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56)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楚云声好似并未发现季灵在转移话题般,颔首接道:“《千机九变》当年确实是随着木悦心的强势崛起而名声大噪,扬威于北漠,但木悦心没有弟子,此法失传已久,如何与这傀儡秘法联系在了一起?而这,赵姑娘你又是如何得知的?”
  季灵目露追忆之色,叹道:“这,便要从我与玉宸哥哥的初识说起了——”
  楚云声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静静地听着季灵讲述。
  刨除掉那些儿女情长的小心思和他爱你却不爱我茶言茶语,季灵所讲的内容其实非常简单,在楚云声脑中自动归类一下,便只有两件事。
  一是季灵与郑玉宸最早相识于去岁寒冬,共同游历了两个月,方才分开。
  二就是季灵自称,她来郑家,只是为了寻郑玉宸帮忙找一个人,此人是她在江州东胜山一带追踪一个毛贼时遇到的。
  因天机门也如其他许多门派一样有《千机九变》的残本,季灵又恰好对此颇有兴趣,熟悉非常,所以一眼便发觉了这人功法古怪,有《千机九变》的气息,但却又好像与西域长生神教相似,能操纵他人心智,但又和长生神教的幻觉控制不同,更加诡异,于是怀疑这是一种脱胎于《千机九变》的傀儡秘法。
  木悦心自创的《千机九变》修的本就是细如丝线的真气,可以在交手的过程中缠绕对手,干扰罡气,若是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也能短暂地控制对手的身体动作,甚至将自身真气细细密密地渗入对手体内经脉,取代其真气运行。
  “天机门中存放着一本木悦心的武学手札,记录了她未曾付诸行动,也不为外人所知的一些有关功法的推算。”
  季灵道:“在手札上,木悦心曾说这种真气运用的法子,若是能得以某种迷惑心智的药物辅助,或有能使人成为傀儡木偶之奇效。当时我潜在义庄里等着毛贼现身,便瞧见那怪人似是如此地外放真气,影响着与他同来的另一人。”
  “我实力不及他们,不敢妄动,但却跟踪了他们一段时间,知晓他们来了金陵。”
  “所以待东胜山的事情一了,我便跟来了,想求玉宸哥哥帮我找到这怪人。控活人为傀儡,乃是邪魔外道之举,人人得而诛之!”
  若不是楚云声知道她就是魔道九仙宫的圣女,闻听此言,恐怕得对季灵的大义凛然肃然起敬。
  同时,他还留意到了这半真半假的话语中一个甚为明显的纰漏。
  他晃了晃有些空的酒壶,倒干最后一滴酒液,道:“赵姑娘,木悦心这手札江湖上并未有人提起过,应当只是你们天机门的收藏,见过的人或也称不上多,既是如此,这怪人从何得来的改千机九变为傀儡秘法的法子?”
  “且依赵姑娘言下之意,这怪人必然是修了千机九变的,可此功法已随木悦心的失踪而失传,此人又究竟是何身份,能习此功法?”
  季灵道:“这些我也想过。”
  “我猜测,这怪人,或是传授怪人傀儡秘法之人,应当是木悦心曾经颇为亲近的所在,所以才能知晓千机九变与那手札所言。江湖小道消息,不是传过一阵子木悦心当初离开大雪山,改乌仁图雅一名为木悦心,便是因为她爱上了一名男子,并决定与其相伴一生吗?”
  “木悦心扬名的那几年,江湖中人只知道确有这么一名男子,却不知其真实身份,后来木悦心消失,这男子便也跟着不见了。”
  季灵的这番话,透出了些刻意的味道。
  要知道,木悦心当年只是失踪,是否身死,无人可以确认,那这傀儡秘法出现,最大的可能该是木悦心未死,那怪人就是木悦心本人,或是木悦心的弟子儿女。
  季灵所说的一切,都建立在木悦心不存于世的基础上。
  她是怎么知道木悦心是死是活的?
  若楚云声当真就是一个初涉江湖的小世家之女,又完全相信季灵之前所言,那他极可能不会有此思虑,而是直接顺着季灵话中引导的方向,对那名男子产生好奇探究之心,从而忽略其他。
  虚与委蛇半天,到了这时,楚云声才算终于窥到了一点季灵的目的。
  但这目的显露出来,却绝不会是无心之失。
  他静了片刻,并未点出木悦心生死一事,而是顺着季灵所言,道:“看来这怪人极可能与这男子有关,赵姑娘也对那男子身份毫无所知?木悦心的手札中,便未曾提及?”
  季灵把玩酒盏的动作一顿,涂了豆蔻的纤细手指猝然一紧,又在普通人难以察觉的刹那微微一松,如常般将玉白的瓷器轻轻掷到了石桌上。
  若那只手上无指尖发力掐出来的残余泛白,楚云声都要怀疑季灵这瞬间的失态是自己看岔了眼。
  “提过。”
  季灵抬眼,唇边抿出一个温婉轻柔的笑:“但只提了一句,说这男子姓李。”
  楚云声面色不动,眼现失望地点了点头:“天下姓李的男子太多,只这一条线索,太难寻了。如此,便只能期望郑家主可助赵姑娘,在此人再度作恶害人前将其寻到了。”
  话音顿了顿,楚云声看了眼季灵,又补了一句:“赵姑娘若需帮忙,也尽可来寻我,惩恶扬善,是我辈行走江湖义不容辞之责。”
  季灵一笑,道:“那便提前谢过叶姐姐了。若叶姐姐近日出门,遇到了手臂内侧纹着血红鬼面刺青的人,便多加小心,切勿轻举妄动。”
  说罢,季灵望了望亭外的朦胧月色,道:“时辰不早了,妹妹不多叨扰,便先回去了。”
  楚云声没有再试图套出九仙宫或天子剑的事,他嗅到了一些危险气息,直觉季灵身上有古怪,不宜随意试探,毕竟他如今的武功还算不得多强。若真要探究,还是得同谢乘云商议之后再谈。
  起身将季灵送到院门外,楚云声做足了赏月对饮、推心置腹之后的亲近之意。
  当然,他叶绾绾作为一个冷美人,再如何亲近,也是冷的。
  若要出演一个温柔多情或娇俏可人的女子,楚云声也不是不行,但冷淡疏离,对易容伪装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极佳的保护。
  一夜无话。
  次日晌午,骄阳正烈,楚云声出了郑家,打着品尝金陵美食的旗号,前往城中有名的吉祥酒楼。
  郑玉宸后天才除孝,依大夏风俗,他还不能外出用饭,仍要在家中食素,所以便是想陪着楚云声前来,也有心无力。
  季灵虽说郑玉宸对他有意,但楚云声并非不懂感情的木头,反倒深知爱人与被爱是何种模样,所以他并不觉得郑玉宸当真对自己扮演的叶绾绾一见钟情,心生爱慕。与其说是喜欢,倒不如说是为色所惑。
  又或者,他也对自己来金陵的目的感些兴趣。
  坐在吉祥酒楼的雅间,楚云声边饮茶,边垂眸思索着。
  忽然,雅间内响起一阵低低的响动。
  楚云声抬眼,便见那面靠墙而立的多宝格缓缓向一侧滑开,原本平滑干净的墙面洞开,露出一道暗门来。
  一身蓝衣劲装的男子现身门内,面色棕黄,老实沉稳,眉眼间与谢乘云仅有三分相似,若不动手暴露真气气息与武学路数,便是熟悉的人来了,恐怕也无法一眼认出这便是如今风头正劲,据说在家闭关磨剑的白龙榜榜首。
  “妙龄小姐私会老实侍卫,这倒是个极好的话本样子。楚楚可爱看些话本?”
  老实侍卫一开口便暴露了他根本就不老实的本质。
  谢乘云复原暗门,过来坐到了楚云声对面,净手举筷,慢条斯理地夹起菜来。
  不再故意装扮,那谢乘云即便是顶着一张只能算周正的面容,一身灰扑扑的简朴衣裳,举手投足间,也俱是优雅从容,公子风流。
  楚云声怀疑谢乘云说的这话本它不正经,便义正言辞道:“极少看。”
  “看来楚楚是正经人,可不是我这等表里不一的货色。”谢乘云嗓音若冰石,清凉温润,含着清泉般的笑意。
  笑闹过两句,谢乘云问道:“此去郑家,可还顺利?”
  楚云声喝了口茶润嗓,旋即便将一日之事和自己的怀疑推测言简意赅地尽数说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