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64)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楚云声眼神沉了沉,默然片刻,下定了决心般,道:“我要与你背后之人谈。我知道,此人姓木。”
  季灵神色微变,恍然道:“你——不,你背后的高手就守在宁平安的院子附近?他都听到了?”
  楚云声面无表情,并不作答。
  但季灵似乎也并不需要他的回答,只晃着手中的茶碗,自顾自道:“看来你不是李梧的人,倒是谢家人。没想到时隔二十年,谢家竟还有要与我做盟友的打算,但若是要对抗的敌人是他李氏,这倒也没什么不妥。”
  说着,季灵轻啜了口茶水,看向楚云声,似笑非笑道:“小丫头,你觉得次次与你相见的,是季灵,还是木悦心?”
  楚云声心头微沉。
  虽有些猜测,但却不想竟是真的。
  他面上显出十分的惊色,难以置信道:“你、你一直都是木悦心木前辈?”
  “自然。”
  季灵,或者说木悦心神色不改,气质依旧柔弱可人,只随意笑道:“季灵那等废物,如何能在金陵城中主持大局,又如何能耍得李梧与九仙宫团团转?用着这具身躯的,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本座。”
  只这一句话,楚云声便肯定了自己之前的判断,这木悦心果然不是季灵的亲生母亲。
  而她对楚云声毫不掩饰地暴露这个秘密,要么是有恃无恐,要么就是自信季灵绝不会从楚云声口中听到。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谢家与前辈之间的恩怨并非不能化解。”
  楚云声不知这恩怨是何,但话一出口,却煞有介事。
  闻言,木悦心嗤笑了声:“本就不算什么恩怨,只是你们谢家心眼针尖儿般大,一点小事都容不得。当年若不是本座的孩子将要早夭,神医难救,又岂会去上京城外你谢家祖宅,挖那些坟头?”
  “明明只是取几块骨,本座也应了要以宝物交换,但你谢家就是油盐不进,男女老少,举族都来擒我。”
  “若非本座当真还有些压箱底的奇物奇毒,可以脱身,只怕此时还在谢家的地牢囚着,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呢。”
  木悦心说着说着,似觉无聊,摆手道:“罢了罢了,都是二十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了,不提了。”
  “本座不计较这些,你谢家也莫要再拿此事过来说事。既然在这金陵城,我们所求相同,都是想给李梧一个没脸,那便可以合作。为表本座诚意,本座便索性告诉你,这傀儡秘法之事。”
  “小丫头,你听了本座的话,可也要献出一点诚意来才行呀。”
  楚云声没有立即答言。
  木悦心说得轻描淡写,淡然散漫,但楚云声却听出了这背后属于谢家的仇怨憎恶。
  救子心切,本无错,但为救子挖人祖坟,盗人尸骨,被围后,并不知错悔改,又释放奇物奇毒以求脱身——此种行为,不可谓不可恨!
  更遑论,楚云声从这番话中嗅到了一丝异样,怀疑木悦心口中这奇物奇毒,极可能与谢家如今这清冷诡异之景有关。
  而木悦心似乎不知道此后果。
  但即便如此,这又当真只是轻飘飘的一句不计较,便可以无谓带过的吗?
  楚云声忽然想到了方才三人分别之际谢子轩口中自称的苟延残喘之身,与谢乘云一次又一次,提及仇恨时,压满阴霾的双眼。
  “我也可以给木前辈一个诚意。”
  楚云声开口道:“以木前辈的实力,留在郑家,应当不是为了之前所说的追踪那傀儡秘法的怪人吧。我从宁平安口中已得知了龙章瀑布附近的事,木前辈也无需多解释,放饵而已。”
  “既然木前辈放饵,是想钓这些施展傀儡秘法的人背后的人皇李梧的目的,那想必是查探过龙章瀑布,也不知晓世家门派与皇室的有关龙脉的约定吧?”
  “龙脉?”
  木悦心一怔,旋即醍醐灌顶般,微微睁大了眼睛,道:“对,是龙脉,原来是龙脉!”
  “怪不得,怪不得……”
  “我从上京循着那傀儡秘法的踪迹,追到金陵来,就是想要抓住李梧的尾巴,看看他究竟意欲何为,竟连天子剑丢失这样的大事都瞒了下来,未曾大肆搜捕,却原来他已并不把这残剑看在眼里,是要自己重铸一把!”
  龙脉之事只有涉及镇守的世家门派与皇室知晓,并不外传,之前也从无涉及,所以木悦心未曾从李梧那里听说,也并不奇怪。
  只是有一点楚云声觉得蹊跷。
  他问道:“木前辈,你为何对此事毫不知情,难道你就未曾查探龙章瀑布后的郑家矿区,对其没有过丝毫怀疑?”
  听到此问,木悦心面上隐现的癫狂大喜之色敛了几分,低低笑道:“我身有暗疾,实力不稳,大多时候都只是定丹中期,差一些,还会跌到定丹初期,可不敢去那寨子里查探,若被那里头的半步游仙瞧见了,就没命在了,只在悬崖边远远看一眼,也看不出什么。”
  楚云声目光一滞:“那寨中,有半步游仙?”
  “有呀。”
  木悦心道:“惊神榜第八,李家仅次于李梧的绝顶高手,‘斗转星移’李飞尘。”


第204章 闭关十年后我天下第一了 18   龙章……
  惊神榜第八,半步游仙李飞尘坐镇龙章瀑布?
  这完全是令楚云声始料未及的消息。
  他与谢乘云在探查龙章瀑布附近时,没有贸然进入寨子与剑炉,但观得的结果却一致,皆是认为此地当有定丹镇守,根本不曾想到半步游仙身上。
  要知道,半步游仙已是一只脚迈进游仙境的非凡人物,就算是李家皇室执掌天下,所拥有的半步游仙也不过一掌之数,护着皇宫与上京尚且不够用,如何能外派出来,到一个小小的金陵城?
  但木悦心若不是蠢笨之人,那便绝不会拿此事扯谎开玩笑。
  此事若为真,那郑家或者龙章瀑布的龙脉,对李梧来说便绝不一般,意义非凡,而前去龙章瀑布查探,将要直面半步游仙的谢子轩与风雨二老也已是危在旦夕!
  楚云声心中燃起一分急色。
  但距三人定下分头行动之事已过去不短时间,以谢子轩称得上是雷厉风行的作风来看,此时应该已同风雨二老到达了龙章瀑布附近,再去告知谢乘云阻拦,已是为时已晚。
  拦不到,就只能思索救援之策。
  思及此,楚云声抬眼看向对面的木悦心,心念电转间,脸上神色大变,眼中露出显而易见的惊惧,脱口叫道:“糟了,我谢家定丹不知此事,已前去龙章瀑布查探!”
  木悦心已从楚云声的神色间窥到了些究竟,闻言半点不惊讶,而是颇有些幸灾乐祸地笑道:“那这不就是去上赶着投胎了吗?”
  眼下不能与木悦心这恩仇刻薄计较,楚云声半真半假地作着戏,面上透出一丝愤怒,却又迫于形势般压下来,缓声求道:“木前辈,我谢家定丹绝不能出事,此事还请您出手帮上一帮。”
  “求本座?”
  木悦心眸子转动:“小丫头,我也只是个定丹而已,如何能抗得了半步游仙,那是境界之差,相隔半步,便如天堑,绝非数量或是神兵利器可以填平的。”
  若非有谢子轩窃听而来的木悦心出手的情景在先,楚云声还真要信了她这番说辞。
  木悦心或许状态古怪,并未真正迈入游仙之境,但她也绝不会是一个普通的定丹。
  楚云声一副竭力镇定的模样,苦笑道:“木前辈说笑了。您二十年前便是赫赫有名的定丹强者,这二十年来若说木前辈毫无寸进,晚辈实在难以相信。这惊神榜第八之所以落到那李飞尘头上,或许也只是因着木前辈不屑争锋而已。”
  “更何况,若我谢家在金陵城的主事人败亡,那我们之间的合作只怕还未成,便要当即破裂了。”
  “此合作不成,得利的非是前辈,也非是我谢家,唯有李梧一人而已,这如何能令人甘心?”
  “诚然木前辈您身手高超,神功不凡,但您孤身在此,一直不敢妄动,也是知晓此间局势孤掌难鸣,又难以以力破之。您所能借助的应当是只有季灵身上牵扯的那些势力,若失了谢家,就算是您,也不一定能在这遍布李梧棋子的金陵城中全身而退,便是能全身而退,那令李梧偷鸡不成蚀把米的计划,怕是也成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