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40)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谢诸位,不远千里,前来观礼。”
  众人举目望着那道踏雪按剑的身影,一时或惊叹、或自惭、或崇敬。
  一人一剑,一夜战百人,一人只一剑。
  此日过后,当为江湖新的传奇。
  “白龙榜的排名确实是低了。”
  有声轻叹:“名不虚传,林策危矣。”
  山巅片刻寂静,复又哗然,许多信鸽于山林中飞起,回过神的观战者匆匆地向山下传递着最新的消息。
  谢乘云对江湖中人见礼过后,又和宁关等人打过照面,方回身上山,于剑台后的小屋中稍作调息休整,以备正午开剑台后的第一战。
  然而,刚进小屋内,谢乘云原本俊雅含笑的面容就忽地一白,挺立的身姿一颤,霍然跌坐在了矮榻上。
  楚云声迅速出手,将人扶住,一低头,便见谢乘云突然张口,哇的一声吐出了一口黑血。
  屋内有自请来护法的方文敏、厉明、鱼丹三人,见状齐齐面色大变。
  “毒血!”
  所有人心中一沉,如坠谷底。
  方文敏一个箭步过来,攥住谢乘云的手腕,便探脉息。
  片刻后,他神色冷沉,低声道:“谢兄,你中毒了。此毒不凡,以我三脚猫功夫的医术,探查不出是何毒,须得请专研解毒的大夫来。”
  厉明隐含怒火,沉声道:“一夜比斗,那些人没有一个能近了谢兄身前十阶以内,也未见有谁催发毒物,怎会中毒?”
  “不好说,有些毒隐蔽非常,能穿透护体罡气。”方文敏道。
  “竟有人敢使阴招!我这就去将昨夜那些人揪出来,和他们辨个道理!”厉明说着,推门便要走。
  谢乘云就着楚云声手里的帕子擦了擦唇角,出声拦道:“厉兄,万万不可。”
  厉明皱眉止步。
  谢乘云边摸出一枚普通的解毒丸服下,暂缓药性,边道:“我不愿误了开剑台之事,要查昨夜之人,厉兄可替我去寻林中守卫的谢家客卿,命他们下山去请大夫,并暗中行事,查找下毒之人,莫要闹大。”
  厉明不赞成道:“谢兄,你已中毒,如何能继续开剑台?正午大礼之后,你要进行第一战,我不知你之前将这第一战的战帖下给了何人,但此时你绝不适合迎战。难不成你想开剑台的第一战便输?”
  “输,也好过不战而退。”
  谢乘云叹道:“我的战帖,下给了剑窟。”
  厉明脸色一变。
  方文敏愣了愣,苦笑道:“那还真是,哪怕输,也要战。剑窟的人个个都是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排在咱们脑袋上的白龙榜第一,‘杀身剑’林策,更是臭上加臭,硬上加硬。他脑子不会转弯,说战便是要战,只要人没死,便总能战。无论对人对己,都是如此。”
  “厉兄,你还是按谢兄说的做吧。说不得速度快些,正午之前,大夫就能上山把这毒给解了。”
  这话出口,方文敏心中也是一黯,明白这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
  仓溪山往上京城,这一来一回,除非游仙出手,不然至少得耗费两个时辰,而解毒的大夫也不好寻,便是真寻来了,真赶上了,刚刚解毒尚还虚弱的谢乘云,又怎是白龙榜第一林策的对手?
  厉明对此也心知肚明,但仍出了门,飞身如龙,运足了真气,身法全开,直奔山林。
  小屋内一时沉寂黯然,无半点刚刚战胜百名含神的神采飞扬,骄傲自信,与外头沸沸扬扬地大声赞叹着谢乘云昨夜一战的半山亭,恍若两个世界。
  谢乘云盘膝调息。
  楚云声立在一侧,担忧思虑之余,微微拧眉,总觉着哪里似有不对。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日近正午,方文敏焦急摇着扇子,满头大汗,再无丝毫文雅书生的姿态。
  厉明不见踪影,谢家客卿不见踪影,解毒的大夫也是不见踪影,然而,时辰却要到了。
  谢乘云睁开眼,面如金纸,扶着楚云声的手臂便要起身。
  方文敏张了张嘴,却无从阻止。
  这时,鱼丹忽然开口道:“你修剑道,有剑侍,可循古礼,先令你的剑侍与剑窟林策的剑侍一战,以此为开剑台之大礼,拖延一段时间。”
  方文敏一怔,旋即一拍扇子:“对对对,开剑台有这个说法,只要双方都有剑侍,可以令剑侍先战,之后再亲自交手。谢兄,我看楚姑娘含神后期,和林策的剑侍修为相等,大可一战!”
  眉心微蹙,谢乘云正要摇头,却听耳畔响起一道声音:“好,我愿一战。”
  谢乘云倏然抬眼。
  楚云声在旁边老老实实做着貌美花瓶,疑心着这原剧情中没有的突如其来的下毒,却没想到鱼丹一句话,竟会点上了自己的名,用上了自己出手。
  虽说他的刀法只刚刚磨出了一些门道,还不完整,并不能有把握去赢谁,但若谢乘云当真需要他一战,那他也并无不可。
  他与谢乘云四目交接,平静道:“公子放心,一战而已。此战会为公子赢来足够的时间,将此间事理清。”
  谢乘云目光微微闪动。
  片刻后,他垂眸叹了口气,低声道:“若有不敌,便认输。”
  楚云声笑了下,借着宽袖遮挡,虚虚握了握谢乘云冰凉的手指,旋即转身推门,按刀离去。
  就在楚云声刚刚离去,身影还未从视线中消失时,小屋内,方文敏忽然收到了鱼丹的传音入密:“这位楚姑娘,疑似九仙宫季灵。昨夜她与谢兄寸步不离,我怀疑,谢兄身上的毒,是她所下,所以才将她支走。谢兄甚为怜惜她,恐是已被迷惑。”
  方文敏皱眉,正要传音回去,便听鱼丹直接开口出了声:“妖女已走,我有百药丸一枚,可为谢兄解毒,谢兄可愿?”
  谢乘云笑了笑,却没有立刻接下鱼丹的好意,而是反问道:“若我不愿,鱼兄可会硬要我服下?”
  方文敏诧异于谢乘云的反应,旋即下意识地环视屋内,心下一顿——厉明和楚姑娘皆离去,此间只剩下自己一个战力,还弱于鱼丹,若是鱼丹有异……


第194章 闭关十年后我天下第一了 8   林策这……
  方文敏、厉明二人是上京人出身,与谢乘云幼时相识,后又在少年学成,下山游历后常有结伴,所以才与谢乘云成为了至交好友,若要真说起来,彼此必然是有交托后背的信任的。
  但鱼丹与楚云声不同。
  而姑且不论楚云声身份,只因他是谢乘云认可的剑侍,那便是要比鱼丹更可靠些。毕竟白龙榜代表的是实力,而非品性与亲疏。
  是以,方文敏在鱼丹的传音入密,与谢乘云的反问间,选择了相信谢乘云。
  手中玉扇一开,方文敏横身拦在谢乘云身前,真气如风萦身:“鱼兄,便当是我二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只是你既愿拿出百药丸此种能解世间绝大多数的奇毒的良药,来助谢兄解毒,那方才将近两个时辰过去却为何不拿,偏要等到眼下?”
  “此刻便是毒解了,以谢兄虚弱之躯,对上林策,也只有惨败一个结果。”
  鱼丹冷肃的面容上并不见被误解的气恼或被戳穿的心虚,反而异常平静。沉默片刻后,他低声道:“我不相信你们。”
  “鱼兄,你这是什么意思?”方文敏蹙眉。
  说着,他就见鱼丹忽然探手朝怀里伸去,当下便攥紧扇柄,凝聚真气,以作防备。
  然而鱼丹却并未做出偷袭发难之事,而是从怀里摸出了一块玉质令牌,令牌上以剑痕雕刻出一个篆体谢字,气息冰寒。
  “这是……”
  方文敏侧目看向榻上盘坐的谢乘云,却见谢乘云眼神微凝,神色隐约现出一丝恍然。
  “这是谢家递往寒鸦阁的任务令牌,寻绝对可信的半步定丹高手来为此次开剑台作暗中护卫,我接了此令,故而前来。”
  鱼丹看着谢乘云,道:“我的身份不便暴露,而且谢家给的要求是保你无恙,寻出暗中敌人,而非保你开剑台首战必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