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54)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房内有两名伺候的丫鬟,宁家的嫡长子宁寿躺在床上,炎热至极的三伏天,身上却仍压了一床厚实的被子。
  谢乘云从谢子轩身侧探出视线望去,便见宁寿面如金纸,眉心青黑,双眼虽睁着,却时而无神空洞,时而混乱癫狂,目光变换不定,诡异非常,露出被子边缘的手臂肩膀也俱都在轻轻颤抖,痉挛,好似不受控制一般。
  乍一看,宁寿俨然是一副将死之人的模样。
  但谢乘云却能感知到,宁寿身上的气血仍极其旺盛,不像濒死的,也不像受了重伤卧床不起的。
  只是这气血翻腾难控,并不安分待在宁寿体内,古怪得很。
  饶是谢乘云称得上见多识广,也从未碰到过这种情形,这不像是中了傀儡秘法,倒像是缺了魂魄。
  “令郎虽已苏醒,但似乎神智还不能自控?”
  谢子轩看着宁寿,试探着说道。
  宁天成叹了口气,点头道:“只刚刚醒来时清醒了那么一时半刻,之后虽不再发狂伤人,但却就这般活死人一样,浑浑噩噩。喂他米水,都不知道咽下去。荣小道长说还是得冲喜,才能唤回寿儿。”
  谢子轩和谢乘云交换了下眼神,又问:“那岁寒门刘氏可愿嫁女?”
  宁天成苦笑:“寿儿已成了这副模样,岁寒门自是不愿的。派去的人拿了婚书回来,退亲了。这两日宁某外出,都是去寻旧故帮忙,找一找愿意嫁给我儿的适龄女子,荣小道长既然没提生辰八字,想必也不要紧,只要有人愿意嫁来,什么要求我宁家都可以答应。”
  “但合适的人选实在难找。若真的不成,那就只能去买一名穷苦女子了。”
  连生辰八字都不需要对一对,这和惯来的冲喜可完全不一样。
  谢乘云心知宁天成是走投无路,死马当活马医了,见着一线希望,便不敢撒手,不然不会信了荣安歌这不太着调的治法。
  “袭击令郎之人,还未抓到?”谢子轩又问。
  闻言,宁天成的眼底掠过一抹异色,面上却苦涩更深,有些无力地摇头道:“一无所获。”
  话说到此,气氛便有些沉重凝滞,谢子轩叹息着,安慰了宁天成几句,又出手查探了下宁寿体内的真气运转,没发现什么大碍,便也不多留,带着谢乘云告辞,回了客院。
  一回房内,谢乘云便道:“我曾听江湖上的友人说,宁寿不同于宁天成,他自幼不爱刀,而爱剑,未学他父亲的冷月寒刀,而是入了岁寒门学剑,还培养贴身小厮一同练习,以作为将来的剑侍。”
  “由此可见,这名小厮与宁寿必定关系亲厚,形影不离,可方才我在宁寿房中,却只见到了两名丫鬟,并未见到这小厮,二叔,你可知其中原委?”
  谢子轩一愣,他还真没留意这种小事。
  但现在谢乘云问起来,他却也想起了之前从窃窃私语的仆从间听来的闲话:“我好似听宁家的下人说过,宁寿刚被带回来,还未陷入昏迷之时,有一次发狂得厉害,将贴身照顾的人打伤了,那人伤势不轻,宁家便将其被送回家中休养了。”
  话音一顿,谢子轩皱起眉,看向谢乘云:“换掉了贴身亲近之人——乘云,难道你是怀疑宁寿的异常和那傀儡秘法有关,他是在有意地清扫对他十分熟悉的人?”
  “也或许,是那小厮知道一些什么,不能对外言说。”
  谢乘云垂眸,淡声道:“我来时已在外打探过了宁寿与那名江湖客当日比试时的情况。那名江湖客出身淮州一个小门派,身份来历并无问题,比试结束后也受了不小的伤,一直在客栈养伤,未曾外出,医馆的大夫与客栈中人皆可作证,所以他身上并无什么疑点。”
  “而宁寿,当日比武之后,深受打击,郁郁不得志,便没有与人同行,而是独自下了山,说要去散散心。”
  “据当时在场的武林人士所言,宁寿离去时,他的跟班也连忙追了上去,只是轻功不足,好似被甩开了一些,但他确实是跟了上去。”
  “而且宁寿被救回来得很及时,宁家附近的摊贩也说,那天见到了匆匆来宁家敲门的人,然后宁家人才急惶惶出去,不多时,带回了宁寿。所以宁寿并非是如宁天成所说的一般,是比试之后失踪太久,引得宁家人去寻的,而是有人发现了他遇袭重伤,赶来报了信。”
  “我怀疑,第一个发现宁寿遇袭的,便是这名跟上去的小厮,之后他一边带着宁寿下山,一边请人赶到宁家报信,也合乎情理。”
  “若真是如此,那这小厮可以说得上是对宁寿有救命之恩,恩人被误伤了,按照常理来看,宁家该是很有世家风度地留下小厮,对其悉心照顾才对。世家里,这种贴身之人大多是家生子,这小厮被送出府,却不知是回的哪个家。”
  “与其说是想让其好好休养,倒不如说是遮掩什么。”
  仅凭一个小厮之事,就能思虑如此之深,谢子轩看着谢乘云,都有点目瞪口呆了。
  半晌,他才无奈笑道:“不愧是白龙第一,不愧是我谢家唯一的希望……乘云你这心思,与二叔一比,可让二叔觉得一把年纪白活了一样。”
  叹了口气,谢子轩道:“不过你所说的这些,大多只是猜测,还需印证。既然你自己有了主意,那二叔便是全力支持,甘做你麾下之将。”
  谢乘云朝谢子轩微微一笑,道:“那我可就不客气了,二叔,便请您与我暗中走一趟,去查一查那贴身小厮吧。我有把握,我的猜测九成是真,而那小厮身边,也必有高手保护。”
  “不怕他已被灭口?”谢子轩道。
  谢乘云摇头,一双沉凝深邃的眼略弯了弯,透着年少澄净却又洞穿世情的安然平静:“宁天成非是滥杀无辜之人。”
  谢子轩点点头:“今晚便去?”
  谢乘云道:“越快越好,另外,还要再带上一个懂勾人心魂的美人,好审出一些实话来。”
  谢子轩微微扬眉,觉得谢乘云的语气似有些不同寻常,一时未想到剑侍身上,便不禁对这所谓的美人产生了一丝好奇。
  而被谢二叔好奇着的美人,此刻刚刚和郑玉宸用过饭,与其他三位美人结束了一场不见硝烟的勾心斗角之战。
  迈出饭厅之时,楚云声按着腰间双刀,竟有一种重获新生之感。
  三个女人一台戏,吃这顿饭,实在是比和方景游打上一百场还要累得慌。但幸好,这饭吃得也算有所收获。
  楚云声在饭桌上见到了西客院的另两位姑娘,一人名叫钱敏,一人名叫凌傲雪。
  这两人也都是郑玉宸游历江湖时结交的朋友,因都在江州,听说郑家之事,便都赶来安慰伤心欲绝的郑玉宸,顺便祭拜郑老家主。
  比起季灵扮作的赵灵蕊,这钱凌二人言行举止间虽然也都对郑玉宸多有关怀照顾,但却不见太多男女暧昧,眉来眼去,那交情似乎有些流于表面,又像是故意装出的,有些古怪。
  季灵对这两人倒没显出太明显的敌意,只是也少不得姐姐妹妹一番。
  而楚云声这个叶绾绾,便像是一个误入戏台的局外人,两边都不招待见。
  钱凌二人表面上对他甚为友好,但却暗藏警惕审视,季灵一口一个叶姐姐,可说话却是绵里藏针,一副口蜜腹剑的表现。
  郑玉宸不知是真不清楚这眉眼官司,还是装傻充愣,硬是感叹说他们四人相处极好,相见恨晚,甚至还提议要不要义结金兰。
  这一切楚云声全当看不见,听不懂,该夹菜夹菜,该喝茶喝茶,吃完提刀便走,才算没那么噎得慌。
  郑玉宸见楚云声离去,欲要相送,被楚云声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金陵城暮色四合。
  一路走回客院,楚云声故意装作迷路,寻了个下人问路,顺便套了番话,打探郑玉宸游历归来后的情况和老家主暴毙前后有何异常。
  但除了得到一个少家主长大了,比以前懂事了,实力强了,老家主欣喜若狂,不再家法惩治少家主了的消息外,并未有其他发现。
  回到院子,楚云声练了一个时辰的刀,又打磨功法一个时辰,等到天色彻底黑下来,才沐浴更衣,准备入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