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0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楚云声知道郁镜之不想让他过多的接触这些血腥事,加之明日医院还有一场手术,除了晁士敏外,也只有他能做,便点头道:“我今晚回去医院,明天手术后,去老宅用晚饭。”
  “好。”
  郁镜之扯了扯嘴角,侧头和楚云声轻轻吻了下,转身上车。
  来的汽车共有三辆,孟昀和村上分别关在一辆车上,由郁镜之和刘二分别看着。
  还剩一辆车,由郁镜之留下的两名好手护送楚云声回去仁和医院附近的住处。
  之前虽有盛玥的接近,但楚云声仍是个卡在B级上的任务目标,受到的关注不少,但算不得重视,所以郁镜之这里明面上保护楚云声的力量也并不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怀疑。
  目送郁镜之带着人离开后,楚云声又和赶过来与巡捕房搜查周围的路允谈了几句,然后便上车回家。
  然而,就在这辆汽车绕出宝安里,刚开到一半的时候,坐在副驾驶上的男人却突然掏出两把枪来,一把顶在了司机的太阳穴上,一把直指后座的楚云声。
  “老实点!”
  “右转,往前开!”
  男人森冷喝道。
  楚云声扫过几乎顶在自己脑门儿上的冰冷危险的枪口,在后视镜中和司机飞快对视了一眼,然后开口道:“按他说的办。”
  与此同时。
  一间小提琴声悠扬的餐厅里,有一名黑衣短打的男人穿过门廊,来到亚当斯身边,低声汇报着情况。
  亚当斯慢条斯理切着牛排,等男人说完,才悠闲地笑道:“看来我要感谢东洋人,虽然他们攫取了我们在青州半岛的利益,显得十分无耻。但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我们或许很难发觉这位楚医生身上的秘密。”
  男人道:“可亚当斯先生,我们还不能确认那些药物究竟是晁士敏研制出的,还是楚云声……”
  “但我们已经确认了那批药物的存在不是吗?”
  亚当斯微笑道:“剩下的,抓到了人,也自然就解决了。”
  “高澜要到了,而我,也已经和郁镜之玩够了这种无趣的、试探的把戏。”


第178章 穿到《民国梨园》 22   楚云声以一……
  无论是在这些不断穿梭的世界中,还是在已经获得记忆碎片里,这都不是楚云声第一次被枪指着脑袋。
  被枪口瞄准,子弹悬而未发,依旧会带给他极致的危险感,只是这种家常便饭,已不能再令他恐惧或失态。
  事实上,面对汉子那双随着汽车颠簸晃动不稳的手,楚云声有足够的信心在一秒时间内夺枪反制。
  但他不想这么做。
  时间已近傍晚。
  华灯初上,暮色四合,两辆汽车沿着江边的码头道路狂奔,扬尘无数。遥遥地,海面的方向燃起了大片的火烧云,橘金色,到了末处,浓郁似滴血。
  “再快点!”
  副驾驶上持枪的汉子低吼道,顶在司机额角的枪口更用力了些,手背暴起了青筋。
  他不断紧张地扭头去看后车窗里追击的汽车。
  “站住!”
  “啊——!”
  车辆追逐间,惊叫的行人和码头上的工人尽皆四散躲避。
  挡路的货箱被咣咣撞开,子弹流窜,火舌喷吐。
  顾忌着周围,暗中保护楚云声的人在追击中并没有显露出完全的力量,开枪开得束手束脚。
  但很快,随着汽车的绕行,周遭人烟越来越稀少,枪声立即变得无所顾忌,子弹颗颗瞄准轮胎,试图强硬地逼停。
  “砰砰砰!”
  枪响震耳。
  汽车冲过转角,猛地滑出一个趔趄的长弧线,一连串的火花爆出,紧跟着,车胎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巨响。
  司机脑门上顿时出了一层细密的汗,隐蔽地用目光看向后座的楚云声。
  为避开子弹误伤,楚云声已经没有半分偶像包袱地蹲在了后排座椅边,以手扶着座椅,在剧烈的颠簸急转中勉力维持着平衡,但在这样的速度下,他的后背依然重重地撞着车门,几乎将门震开。
  他接触到了司机的视线,面上却仍没有任何表情,清俊的眉眼在晦明交错的光影间辨不清晰。
  “车胎……”
  司机嗫嚅道。
  “不用管!继续开!”
  话还未出口,就被汉子粗暴打断。
  车身摇晃颠动,像只无头的苍蝇,横冲直撞,只能尽量保持着前进的方向。
  接连的爆响从轮胎出不断挤出,几乎要把人颠出车去。
  这名绑匪的脸色更加狰狞了些,眼中隐隐显出了几分焦虑。
  楚云声观察着汉子的神色变化,忽然用东洋语开口道:“或许你的同伴抛弃了你。”
  汉子按在扳机上的手指一紧,眼中带着几分惊诧地看向楚云声,似乎没料到他会说东洋语,更没料到他能猜到自己是东洋人。
  但他仍没有显露出什么特殊的表情,对楚云声的话语恍若未闻,明显并不想和这名人质交谈。
  不过楚云声并没有打算就此沉默。
  他的嗓音冷静平淡,在疯狂大噪的枪火中像块冷锐突兀的冰。
  “面对我的判断,你的忧虑大于猜疑,所以你认为你的同伴绝不可能抛弃你,相比较而言,他们更可能是遭遇了某种突发状况,无法赶来接应。又或者,眼下还没有到他们现身接应最好的时机。”
  汉子眉心微皱,目光不由自主地飘向前方某个位置。
  楚云声道:“看来是前者。”
  “你他娘的……”
  汉子一惊,脱口骂道:“闭嘴!”
  他怒瞪楚云声,脸上透出了几分狠戾,握枪的手也紧了紧,似乎随时都会扣动扳机。
  “小心走火。”
  楚云声看了他一眼,声音平淡道:“在没有逼入绝路前,你们想要的应该是活着的我。那比一具尸体价值大些。”
  “但是,你们恐怕没有这个机会了。”
  汉子立刻意识到了什么,猛然转头。
  但却已来不及了。
  江边两艘停靠的货船上,如幽灵般,不知不觉地出现数杆枪头。
  随着一道艳红色的火苗的喷出,无数子弹汹涌而出。
  副驾驶上的汉子当即扣动扳机,想要在临死前射杀楚云声。
  但在他眼中一直清弱儒雅的楚云声却似乎早就洞察了他的想法,在他开枪的瞬间就侧身一躲,手掌横劈,劫走了他手里的枪。
  “你不——”
  话音戛然而止。
  他身上迸出数朵血花,整个人眨眼就被射成了筛子。
  在第一枚子弹抵达时,司机就早有警觉地仓促蹲下了。
  他狂打方向盘,踩油门,车窗玻璃砰砰全部炸开,又有两个车胎被爆,汽车彻底失控,发出刺耳的尖鸣,如一片暴风雨中的小舟:“楚先生,小心!”
  楚云声将绑匪的枪藏到了一个很容易被发现的位置,高声喝道:“跳车!”
  郁镜之给司机的命令就是完全遵从楚云声的吩咐,所以司机并未有什么犹豫,闻言便一脚踹开车门,护着脑袋直接跳了出去。
  一片烟尘轰鸣中,一身弹孔的汽车轰地一下扎进了路旁的一间棚子里,脆弱简陋的棚子瞬间塌了一半,将车头埋住,止下了疯窜的汽车。
  楚云声的脑袋砰一下砸在车门上,温热的血顺着额角流下,有短暂的震荡和眩晕。
  他闭了闭眼,低低咳嗽了两声,用力踹开微微变形的后车门,走下车来。
  然而,也就在他下车的这一刻,熟悉的冰冷金属触感就毫无预兆地再次抵住了后背。
  他慢慢回过身,尘土四起的阴暗棚子里,从暗处走出两名持枪而来的洋人。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这场一环扣一环的绑架中,真正的绑匪终于到了。
  两分钟后。
  追击过来的保护楚云声的汽车闯过了那两艘货轮的阻击,抵达棚子旁,却发现除了跳车摔晕的司机和副驾驶上已死的绑匪,江边再没有了其他人的身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