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59)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我躲在林中远远瞧着,大气都不敢出,却还是被那领头的黑衣人发现了,——一阵黑风!一阵黑光刮过来,我喘不上气,马上就要死了!”
  “然后……她救了我,那黑衣人趁机逃了。”
  “她没有去追,留下来问我是否是宁家的家丁,我应了,她便带着我到了龙章瀑布底下。那里有一片乱石和树林,少爷就躺在林子中央,浑身上下都是血,衣裳碎了大半,心口的位置被用血迹画了半个鬼面……”
  “少爷还有气,就是怎么都叫不醒,我吓坏了,想求红衣姐姐救命,一转头,却不见她的人了。”
  “我本想背着少爷往龙章瀑布后边去,那是郑家的矿区所在,兴许能找到守卫此地的郑家人帮忙,但老爷与郑家交恶,少爷又重伤,我怕郑家下毒手,不敢冒这个险,思来想去,便只好先下山。下山的途中,遇到了几位好汉,替我往府里报了信,才有人来接我与少爷回去……”
  龙章瀑布,黑衣人,郑家矿区,心口的鬼面图画。
  这一番话交代得可谓是令楚云声有些意想不到,短短几句,便能模糊看出此间的水究竟有多深。
  “回府之后,你家少爷可曾醒过,宁家主与其余宁家人又有何表现?此外,你来到此处,被人看守,是因养伤,还是你发觉了宁寿身上有与以往不同的奇特之处?”谢乘云继续问道。
  “少爷没有疯!”
  这次几乎是不假思索,宁平安稍显激动地脱口道:“少爷只是受伤伤了脑子,刚刚醒来,没有看清平安,所以才给我平安一拳……家主把少爷打晕了,叫了很多大夫来,后来少爷半夜清醒了,就认出来了。”
  “少爷伤了我,很愧疚,又说自己经脉废了,不能再习武,不需要未来的剑侍了,便求家主还了我身契,给我五十两银子,将我送出府。”
  “我不愿离开,但还是被赶走了。我租了这里的院子,只先住着,等少爷回心转意,叫我回去。五十两我也分文没动,都留着,等着还给老爷和少爷。没有人看守我,这里只住着我一个,只是少爷念着旧情,一直派人来送米粮……”
  “少爷受伤,家主日日都陪着,十分关心少爷。二房和三房的老爷们趁机派底下出色的嫡子嫡女们去打理家族事务,想谋夺未来家主之位,除此之外的一些乱象,都被家主强势按下去了。”
  “他们都是在痴人说梦,便是没有少爷,家主也正当盛年,至少还能当十几二十年的家,哪就轮到了他们?”
  “而且,我相信少爷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会好……”
  宁平安喃喃地念着,半垂的眼皮痉挛跳动了两下。
  见状,楚云声迅速抬手,向宁平安的颈侧骈指一点,赶在秘法失效前令人再次晕了过去。
  这次这形似幻梦的秘法取得的效果要比上次好上许多,这既有宁平安只是含神初期,修为很低的缘故,也是楚云声自上次之后,完善了许多的原因。只不过这秘法的弊端也越发明显,若是被控者被问及的问题会引起较大的情绪波动,秘法便会很快被挣脱。
  这一点,恐怕是目前的生生易道经无法弥补的,唯有遍览武林百家武学,博采众长,方能寻到更进一步的契机。
  宁平安刚倒,谢子轩便飞身落回了院中。
  他脸色微沉,摇头道:“那定丹身法诡异,轻功了得,擅长隐匿与奔逃,若要追击会花费不小的功夫,我不放心你二人,便没有再追。”
  谢乘云倒不意外,笑了笑道:“谁能想到宁平安一个小厮身边竟会有定丹高手监视?要真能料到,那再加上风雨二老,三名定丹,那面具男子决计走脱不了。此人来历不明,宁天成没那个胆子与实力用这种方法设下陷阱,来钓幕后凶手,若他真如此看重宁平安,也不会把他放出府,没有什么是比放在眼皮子底下更令人安心的。”
  谢家既要查宁家,那来的自然不会只有谢子轩一个定丹,但明面上确实只有他一个,毕竟谢家来此,名义上只是为了给宁寿带来一位名医而已。
  而暗地里,除谢子轩外,另外还有两名谢家的客卿,皆是定丹中期,被称为风老、雨老,两人这几日正一个监视宁家,一个探查金陵城。
  谢乘云道:“抓得到这定丹自然是好,抓不到说不得也会有惊喜。二叔,我与楚楚要走一趟金陵城外的龙章瀑布,此地就劳二叔再守上一晚,看看螳螂捕蝉之后,会惊动几只黄雀。”
  谢子轩略感诧异:“龙章瀑布?”
  谢乘云转述了遍从宁平安口中套来的消息。
  谢子轩听罢,又嘱咐了几句,便拎起宁平安,恢复院子,潜伏在此,与谢乘云和楚云声二人分头行动。
  午后日头偏斜,暑气蒸腾。
  金陵城玉带般自粉墙青瓦间穿过的秦淮河上,浮浮沉沉着几座画舫小舟,驱散了闷热的凉风拂过岸边垂柳,扑动船头垂落的轻纱,散得粼粼水光中俱都是袅袅的胭脂香,与清泠泠的琵琶声。
  蝉鸣昏昏,绿荫低低,听曲冰瓜,打扇小憩,消得几番暑热炎炎。
  公子哥们聚在玉石凉席上,靠着瓷枕,谈笑风生,推杯换盏。
  一名俊秀公子望着河岸对面郑家绵延广阔的宅邸,举杯酸了几句诗文,引得哄堂大笑。
  此人气得脸红,笑骂众人,俯身推开依偎过来的娇娘,便要取笔墨,较量一番,只是上好的宣纸刚一铺开,笔未落,纸上却忽地多了一点腊梅般的殷红。
  公子哥一愣,以为自己酒醉看花了眼,正定睛再要去看,却忽然半边身子一重,转头,美艳的琵琶女笑容凝固,脖颈上一道红线,船身一荡,红线裂开,便有头颅啪地滚落。
  “啊——呃!”
  惊惧的尖叫还未出口,喉管就已破裂。
  公子哥死死握着毛笔,双目圆睁,也同这画舫的其余人一样,栽倒下来,成了具冰冷尸体。
  方才还热闹惬意的消暑诗会,眨眼便死寂无声,尸横遍地。
  血水渐渐积多,在船舱覆盖了浅浅一层。
  一道轻纱的阴影后,面具男子现出身形,盘膝坐下,带着血洞的手掌按在血水中,刹那间,便有源源不断的血气聚拢,随着他功法的运转,被他纳入体内。
  肉眼可见地,掌心剑气缭绕难散的伤口飞快愈合了起来。
  “丧门星,我记得我说过,不论寻我还是杀人,皆不要来郑家方圆十里内。”
  一道素衣倩影落在船头,隔着层层轻纱,冷冷地看着船内的人:“你当我的话是耳旁风了?”
  专造灭门杀孽,绰号“丧门星”的面具男子睁开眼,目中闪过一抹讥讽冷意,头也不回道:“圣女之命,某自然不敢不从,只是事出紧急,又极为重要,某等不得动用圣女留下的联络手段,自觉亲自前来才算稳妥。”
  “至于杀人,这可不是我想杀的。”
  丧门星手掌翻转,眼露阴戾:“若不及时吸取些新鲜血气,我这一道断魂掌,可是要从此废了。想必圣女也不想看某折损大半实力,跌下定丹中期吧。若是如此,在这金陵城中,怕是无人可为圣女护道了。”
  轻纱撩动,来人步法飘渺,一步进入船舱,却正是本该在郑家打坐修行的季灵。
  季灵凝目看向丧门星掌心的血洞,神色微动:“谢家剑指?”
  丧门星面上闪过一丝疑惑之色,似是没想到这个只能在白龙榜上掉个末梢的九仙宫圣女竟还有此等见识,能一眼认出谢家剑指。
  他知道季灵曾两次挑战谢乘云惨败,领教过抚雪剑,但谢乘云只是含神,还未练成谢家定丹才有的剑指,所以季灵能认出谢家剑指,还是令他颇感诧异。若非他早年曾与谢家定丹交手过,也难以迅速确定这气息和痕迹。
  “你看守宁平安,遇到谢家人了?”季灵道。
  丧门星皱眉点头:“来的是两个含神小子,和一个定丹中期。宁家是上京谢家的附庸之一,宁寿之事引来谢家也不稀奇。金陵城局势恐有大变,谨慎起见,圣女最好联络派中的木长老,请她速速赶来,助我们寻到那怪人,夺回天子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