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3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左侧椅子上一名白须老者面若弥勒,笑哈哈地奚落道。
  冯老骂道:“去你个老张头!若此事搁你身上,你不悔?”
  几人言语笑骂间,渐渐熟稔起来。
  谢乘云坐于右侧第二把椅子上,楚云声立在他身后,故意减弱了自身存在感,并不起眼。
  但甫一站定,楚云声还是接收到了一道刻意投来的目光,他以眼角余光一扫,却见打量他的人正是那位白龙榜第二十一的“剑断沧澜”厉明。
  然厉明打量虽打量,目中却并不见男子对于女子的欣赏或邪意,而是稍带了几分疑惑不解。
  果然,下一刻,厉明便转头望向谢乘云,隔着一个方文敏,开口道:“谢兄,这可是你新收的剑侍?”
  此言成功将高台上的视线吸引到了楚云声身上。
  楚云声面色不动,微低着头,五官在缩骨功的基础上又抹了一层妆容,已与季灵的相貌似像非像,少了明艳夺目,多了清丽端庄,配上一身水绿色的衣裙,格外娴静素雅,与妖女季灵判若两人。自然,也与楚云声本人搭不上边儿。
  “剑侍?”
  方文敏也愣了下,旋即惊道:“谢兄,莫非你的剑法要入无剑无我之境了?”
  剑侍,顾名思义便是捧剑之人。
  寻常剑客都将一柄宝剑视若生命,轻易不会离手,但若剑法已臻化境,进入无剑无我的体悟剑道至理的境界,便往往会暂时离剑,而此时,便需要一位于身侧寸步不离的捧剑剑侍,用剑时便奉上,不用时便遗忘,于有剑无剑之间悟无剑,懂有剑。
  谢乘云身旁忽然多跟了一人,若说是侍女,绝不该有含神后期,若说是护卫,却又修为太低,唯一的解释,便是剑侍了。
  “谢少侠要入无剑无我?”
  另外三老也是一震。
  无剑无我通常都是定丹境才能悟的,谢乘云还只是个含神境啊。
  于一道道震惊错愕的目光下,谢乘云摇头笑了笑,道:“略有所悟而已,距无剑无我之境,还远得很。寻楚楚为剑侍,只是恰好有了眼缘,有备无患罢了。”
  众人皆明了,略有所悟不过是谦词。
  冯老一叹:“少年奇才啊。”
  方文敏苦笑道:“我与你在白龙榜上只相差五位,怎的就好似天差地别一般,令人望之绝望。”
  “武学最不容懈怠,”厉明瞥向方文敏,“你自到了上京,便日日眠花宿柳,吟诗作对,已多日不曾好好练武,比不上谢兄是自然的。”
  方文敏面皮微红,尴尬地摇了摇扇子:“厉兄,这样多的人,能否给我留些面子?”
  厉明不理会,看向谢乘云,又道:“你要入无剑无我,想如何磨剑?若无更好的法子,此间事了,不妨与我回门派走上一遭,拜访师长。”
  方文敏点点头,赞同道:“蜀山剑派是天下两大剑道圣地之一,纳万家剑,存天地痕,更有剑道石以供门人弟子磨砺,谢兄去拜访一番,便是得不到磨剑剑道石的机会,也有无数剑道强者可以切磋,绝对能于你有几分助力。”
  “蜀山剑派除镇派绝学外,其余无门派世家之见,谢兄到了,剑道石磨剑亦非不可。”厉明道。
  听了二人的言语,谢乘云笑着叹了口气,道:“厉兄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我已定了于下月初三,开剑台,问剑天下。如此来作磨剑之用,想必是够了。”
  台上几人愕然呆住。
  开剑台,这何止是够了,简直是离谱。三十年了,都没人开一次剑台,其中凶险可怖,还需多讲?
  高台沉寂,连带着热闹鼎沸的演武场都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渐渐安静下来。
  “谢兄,你不是那等狂妄之人,何苦……”
  方文敏犹豫开口。
  谢乘云抬手:“我意已决,诸位不必多劝。今日是七大武馆会武的盛事,若是被我喧宾夺主了,谢某可要惭愧了。”
  众人低叹,方不再言。
  而这时,最后两张太师椅也迎来了主人,分别是一位半步定丹的中年刀客,与江湖散修出身的白龙榜第十一,“蛟龙枪”鱼丹。
  以江湖散修身份登临白龙榜第十一,鱼丹的天赋与实力自然是不容小觑。他游历江湖多年,但为人孤僻,好离群索居,此次是初来上京,与谢乘云等人都不熟,简单寒暄后,便没有多谈。
  楚云声对于这位孤僻武者来参加这种热闹,略感不解。但几眼审视后,却并未看出什么。
  很快,崇和武馆的馆主走到演武场中央,真气激荡,嗓音洪亮,介绍过高台上八人,便宣告了此次会武的开始。
  馆主话音刚落,场内便跳进了两人。
  “上京扬威武馆‘天歌九剑’裴景,请赐教!”
  “青州‘飞雪掌’卢元白来战!”
  一人是坚毅少年,手执长剑,一人是青年侠客,双掌玉白。两人皆是含神中期,高声报出名号,行礼过后,便一剑一掌,迅速战在了一起。
  剑气与掌风交错,一热一寒两股真气震荡。
  一方剑势堂皇,大开大合,却粗中有细,纵横无匹。一方双掌轻拍,柔似流水,却重过巨石,劲力强悍。
  双方的身法也都各具特色,身影翻飞间,潇洒飘逸,满足了所有人对江湖侠客的想象。
  四周叫好声、呼喝声不断,还有不拘小节的上京女子高高扬起香帕绢花,暗送秋波,娇声赞叹。
  楚云声举目看着,一个两个地数着二人的破绽,于脑内演化着一场更为缜密且精彩的比斗。
  此战最终是扬威武馆的裴景获胜,高台上八人简略点评过,便又开始第二场。
  如此连续几场下来,八人脸上都或多或少显出几分疲惫。
  这倒并不是八人坐这么一阵,当真累着了,毕竟以他们的实力,就是这样坐上一天一夜,也不算什么。而是这样的比斗,水平真称不上多高,前几场看个新鲜,后面便会越发无趣,一连几场到现在,剑客不少,含神后期的也有,但摸到剑道至理门槛的,却一个也无。
  看来看去,也确实是有些无聊。
  正午众人用过饭,小憩一阵,会武便又继续。
  日头斜移,蝉声四起。
  这等夏日午后,身处草棚之下,微风徐徐,便顿生懒意,更是昏昏欲睡。
  崇和武馆会做人,楚云声也得了个座椅,在谢乘云身后坐着,也有几丝困倦。
  然而就这般坐着坐着,楚云声小腹忽然便生出了几分胀感。
  他望了眼演武场中挥汗如雨的激烈打斗,对谢乘云传音入密告知了一声,便起身下了高台,去往茅房。
  离开演武场,转入崇和武馆的后院,喧闹之声便瞬间远了。
  武馆众人都去演武场比武观战了,后院清静无人,楚云声观察着房屋的格局,寻找茅房所在。
  片刻后,楚云声闻到了略显刺鼻的气味,快行几步,便要绕过一棵老槐树,来到茅房前。
  但也就在这时,一片黑色的衣角自槐树上垂下,突兀出现在楚云声眼中。
  隐带尖利哭嚎的诡异真气刹那流荡开来,黑衣裹身、双唇紫红的女子跃下树来,一身气息为含神后期。
  她拦于楚云声身前,上下扫视楚云声一眼,冷冷一笑:“季灵,我已在此等你两个时辰了,你倒也没有蠢到家,还知道来寻。堂堂九仙宫圣女,竟不要脸面地做了谢乘云的奴仆,可真是可怜可笑呀。”
  楚云声的手已按在了左右刀柄之上,但却没有拔刀动手。
  他的真气与季灵路数不同,一旦动手,就暴露了身份。
  他没有在意这女子话中的讥讽,只是抬眼看了看面前的槐树,和旁边的一排茅房,再静静闭了闭气,方真心实意地叹道:“佩服。”
  能于盛夏晌午,在茅房边等人等两个时辰,这还不值得钦佩?
  此人绝对是个狠人。
  黑衣女子不明所以,皱眉不耐道:“少说废话,天子剑呢?拿来给我。你既不能立即脱身,便先潜伏在谢乘云身侧吧,天子剑就由我送回门派。”
  楚云声根本不知道天子剑是何物,但还是非常认真地揣度了下季灵性格,得出了季灵面对此事可能的反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