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4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是小和尚呀。”
  方文敏在旁道:“没想到他们也来了,走,咱们也过去。”
  他一边绕开人群往前走,一边留意到了楚云声对亭内几人的陌生,暗自猜测楚云声身份的同时,口中介绍道:“刚才喊我们的小和尚,是白龙榜第三的佛心子觉尘,大悲寺本代行走,旁边那个道士是……”
  简短介绍完,两人已来到了亭前。
  走进亭内,众人一番见礼,觉尘又着重夸赞了下楚云声的刀法和战斗的趣味性,如个孩童般高兴道:“看得真的好过瘾!”
  除白龙榜上几人外,算上晏璇玑,亭内还有三名定丹。
  站在此亭,视野开阔,遥遥能看到其他几个人较少的位置,看打扮作派,有世家,有门派,都是定丹或半步定丹前来,这都是昨夜所没有的。
  看得出,昨夜的连战在这些强者和门阀眼中,再如何激烈,也不过是小打小闹,不值一提。唯有今日白龙榜第十三挑战白龙榜第一,谢家对剑窟,抚雪剑对杀身剑,才值得投来些许目光。
  寒暄过后,楚云声落座,遥望着山巅的剑台。
  正午时分,云开雾散,满山灿金熠熠。
  湛蓝无垠的天色,渺渺茫茫的流云,风止气凝,剑台上一白一青两道身影彼此行礼,按剑对视。
  喧哗声渐渐消失。
  双方气势攀升,战意激荡,气氛沉凝紧张,一触即发。
  所有人似乎都小心地屏住了呼吸,专注地看着这场即将展开的龙争虎斗,这场独属于年轻一代的剑道巅峰之战。
  落针可闻的安静里,楚云声突然以眼角的余光瞥到无垢山庄的天神隐宁关悄悄挪动着屁股,来到了他旁边不远处,然后对他挤眉弄眼了一番,发来一道传音入密:“楚姑娘,谢乘云对你好像不太一般呀?”
  楚云声淡淡扫了他一眼,非常坦诚地同样以传音入密回道:“是的,我们是有一腿。”
  宁关脸上促狭的笑容一僵,上上下下打量楚云声一眼,敬佩地比了个大拇指,又挪着屁股走了。
  而这时,不等楚云声把视线再转回剑台上,另一侧又来了一道传音入密:“楚姑娘,你是男子吧?”
  楚云声目光微沉,转头看去,看到奚飞鸣抱着酒壶,对他微微一笑,不等楚云声答,就略带得色地继续道:“贫道掐指一算,就知道你是男是女。而且贫道猜,谢乘云也应当知道你是男子,且和你关系绝不一般。当年第一次见他,我便给他起了一卦,算出他日后必定断子绝孙,他还不信,把我摊子砸了……”
  楚云声当即起身朝亭外走去。
  方文敏一愣,忙追上去,在这过于安静的山巅附近,小心地压低声音问:“楚姑娘,怎么了?”
  楚云声停在了亭外的一块山石旁,道:“太吵了。”
  方文敏呆了呆:“啊?”
  除了你和我,这里没人出声吧,难不成是大家的呼吸声太吵了?
  方文敏一头雾水,但还不等他思考清楚楚云声的举动,剑台上便忽然响起了两道铮鸣剑音。
  谢乘云与林策,同时出剑了!


第196章 闭关十年后我天下第一了 10   听听……
  仓溪山山巅,烈日当空,风静云散。
  有剑鸣声刺破无边的寂静,激烈相撞!
  “一出手便打得如此激烈!”
  “这就是白龙榜剑道天才们的实力?”
  “怪物,都是怪物!”
  谢乘云与林策甫一拔剑出招,就引得附近人声大噪。
  方文敏也再顾不得去问别的,当即抬头,专注地看向剑台之上。
  眨眼之间,剑台上的两人已过了数招,虽剑剑精妙绝伦,但却并非是一上来就有着决一胜负的心思,绝招与剑道真意都未使出,比起恶战,倒更像是一场你来我往的问剑切磋。
  两人身法全开,高低游走,衣袂翻飞,长剑反射出耀眼日光,灿灿如流火,相撞相击叮叮当当之声不绝于耳。
  抚雪剑与杀身剑,一柄细长薄韧似大雪飘飞,却不见半分冰寒,一柄宽厚中正似草木岩石,也没有半点杀意。
  但两者斩出之时,却一剑冰冻十尺,一剑杀气成霜。
  前者剑气茫茫,尽得雪之冰寒浩荡,刹那便令石筑高台细雪飘扬,林叶凝冰。
  后者大开大合,杀机无匹,剑势刺出如白虹贯日,石破惊天,裹挟无坚不摧的锋利刺骨。
  大山崩塌,雪流汹涌,倾轧天地草木万物,但却压不垮一方屹立的顽石。
  顽石破雪而出,身化长虹飞鸟,直冲九霄云外,欲断雪截流。
  然缱绻流云倏忽一变,纷纷冻结,如铜墙铁壁,阻拦飞鸟之势。更有漫天飞雪陡然加剧,细密如罗网,似困飞鸟双翼。
  飞鸟仰天尖啸,变作雄鹰,撞入冰云。
  “铮——!”
  清音响彻山云之间,真气激荡,歇止的山风忽地凛冽扬起。
  观战众人举目,发现烈日之下,竟真有大雪徐徐而落,每一片雪花都针锋相对着一缕蕴藏风中的杀意。
  有名老者长叹:“好一个攻守变化,剑理通达。两人已尽得剑法之变化奥义,便是寻常定丹,都远不及也!”
  楚云声聚精会神地望着剑台。
  刀剑至理皆有相通之处,他看得认真,所悟也是极多。
  除此之外,他更能清晰地认识到,谢乘云和林策对剑的理解,极为不凡。
  如果说他和少年剑侍方景游的刀剑对战是林折石崩,那谢乘云与林策之战,便是天摧地裂,落雪生风,当真有异象牵动。前者比起后者,相差甚远。若眼下站在剑台上的是他,那无论是谢乘云还是林策,他都不是对手。
  他要学的武还有很多,他要走的路也远远未到尽头。
  “此战时间恐是不短。”
  方文敏道:“他二人交手,明显是要将自己一身剑法一心剑道全部演绎施展,不求速战速决,务求酣畅淋漓。这对于在场所有习剑之人来说,都是一场含神境剑道的巅峰展示,亦是一场不小的造化。”
  话音落,亭内传来宁关懒散的声音:“这才叫问剑之战。问敌手中剑,问我手中剑,问天下人手中剑……精彩,精彩!”
  “不过依我看,此战不会太久。谢乘云只是含神巅峰,林策却早已半步定丹,两人真气有差,谢乘云精明着呢,绝不会拖到最后,消耗过多。他是盼着淋漓尽致的一战,但更盼着旗开得胜的一战。”
  方文敏摇了摇扇子,倒没反驳宁关的话,事实上,他也是这般认为。
  说话间,山巅两人剑出惊鸿,交手越发激烈,飞沙走石,大雪随风,宽阔无比的剑台也被劈出道道纵横的剑痕。
  或刚猛无俦,或轻如点雪,或森然凌厉,或上善若水。
  谢乘云的剑,一剑快过一剑,一剑比一剑更不拘泥于招式气势的限制,信手拈来,随心而至,灵动天成,恰到好处。
  他是在用剑,亦是在作画。
  漫天飞雪,身如白鹄,天地铺作浩浩长卷,唯手中之剑,唯心中之剑,是那一支画笔,泼墨于此,意蕴无边。
  林策却是垂钓的渔翁。
  剑势回守时,他平和安稳,任大雪封江,寒风似刀,亦稳坐舟上,不动不摇。
  剑气若长虹横空之际,他便落饵扬钩,罡气如水花四溅,杀意凝于钩尖一点,数剑连攻,不给一丝喘息机会,几要成天罗地网,捕尽一江大鱼。
  “来了!”
  亭内小和尚觉尘忽道。
  话音出,剑台上已借着这一剑又一剑将自身剑势送至巅峰的两人,出招的动作俱都一顿,旋即气机牵引,好似不约而同般反手回剑,万千剑气归一,身如鱼跃,好似陨星,悍然朝对方撞去!
  不再有试探,不再有保留。
  大雪天降,漫山青黛俱苍苍,狂风呼啸,百里林海皆折腰。
  两人绝招齐出,剑道真意悉数展现。
  抚雪剑的笔墨滴到了浓处,浩浩长卷已至尽头,却是观画人亦是画中人。
  无数生机尽作冰雪,心随意动泥足深陷,林策霍然抬头,便见自己身落画卷,漫漫天地,唯有头顶一笔,悠然落下,不见烟火,却是夺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