片约淹没的楚云声转头就发了个每年只接一部电影的淡圈声明,也不管外界是抱怨讽刺,还是哀嚎阻止,我行我素,统统不理会,上了微博就把认证信息改成了高端技术人才。
  一点都不谦虚。
  而另一头的殷铮,也终于在除夕夜赶着新戏杀了青,坐上了回家的飞机。
  下飞机后,他先把袁蒙打发走了,然后自己开车进了一家奢侈品店,取走了一个月前订下的一个小礼盒。
  回去路上,殷铮难抑激动,给楚云声发消息。
  “楚哥,我马上到家了!你之前颁奖典礼说的惊喜到底是什么呀?再不给我都要过年了!”
  等了几分钟,楚云声回复:“回来直接到地下室。”
  殷铮疑惑地放下手机,一头雾水。
  到家后他停好车,忐忑地揣着小盒子来到地下室门口,敲了敲门,正思忖着等下的措辞和动作,就看到面前的门被突然打开。
  楚云声穿着一身白大褂站在门口,慢慢向他展示出门后的世界。
  实验台。
  闪着寒光的手术刀。
  颜色诡异的是管药剂。
  殷铮一瞬间以为来到了自己那部悬疑片的变态杀人狂实验室。
  他战战兢兢,正要说话,楚云声就率先将他拉进了门内,清冷低沉的嗓音在地下室内回荡:“这间地下室我布置了一个月,是给你的惊喜。”
  殷铮:“……”
  等等,你对惊喜有什么误解!
  楚云声没从殷铮的脸上看到什么喜色,但他还是认为这件事得办,于是继续道:“实验台,手术刀,还有麻醉药,止血剂,都准备好了。另外,我怕你没有经验,准备了一套手术讲解视频,你可以看看……”
  殷铮恍惚:“……手术?什么手术?”
  楚云声慢条斯理地解开皮带:“阉割手术。”
  殷铮:“……”
  难道……这就是人类和天才的脑回路差距吗?
  殷铮心口憋闷,一口气差点上不来,见楚云声要打开那个所谓的手术视频,他立刻一个饿虎扑食冲上去按住他:“楚哥,冷静点!”
  楚云声手一顿,看向殷铮。
  他做这个准备不是想不开,也不是死脑筋闹着玩,而是他很清楚,他做错了事,不管原因如何,都应该承担后果。
  这是他和殷铮的症结所在。
  而这个症结,即便殷铮可以自己解开,可以忘记,但楚云声也会一直记得,错了就是错了。不能因为补偿,和后续的感情变化,而忽略是非观念。
  说他固执己见也好,说他傻子脑残也好,他都不会将之前答应殷铮的承诺当成一个哄人的幌子。
  殷铮一看楚云声的眼神,就知道楚云声是认真的。
  他怔怔呆了呆,好半晌才无力地叹了口气。
  “楚哥。”
  他抱住楚云声的脖子。
  “不需要这样,我当初只是随口说说……”殷铮声音轻缓,“你要相信我,我说过,不会原谅那个时候的你。但我已经过了那个坎儿了,我会把它忘了,我也想你忘了它。不过现在我改主意了,我罚你记住它。”
  “这就是那个错误的惩罚,比起肉体上的伤害,心灵上的愧疚会更痛苦,不是吗?”
  楚云声感觉到殷铮的身体在微微颤抖。
  “但我知道,你做的一切不是因为愧疚。”
  那道微哑的嗓音仍在耳畔说着,“而我现在这样做,也不是因为你帮了我,救了我。而是我想这么做。不管当初是什么原因,发生了什么事,我更愿意相信我看到的现在的你。你正直,可爱,认真,聪明,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别担心,如果真有一天事实证明我的判断错了,那我也会像你一样,不会逃避,甘愿承担一切后果。”
  “楚哥,你这么理智的人,肯定会觉得我有些感情用事,就像个赌徒一样。不过……爱情不就是一场赌博吗?”
  “我赌你爱我。”
  殷铮静静地放开楚云声,拿出那个小盒子打开。
  两枚低调简单的白金戒指安静躺在丝绒垫上。
  楚云声从来都清晰规整的脑子里突然一片混乱,他不知道是自己在胁迫殷铮,还是殷铮在谋杀他,但他来不及多想,就拿起了一枚戒指,套进了殷铮的无名指。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对,我爱你。”
  说完,楚云声终于清醒了下,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了两人过于暧昧的姿势和自己的反应,于是淡淡道:“新晋爱人,你可以从我身上下去了。我没穿裤子。”
  殷铮握着戒指的手一抖。
  片刻后,却坚定地摇了摇头,笑着吻上来:“哥,你看实验台这么凉……你就不想把我按在上面吗?”
  “我喜欢地下室。”
  亲昵湿软的吻渐渐吞没所有声音。
  实验台边缘的手术刀哗啦一声,摔了一地。
  雪亮的刀锋边缘,映出了一片猝然绷紧的白皙脚背。


第19章 巨星崛起 19   你想什么时候举行婚礼?
  金纳电影节的消息也很快传到了美帝。
  旧金山街边的一家中式餐厅里,老板是影视爱好者,此时挂在墙上的电视屏幕上就一直在循环播放楚云声和殷铮获奖的影像。
  来餐厅的华夏人更多,看到自己国家的电影获此殊荣,即便不怎么关注娱乐圈的,也都面露自豪之色,边吃饭边和旁边的人用中文谈论着电视上的两名演员和那部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