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53)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楚云声扮作的叶绾绾大小姐既是如此善解人意,那便必不可能让郑玉宸为难,于是只好答应住下。
  只是言谈间,除了郑玉宸有些好色之意和过分热情外,倒并没有什么异样不妥之处。观郑家护卫下人的表现,老家主之死也好像并无隐情。
  郑玉宸领着楚云声到灵堂祭拜过后,便亲自为他安排了一间客院。
  前去客院的路上,楚云声不着痕迹地打探着郑玉宸行走江湖和在老家主暴毙后归来途中的一些事情。
  聊得正高兴时,前方的垂花门里却忽然转出来一名高挑秀丽的柔弱女子。
  女子一看到郑玉宸,便露出欣喜情态,而转眼瞧见了郑玉宸身侧的楚云声,笑容虽如常,但眼底却有敌意一闪而过。
  “玉宸哥哥,这位姐姐是……”
  郑玉宸完全没注意到柔弱女子的醋意和敌对,只潇洒一笑,介绍道:“这位是淮州叶家的叶绾绾叶小姐,游历至此,特来祭拜父亲。叶小姐,这位是灵蕊姑娘,赵灵蕊,凉州天机门的弟子,也是我的好友。”
  赵灵蕊柔柔福了一礼,温柔含笑道:“灵蕊见过叶小姐。叶小姐是要住含雪院吧,我就在叶小姐隔壁,东客院只住了你我二人,我们要常往来才是。”
  楚云声点了点头,没出声,但心中却无比赞同赵灵蕊所说的常往来的提议。
  当然,这并不是他忽然就变了性向,贪图上了赵灵蕊的美色,而是这赵灵蕊根本就不是什么天机门弟子,就算换了身打扮,换了个气质,还换了个名字,但曾与这张脸在镜子里朝夕相对过半个月的楚云声还是一眼就能认出——
  这分明就是以李代桃僵秘法从谢家逃走的九仙宫圣女,季灵!
  与此同时,金陵城西。
  谢乘云缩骨冒充谢家定丹身边的一名护卫,顺利潜入了宁家。
  却不料刚一进宁家,就见整个宁家都操办起了喜事,原来是宁家主听信一名年轻道士的指点,要给宁寿娶亲冲喜。
  “道士?”
  谢乘云皱眉:“何处来的道士,能让宁天成信任?”
  谢家定丹高手,也是谢乘云的族叔谢子轩道:“宁天成精明得很,若是寻常道士,自然不会信。但那前来指点的乃是太虚观的本代弟子,安字辈,名叫荣安歌。”
  “荣安歌?”谢乘云若有所思。
  谢子轩点头:“我已派人去查此人来历是真是假,但太虚观为天下第二观,寻常人不敢冒充。依这荣安歌所言,他是来下山寻找他一位师兄的,揭了榜来医宁寿,也不要黄金万两,只希望借助宁家的势力,在江州找到他师兄。”
  谢乘云似笑非笑道:“他医治的法子就是给宁寿冲喜?他做了何事,令宁家主信了他的医术?”
  说到此,谢子轩的面上也显出一分怪异来。
  他蹙起眉,压低声音道:“此事古怪,他……他当着宁天成的面,给宁寿捉鬼驱邪,做了场法事,然后……宁寿还真醒了!”
  谢乘云眼神微变,笑了笑,端起桌上的茶,轻轻吹了吹,似是而非地叹道:“那看来,这道士还有些门道。”
  “如此,只能希望弟子是弟子,太虚观是太虚观,莫要不修山上清静,偏偏入凡来扰棋局,惹仇怨。”
  闻言,谢子轩眼中闪过一丝狠厉之色,咬牙低声道:“便是太虚观,谢家亦不惧。这条路上,无论有谁敢挡,皆斩之。”


第199章 闭关十年后我天下第一了 13   女女……
  “谢前辈,家主回来了,正于浣花厅等候。”
  一道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过来,打断了谢乘云与谢子轩的谈话。
  谢子轩知道谢乘云必想去亲眼看一看宁寿的伤病,所以在谢乘云刚刚顶替谢家护卫身份找过来时,他便去前院拜访了一下宁天成,但宁天成却恰巧出了门,直到此时才回返。
  一回府,听闻谢子轩请见,宁天成连衣裳都没换,就匆匆赶来了客院。
  无论是谢子轩的定丹实力,还是他谢家人的身份,都由不得他不尊重小心,捧着敬着。
  “宁天成倒是客气。”
  谢乘云挑眉道。
  谢子轩笑着摇头道:“小世家自有其生存之道。若无谢家威慑,这偌大金陵城,宁家岂是那般好立足的?宁天成不是个迂腐之人,要不是当年郑家和百里水帮与其有杀害至交好友的仇怨,他不见得就对他们弯不下腰。”
  “走吧,出去见见。”
  说着,谢子轩当先起身,推门而出。
  谢乘云整了整衣裳,紧随其后,跟在一步开外,微低着头,演着一个老实本分、毫不起眼的护卫。
  一路出了院子,来到浣花厅,还隔着很远,谢乘云便看到了一名站在厅内左右踱步,看似喜忧参半、满腹思虑的儒雅中年男子,这就是宁家家主,宁天成。
  “谢先生。”
  “宁家主,久等了。”
  宁天成一眼望见谢子轩的身影,便面露笑容,快步迎了过来,视线在随侍的谢乘云身上一扫,并未多做停留。
  两人含笑寒暄了两句,宁天成便不再过分热情地关切谢子轩一应吃穿是否舒心,而是显出几分疑惑,问道:“谢先生今日寻宁某,可是有何要事交代?”
  谢子轩摆了摆手,笑道:“并无什么要紧事。只是听说宁少爷伤势好转,已经醒来,便想探望一番。宁家主也知道,高大夫是读书人,祖上又是三代御医,心中自有一股傲气,对令郎中邪一事难以接受,可此次我等前来,便是为了令郎的伤病,无论如何,都不该就此置之不理。”
  “无论那位荣小道长是否能治好令郎,谢某与高大夫都当尽力才是。”
  宁天成面露几分受宠若惊之色,连忙道:“谢先生言重了!”
  “谢先生如此关心犬子,是犬子和我宁家的荣幸,高大夫医术高明,这几日又为医治犬子尽心尽力,宁某都看在眼里,便是其仍是无法接受荣小道长的诊治,宁某也对谢先生与高大夫感激不尽。”
  谢子轩道:“宁家主客气了。不知此时探望令郎可方便?”
  “方便,自然方便。”
  宁天成笑着应道,当即起身,领着谢子轩去往后院。
  谢乘云边跟着向前走,边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宁府的重重深院和院中的来往仆从。
  很快,一行人到了宁寿的住处,刚一踏进院子里,便见正屋的房门嘎吱一声响,一名提着药箱的小厮弯着腰当先走了出来,其后迈出一名背着剑、抱着拂尘的少年道士,模样俊秀出尘,眉眼间隐有傲气自矜。
  谢乘云扫了这少年道士一眼,认出他身上所穿确确实实是太虚观的弟子道袍,想来便应该就是那荣安歌了。
  谢乘云十四岁行走江湖,游历天下,身登白龙榜,见过的武林天骄数不胜数,天下四观的小道士们或是下山以门派之名行走的嫡传们也是认识许多,但荣安歌却完全无法与他们相比。
  至少,大多数名门大派的弟子和崇尚道法自然的道长们,都不会一脸不加掩饰的恃才傲物,得意自满。
  在谢乘云隐蔽地观察荣安歌时,宁天成已与荣安歌交谈起来。之前出手驱邪的时候,谢子轩便见过荣安歌,此时便也与他问候了一声。
  荣安歌面上谦逊温文,但倨傲之色却掩饰得十分不佳,言谈间对谢子轩和宁天成这两位前辈也都并无什么敬意。他似乎也并不想和宁天成多啰嗦,只简单说了说宁寿今日的情况,催促冲喜之事尽快安排,其余便不再多谈,告辞离去。
  “荣小道长,劳您辛苦了。”
  荣安歌甩了下拂尘,不甚在意地笑道:“宁家主太过客气,别的无所谓,只望宁家主能尽快帮我寻到师兄才好。”
  “一定,一定。”
  宁天成一直将人送到院门外,方才转身回来,对谢子轩抱歉,并请谢子轩与谢乘云进入宁寿房内。
  在房门外,谢乘云便能闻到一股苦涩药味,待到进了房中,这药味更是陡然浓重,几乎刺鼻呛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