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2)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这一年是他人生的顶峰。
  华夏正式通过同性婚姻法。
  新闻出来的当天,楚云声的微博上就甩出了两张结婚证,外加一张结婚照。
  照片上稍高的男人已经四十多岁了,但岁月似乎偏爱着他,并没有在他脸上留下太多痕迹,只是当年的冷淡锐气都被时光磨成了更为成熟迷人的气质。他一身严谨禁欲的白色西装,身姿清挺,深黑的眼微垂着,注视着被他一手揽在怀里的殷铮。
  殷铮的西装走休闲风,外套被他脱下来,随意搭在手臂上,衬衫领口松散。
  他微抬起头,一双澄净的眼在时间的流逝中从未改变,熠熠如星,深情而痴迷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这张照片在以后介绍华夏当代最杰出科学家时,总会被频频拿出来转发,而照片的名字,就叫爱情。
  结婚证一出,全网沸腾。
  无数CP粉迎来盛大的狂欢日。
  复读机和潜伏在复读机中的小樱桃们也都呜呜呜着发来贺电:“我就知道!你们是真的!”
  “奶奶,奶奶快醒醒!楚殷公开了!”
  “我其实都已经接受他们不会真正公开的事实了,但没想到喜从天降!我要去绕着小区跑一百圈!”
  “楚博士现在的成就越来越高了,我还怕老楚以后就看不起我们铮铮了……但现在,我错怪你了老楚,老楚真是世纪好老攻,以后我只买云生科技的电子产品家用电器!”
  “等等……有谁和我一样逆了CP的吗……”
  “楼上姐妹我也……”
  “都怪原青和杜明耀!我爆哭!”
  当初的粉丝大部分都已经成家立业,变成了别人口中的叔叔阿姨,但此时的欢呼雀跃,和甜蜜开心,却仿佛跨越了这漫长的十年,与青春年代的自己重合在了一起。
  “喂,老楚啊,你和殷铮什么时候办婚礼啊?”
  张非凡的大嗓门从手机里传出来:“我这不年纪大了嘛,我老婆不让我随便喝酒了,但你们结婚就不一样了,大好的日子,那不得整两杯?对了,你们份子钱的最低心里额度是多少啊……你也知道,我拍戏,穷啊……”
  楚云声直接挂了这穷逼的电话。
  想了想,他看向旁边的殷铮:“你想什么时候举行婚礼?”
  殷铮枕在他大腿上,摇头道:“别办婚礼了,咱们去旅行结婚吧。世界这么大,不出去走走多可惜?”
  他说着,翻身爬起来,压在楚云声身上,兴致勃勃:“我在欧洲那边预约一个古堡,我们可以去演吸血鬼呀,你是中世纪的吸血鬼贵族,我是被你囚禁的小可怜人类……我还想在能看到爱琴海的地方做,阳光洒下来,一定很享受……再不做,老了就不行了,我们得抓紧时间……”
  楚云声看着兴高采烈的殷铮,深刻体会到了那句三十如狼四十如虎的含义。
  所以,他现在改行研究无副作用新型伟哥,还来得及吗?


第20章 真假omega 1   我是你的新婚妻……
  楚云声和殷铮的一生过得极其美满。
  虽然也会有小吵小闹,也会有意见不合,也会有赌气离家出走,但两个都比较理性的人都会认真反思自己,共同寻找彼此之间的问题,解决问题,磨合性格。
  他们没有为了彼此改变自己的坚持和原则,而是尊重对方,理解对方,为对方提供自己所能提供的一切支持。
  楚云声在五十岁出头的时候,依靠其在物理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了世界上最高的物理学奖,享誉中外。
  但他并不是个科学狂人。
  在六十五岁的时候,他就和殷铮一起退了休,在靠海的地方买了一栋两层小别墅,平时种种花,逗逗鸟,悠闲地享受晚年生活,直到别墅区的小广场开放,殷铮迷恋上老年人迪斯科——
  楚云声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一群老头老太太在一起随着音乐节奏疯狂斗舞,还为了广场舞比赛第一名花落谁家差点大打出手。
  殷铮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还举着小彩旗给他加油鼓掌,气得他回去就给殷铮煮了两天的芹菜,吃得殷铮半夜爬起来偷偷咬他,咬完还说皮老了,口感不好了。
  也确实是老了。
  不知不觉,几十年都过去了。
  殷铮八十岁生日的那天,楚云声站在花园里浇花,殷铮坐在他身后的躺椅上,打着盹儿。
  面海的花园别墅盈满了遥遥吹来的清凉海风,午后懒洋洋的阳光洒在姹紫嫣红的花朵上,被水雾晕开浅浅的彩虹。
  楚云声听到殷铮苍老嘶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楚哥,今天是我生日……我可以吃蛋糕吗?就一小块……我好久没吃了,我觉着我以后……都再也吃不到了……”
  “……可以。”
  楚云声放下水壶,慢慢走到躺椅边,低头看着殷铮,握住他的手:“我给你订了蛋糕……但你好像等不到了。”
  殷铮缓缓睁大眼睛。
  他的眼珠已经浑浊了,眼里的光渐渐涣散。
  他笑了笑,朝楚云声伸出另一只手。
  楚云声半跪下,将他抱进怀里。
  两具苍老佝偻的身体相依偎着。
  殷铮轻声说:“楚哥,我要走了,我舍不得你……”
  楚云声紧紧抓着殷铮的手。
  那只手依恋地蹭着他,但一点一点,还是慢慢失去了生命力,虚软而又苍老地垂落下来,如历经一夜大雪,终于枯败断落的枝桠。
  楚云声静静抱着殷铮,温暖的阳光落满他的脊背,他却觉得自己整个人在这一瞬间彻底冷了。殷铮死了,他再没有人爱,也再没有人可以爱了。
  楚云声在花园里坐了很久。
  直到天黑了,殷铮的身体再没有一丝温度,他才蹒跚起来,拨通了殡仪馆的电话。
  楚云声平静地举办了爱人的葬礼,面对许多朋友的关心都微笑以对。
  他立好遗嘱,和殷铮一样,将所有遗产捐给了希望工程和科技研究。所有人都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没人想要去阻止他。
  这样相濡以沫的爱情,独自留下谁都是痛苦。
  在一个安静的傍晚,楚云声抱着花来到新立的墓碑前,将一枚小小的药丸咽了下去。
  身体里的气力缓缓流失,夕阳照在他脸上。
  在即将失去所有神智前,他看到面前的墓碑上突然出现了一张熟悉的便签。
  “任务:改变殷铮的命运,完成度7%。请选择是否进入下一个世界,继续任务。
  是/否。”
  楚云声一怔,心头无数的猜测还没来得及理清,就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淹没。
  他默念了一声是,就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与此同时。
  一间漂浮在外太空的研究所里,突然响起“滴——”的一声长音,一个蚕茧型的睡眠舱缓缓打开,一名长相俊逸明丽的青年坐起来,旁边戴着眼镜的工作人员立刻递上一瓶营养药剂。
  “殷教授,楚博士成功取代恶性数据获得了原文金手指,得到了补丁认可,第一块精神力补丁已经完美地融合进了楚博士的脑中,我们的实验初步获得了成功。”
  眼镜男飞快操作着周围悬浮的光屏,向舱内的青年汇报。
  “现在楚博士的精神力恢复进度是7%,他已经选择进入下一个补丁了。殷教授,您的精神力承载的信息太多,我们建议您除了封闭现实记忆外,最好再封闭上个补丁的记忆,以免精神力过载……”
  “这也是为了您和楚博士好。”
  青年仰头灌下营养药剂,看了一眼旁边另一个闭合的睡眠舱。
  里面的男人面容苍白,双眼紧闭着。
  青年眼底闪过一丝温柔之色。
  他躺回了睡眠舱内,闭上了眼,清越的声音低低传出:“封闭记忆,开始投放。”
  “是。”
  ……
  恢复意识的这一刻,楚云声又万分蛋疼地感受到了那股流窜在体内的熟悉的灼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