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60)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季灵眼底掠过一抹异色,面上却桀骜不服道:“若通知了九仙宫,岂不是暴露了我们无能至此,来江南不仅未寻到铸剑大师,将天子剑修补成功,还被人趁机夺了去,找都找不到?”
  “九仙宫从不留废物,你我这样的消息传去,赶来的援手要做的第一件事就得是灭了我们。不要去赌木长老一个定丹后期能否在派中一手遮天,遮掩此事,你赌不起!”
  丧门星沉了沉脸色,不得不承认季灵说出的也是他心中犹豫迟疑之处。
  “走,先回去看看。”
  季灵思索片刻,下了决定:“若那怪人如我想的一般,也会盯着宁平安,那谢家定丹与你的交手,必会惊动他们。我们去查看一番,或有些蛛丝马迹留下。”
  丧门星眼珠转动,隐约觉得这话有些草率蹊跷,但却又无法立即寻出不对来,心中急寻那怪人与天子剑的线索,便应了下来,稍稍打坐疗伤后,与季灵再度潜回马市附近,来到宁平安居住的小院。
  隐在廊檐阴影中,丧门星环视院内,传音入密道:“门窗与地砖都被清扫过了,方圆百丈无人,宁平安在房内,似是昏迷。”
  “他们没带走宁平安,是怕打草惊蛇?”
  季灵小心穿过院中,观察着四周遗留的战斗痕迹,点头回道:“应当是谢家人看出了你并非是宁家派来保护宁平安的人,为避免惊扰到宁家,所以未带走宁平安。看来谢家这次前来金陵,别有目的,还有事在瞒着宁家,暗自调查。”
  说着,她闪身进了房内,来到床边,检查宁平安身上可有异样。
  丧门星跟进来,望着季灵轻盈利落的背影,莫名觉得他们九仙宫这位圣女,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样了,有时若有似无流露出来的沧桑和冷厉,要比往日的骄横凶狠多上许多,一点都不像一名双十少女。
  “你在看什么?”
  季灵忽然回头。
  丧门星心头一跳,竟下意识回避了下季灵的目光:“能看什么,自然是看床上的宁——”
  口中敷衍着,丧门星视线调转,随意瞥向宁平安,然后便是目光一凝,脸色大变:“圣女小心!”
  疾呼出口。
  丧门星拳掌变幻,黑气缭绕,却未第一时间出手冲来。
  极致的危险感袭上心头,季灵霍然偏头,便见床帐微扬,老旧的拔步床后转出一名脸色蜡黄、五官平凡的中年男子。
  男子左手握刀,神情无波,缓步走出,靴子落地,便好似重重踏在了丧门星的心头一般,令他心神震动,如临大敌。
  四周幽暗凸显,刀气渐起,罡风凛冽砭肤。
  屋外白昼烈阳,屋内却顷刻陷入昏昏暗夜。床榻桌椅,房梁门窗,忽如坍塌一般渐渐消失。丧门星的视野空空茫茫,唯余中年男子一人,提刀抬眼,凝视着他,平凡普通的面容渐染上妖魔般的幻魅奇异。
  “定、定丹巅峰!”
  丧门星确认了男子的气息,失声叫出的同时便迅疾后退,身融阴影,欲要闯出这异象。
  生死关头,他哪还顾得上季灵这个含神期的累赘,全力一击,就为打破对方的异象逃走。
  硬碰硬不行,但论起遁法跑路的本事,便是寻常的定丹巅峰也不一定能将他捉到。
  边施展拳掌,丧门星边在心中大骂季灵,自从他被派来协助季灵盗取天子剑,寻铸剑大师后,就一直在走霉运,要么是丢了天子剑,要么就是动不动便遇到比自己实力强上许多的敌手。
  他好歹也是个定丹,在这金陵城里,却跟只见不得光的老鼠似的,见谁都要抱头逃窜,实在是太过可恨。
  “‘丧门星’罗申,以灭人满门、屠戮平民百姓为乐,修九仙宫魔典大化血术,邪魔外道,罪大恶极,当杀。”
  中年男子的目光掠过僵立在床边的季灵,并未将她的实力看在眼里,只单手抽刀,一步步走向丧门星。
  随着他的步伐迈出,他周身骇人的气势便也如平地拔起的山岳一般,强盛无比,压迫至极。
  丧门星咬牙道:“这位兄台,你是何人?既知我是九仙宫长老,那有什么事我们不妨坐下聊聊,何必一定要动刀动枪,伤了和气?”
  中年男子恍若未闻。
  铮的一声,长刀出鞘,恢弘若苍天临视,覆压而下,沉重无比。
  周遭的气流顿时凝固,气息尽皆锁死,仿若所有感官陷入黏稠泥浆之中,面对天塌之势,又被沼泽拉扯,混沌无力,几近绝望。
  然而,丧门星终归还是定丹。
  他见此人铁了心要杀自己,自己又无法突破异象的封锁逃走,便也悍然转身,一掌劈出,黑气如四散狂窜的游蛇,张牙舞爪,倾巢而出。
  “我实力虽不如你,但你若想杀我,可也绝不容易!”
  群蛇嘶鸣,云气涌动。
  丧门星探掌旋转,抓取拧住无数掌劲,紧握成拳,一击而出,仿佛瞬间打穿了空间与距离,一息而发一息而至,拳芒如旋风冲出,砸在了斩出的长刀上。
  长刀一震,划出无数残影,不可抵挡的威慑与幽暗之意更盛,好似巨人抬脚踩踏,一刀一下,沉重恐怖,契合法理。
  四周黑暗如潮水,层层涌来,疯狂拍打着肆虐的群蛇,将其一口口吞没。
  在这无可抵挡的强横刀光下,拳芒与旋风崩解,丧门星脸现狰狞,一声低吼,再度变拳为掌,打碎似真似假劈落的长刀残影。
  最后一道残影碎裂时,他猝然转腕,手掌玉白褪去,从金石变为了柔水。双手缠绕推出,水波晃动,囚住了长刀的刀锋。
  丧门星撤身,十指拂动,凛凛刀光便从指间一寸寸闪出,震动铮鸣。
  刀与掌连粘,内力相抗。
  “这位兄台,现在愿意坐下来好好谈谈了吧?”丧门星略有得色地扬起下巴。
  中年男子淡淡瞥了眼丧门星,嘴角泛起一丝讥嘲。
  下一刻,他周身忽起狂风,原本如江河的内力真气霎时间便成决堤的滔天洪水,长刀如影从丧门星的指间一散,又眨眼于他的额前凝聚。
  “你——!”
  丧门星反应不及,欲要闪避,却已晚了,只能愕然瞪大双眼,任由一道温热血水自额头与鼻梁淌下。
  刀芒封锁全身,令丧门星最后憋着的一个阴招也胎死腹中,点点银光从指间落下,全是淬毒的银针。
  中年男子微微眯眼,刀身一震,一刀削首。
  丧门星的头颅洒血,高高飞起,中年男子略一抬手,抓住头颅,便要回身审问解决那含神期的小辈。
  然而就在他将要转身之时,一只手轻飘飘地按在了他的头顶,令他浑身一僵,猛然凝固。
  莫大的恐惧攫住了他的心神!
  他是定丹巅峰,游仙之下整个武林都可以任他来去,无人能挡,但现在,竟有人能毫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背后,洞穿他的护体罡气,一掌按在他的天灵,这会是什么人,会是什么实力?
  他不敢去想。
  “你是谁的人?”
  轻柔的女声贴在耳畔,低低地问,不见任何杀机。
  闻声,中年男子一怔,难以置信地侧过脸,脱口道:“你不是赵灵蕊,也不是九仙宫的季灵……你是谁?你是哪里的游仙?”
  那双微微放大的瞳孔里倒映出一张娇美的容颜,素衣红唇,神情倨傲,不是别人,正是方才一直站在床边的季灵。
  瞥见中年男子眼里的错愕不解与震惊悚然,季灵面上露出了愉悦之色,嫣然笑道:“知道赵灵蕊,莫非是郑家派来的?”
  “但除了龙章瀑布后的祖宅,郑家可没有什么地方我还未曾去过,里边儿没有你这么一个定丹巅峰。所以,你是谁的人,是谁派到郑家来的?”
  中年男子心跳狂乱,隐有窒息之感,面对这貌美少女,却看不见丝毫贪恋欣赏,只觉自身正对一头露出獠牙与血盆大口的猛兽,稍有不慎,尸骨皆无。
  他直视着季灵的双眼,不答反问:“天下游仙二十二人,只要突破,便会有天地异象,无法隐瞒,你究竟是谁?”
  季灵端详着中年男子,唇边的笑意忽地一冷:“这副强自镇定的模样,还真是令人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