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23)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不,不,朱利安先生,这更混乱了。”詹姆斯摇头道。
  在这三名洋人扯皮时,楚云声留意了下高澜,果然,在听到詹姆斯的提议后,高澜的神色几乎不加掩饰地难看了起来,没人愿意做那个被打压着的后来者。
  不过楚云声心知,詹姆斯看起来是在为郁镜之争取什么,但实际上,他的表现和美帝在欧洲那场会议上的态度没什么两样。他想要利用郁镜之在英法的决定之间攫取更多的利益,但他注定不会成功。
  “各位先生,你们似乎有一些不愉快?”
  突然,那位在海城的地位仅次于亚当斯的德意志军官安德烈走了过来,面带微笑,询问地看向在座的人。
  皮特笑道:“好久不见,安德烈。一点小小的争执,不必在意。”
  “那就好,祝你们用餐愉快。”安德烈道。
  楚云声微微偏了下头。
  他眼角的余光瞥到,安德烈的身影甫一出现,方才一直滴酒未沾的朱利安就忽然起了品酒的兴致,端起了一杯红酒,同时,他的视线看似无意地偏转,像是瞧了眼路易的方向。
  客套了几句,安德烈就要转身离开,而就在这时,一直沉默如静物的路易突然抬头,拍了下轮椅的扶手,大声地开口道:“安德烈,杀死亚当斯先生的凶手就坐在这里,你仍是要懦弱无能地无视离开吗?”
  安德烈轻松迈出的脚步一顿。
  “你在说什么,路易?”他不着痕迹地扫了眼楚云声和郁镜之,满面不解道。
  路易伸出的手臂像利剑,直指楚云声和郁镜之。
  他的脸上也涌现出了恰到好处的、真情的悲愤与哀痛,低吼道:“就是这两个人,郁镜之和楚云声!是他们刺杀了亚当斯先生,开枪射伤了我,并威胁亚当斯先生和我做出了种种违背原则的事情!”
  “安德烈!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我们有目击证人,有证据,但为什么不敢将他们指认出来!”
  “他们是杀人凶手!”
  安德烈拧紧了眉头,低喝道:“路易!”
  皮特和朱利安则面露惊讶:“安德烈,路易说的是真的吗?是郁和楚医生杀死了亚当斯?”
  看着这一幕,楚云声简直要为这两位颁发一个演技奖。
  高澜也开口了。
  他一脸沉痛夹杂着努力遏制的恨意,道:“虽然很难以置信,但事实确实就是这样,我来到海城之后就详细调查了亚当斯先生被刺身亡的事情,看到了许多证据证词。我很难想象,郁先生和楚医生是这样穷凶极恶的杀人犯,也在努力寻找其他证据,但这就是真相。”
  “亚当斯先生是我的挚友,是他邀请我来到海城的,今天这场接风宴,原本也是他为我准备的,我无法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这一切,却漠视朋友的死亡。”
  说到这里,数十名靠拢在附近、疑似小心地探究着大人物们的热闹的宾客,全部突然拔出枪来。
  和平友好的假象被霍然戳破。
  情形陡转,势如彍弩。
  其余宾客见状,全都大惊失色,勉强维持着体面没有尖叫出声,却也慌张而迅速地提起裙摆或手杖,朝宴会厅外奔逃而去去。
  安德烈当即高喊:“卫队!”
  宴会厅大门敞开,两列德意志士兵快速冲了进来,手握枪铳,在假扮的持枪宾客外又围上了一层。
  在座的人身前也都各有保镖出现,掏枪护卫。
  “这就是皮特先生给我们的第二个选择?”楚云声的手中也多出了一把枪。
  皮特叹息:“楚,我什么都不知道。这是你和德意志,和路易之间的恩怨。但如果你和郁真的是杀死亚当斯的凶手,那么按照法律,你们应当受到应有的制裁,希望你们不要妄图反抗,一错再错。”
  郁镜之冷笑道:“兔子逼急了都会咬人。不如你们想想,这里除了你们的人,又有多少我的人?”
  “今天留得下我,你们或许还能用一用以华制华的那一套,借助高澜重新笼络人心,勉强压下我的后手反扑。但若是留不下我,在座的各位先生,恐怕就都得客死他乡了。”
  朱利安眼神微变,质问道:“你疯了吗,郁镜之?你这是在挑战谁的尊严?”
  拂开枪袋的搭扣,郁镜之取出枪来,慢条斯理一笑:“战争结束才多久,法兰西都能不在意屈辱,和德意志沆瀣一气,共谋利益,朱利安先生又和我谈什么尊严?”
  包围过来的枪口又缩近了一些。
  它们紧盯着郁镜之的脑壳,随着他的动作而移动,饱含一触即发的危险。
  “愚蠢的猪猡!”
  朱利安真的愤怒了,几乎是有失身份地怒骂道。
  话音未落,楚云声的枪口悍然抬起,指住他的脑袋。
  郁镜之环顾四周一圈,目光冰冷锐利如鹰隼,他勾了下唇角,道:“既然证据证词都齐了,也定了我们就是杀人凶手,那为什么不开枪?”
  皮特冷冷道:“你们需要被法律审判。”
  “不要再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了,皮特。”郁镜之不耐地摆了摆手,“你们已经摆出了这样的阵势,就是做好了和我火拼的准备。但你们不开枪,只有一个原因,你们等的消息还没有来。”
  “高澜的队伍,行军速度应当不慢,怎么着傍晚也该到了。但眼下都要晚上九点钟了,却还没有一点消息。”
  闻言,朱利安与高澜等人面色齐齐一变。
  “你做了什么?”
  “你在监视赣北军!”
  皮特则盯着郁镜之,道:“看来你早就察觉到了,郁。但你无论做什么,都只是徒劳的。即使这里暂时没有能够完全撼动你的力量,但我们的轮船和军队随时都可以登岸。”
  郁镜之拉开枪栓,道:“各位,别紧张。”
  “我真的仅仅是为自保而已,就像各位所说的,仅仅只是期望和平而已。”
  他缓和了下表情,重新露出温柔和气的笑容来:“皮特先生,你想要将我赶走,其实是非常没有必要的事。青州半岛划分给东洋后,东洋军不日便将南下,到时候除了租界之外的地界,只会是我和东洋军拼命的地方。”
  “这一天很快就到了,眼下你忍了我,和支持高澜入主海城,并没有什么两样。当然,若是你到时候并不想放弃租界之外的区域,想要和东洋打一仗,那这话就当我没有说过。”
  “或者换句话说,你忍了我,是更划算的买卖。至少我绝没有和东洋化干戈为玉帛的可能,但高澜可就未必了。”
  高澜一惊,当即反驳:“郁镜之,休要胡说!”
  旁边,吉田幸太郎神色微动,下意识地看了眼皮特。
  皮特默然沉思。
  郁镜之笑笑,道:“而我的要求,也不是像你想的那么复杂。只有一个,就是希望皮特先生能答应,在东洋军到来时,能接收所有海城的百姓进入租界避难,并为他们提供生存所必需的资源。”
  “当然,如果你们办不到,就要小心街道上、楼房里那些无意经过自己身边的人了。或许,他们随时都可能化身成剑门的谍子,掏出枪来,主持正义。”
  “这完全是亏本的生意!”路易在旁道。
  但朱利安却不说话了,他同样在思考衡量。
  郁镜之坐在熟识杆枪铳的包围下,仍旧很有耐心地等待着。
  如果皮特和朱利安稍微会算一点账,就应该知道,他的提议是最稳赚不赔的。
  动用英法的军队,造成海城的混乱,还要提防时刻的刺杀,引入一个他们并不算多信任的傀儡,这若是在一般时候,是不错的选择。
  但和郁镜之死守海城,同东洋军两败俱伤,他们坐收渔利对比,显然还是后者更简单一些。
  当然,那也会让郁镜之拥有更多的时间,做好更多的布置。
  “不,郁,我无法再相信你。”
  长久的僵持的沉默过后,皮特沉声道。
  气氛一凝,彻底跌入了低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