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69)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很显然,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鸿门宴。
  但楚云声清楚,这风清花香的鸿门宴仍算得上是平静安宁的,真正腥风血雨之地,该在郑府外。郑玉宸若是不蠢,想必已下了封城搜捕的命令。
  可这终究只是徒劳的苟延残喘,谢家天鹰半日前就已将消息传递出去,无人能拦,他和谢家众人很快便会等来援手,所以眼下他们只需要活着,拖延,便足够了。
  想到这里,楚云声忽地思绪一顿,霍然蹙眉。
  不对。
  郑玉宸明知无论做何反抗结局都已注定,为何此时还如此轻松从容?身处江南的名门大派若全力赶来,只需一日便可赶到,若眼下还不边拖延边逃离,那待到天明,他便是想脱身也难了。
  楚云声看向郑玉宸,未从他的神色间发觉丝毫焦躁之意,这绝非作伪。
  李梧和郑家还有后手,还是郑玉宸已安排好了一切,不急离去?
  不过,无论是哪种,至少郑玉宸这个疑似替李梧主持江南诸事的人,是无法安然脱身了。擒贼,必要先擒王。
  楚云声平静地移开目光。
  不多时,花厅外传来远近不一的脚步声,三道倩影被丫鬟领着,先后迈进了花厅里。
  楚云声的目光一一扫过钱、凌那两名木悦心口中的定丹高手,最后望向木悦心。
  木悦心与他对视一眼,给出了一个事成安心的眼神,便口中热情地朝三人唤了三声姐姐,又欢快地叫了声玉宸哥哥,方才袅袅婷婷地坐到席间。
  一道道精致美味的饭菜流水般被下人送进厅内。
  五人围着圆桌而坐,寒暄了几句,木悦心便直接摆出了一副天真困惑的模样,开门见山地问道:“玉宸哥哥,我刚逛完夜市回来要歇息呢,脸上风尘都没洗,就被你这大半夜的叫过来用饭,你怎的忽然想起这一茬儿来了?”
  郑玉宸笑着看了木悦心一眼,叹道:“不瞒几位姑娘,明日家父出殡,我将要了结父辈恩怨,迎战诸多武林名宿。此战生死难料,今晚恐将是见几位姑娘的最后一面,所以便冒昧打扰,请几位姑娘过来一叙。”
  “竟还有如此规矩?”
  木悦心演技浑然天成,杏眼圆睁地惊叫道:“说来,我倒是也从父亲口中听说过这些,只是大多恩怨人死灯灭,少有真的去扰小辈的。我还以为此事少见才对,没想到郑少卿一生行善,却是有这么多至死都不愿放过恩怨的仇敌……”
  楚云声抬了抬眼,果然瞧见郑玉宸听这话听得脸色绿了。
  说是郑老家主一生行善,是远近闻名的大善人,但为何却又有人一定要认这江湖规矩,不顾身份来战小辈,令人入土都难安?
  这其中矛盾,可就让人不得不多想了。
  木悦心这是软刀子捅人。
  到底是城府颇深,郑玉宸的脸色变化也只有一瞬,下一刻他便恍若未闻般温和笑着,带过了话题:“上一辈的事,我这做小辈的可不知晓。今夜请四位姑娘前来,也并非是为了博什么同情,只是想要与美共饮一番罢了。”
  “多谢四位姑娘赏脸了。来,我们满饮此杯。”
  酒液澄净入盏。
  郑玉宸举杯,席间也无人驳他的面子,一时便是觥筹交错,酒香酣然。
  酒过三巡,郑玉宸亲自为钱、凌二女布菜,到得楚云声时,那筷子却忽然一滞,只有状似无意的一道声音轻轻响起:“叶小姐,今日白天去逛金陵城,可有收获?”
  楚云声抬眼看向郑玉宸。
  四目相对,一笑意温柔一冷静平淡。
  “金陵美景美食,便是收获。”楚云声知道郑玉宸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却仍答得随意。
  郑玉宸挑了挑眉,突然甩手将筷子一搁,叹息道:“叶小姐不想说,那便不说吧。在下可不是什么无礼之人,非要问出个一二三四来。”
  “只是今夜之后,郑家在这金陵城中是敌非友之人将会变得太多太多,在下应对起来也是分身乏术呀,所以对于那些分辨不出是友是敌、背靠何人、又有何目的的人,便只好一竿子打死,绝了后患了。”
  那仿佛画在面上的温柔笑容终于渐渐褪去,显露出阴狠冰冷的内里,郑玉宸冷冷扫视着楚云声与木悦心,颇有遗憾道:“可惜了,我总觉着你们二人绝非普通,必有秘密,我好奇得很,但如今却是等不到将它们细细挖出来的时候了。”
  “溶心草,剧毒。”
  郑玉宸笑了声:“以你们方才喝下的量,便是定丹后期也是无力回天了。眼下你们应当已渐渐感觉到了自身四肢麻痹,动弹不得,但距此毒完全发作尚还有半刻钟时间,若是有谁愿意满足我的好奇,与我谈一谈她的秘密,那说不得便会有上一线生机。”
  “叶小姐,你说呢?”
  说话间,钱、凌二女也不再掩饰,悄无声息地起身掠到楚云声与木悦心背后,防备两人有特异之处,未曾中毒的情况。
  郑玉宸饶有兴致地盯着楚云声,他认为他身上的秘密最大,也最有趣,他十分期待楚云声的回答。
  然而,他未能从楚云声的脸上看出任何的惊恐畏惧,也未能等到楚云声的痛哭求饶,而是听到了一番非常熟悉的话。
  “既然郑家主如此开诚布公了,那我也不好再遮遮掩掩。郑家主,你距毒发还剩一刻有余,若是能老实回答我的问题,坦诚郑家与李梧的秘密,那说不得你还会有一线生机。”
  楚云声平静地看了郑玉宸一眼,旋即抬手端起酒杯,低头喝了一口:“溶心草,无色无味,但称不上奇毒。”
  郑玉宸一愣。
  楚云声背后的钱姑娘目光一凛,真气鼓荡,直接一掌拍出,便要将楚云声天灵拍碎。
  但也就在此时,她的颈后忽然吹过了一阵细细的凉风,她转头去看,却只看见了一片喷飞溅起的血幕。
  “啪!”
  一颗大好头颅滚落在地。
  郑玉宸霍然转头,看着他眼中柔弱可人的赵姑娘缓缓站起身,动作略有僵硬地朝楚云声伸了伸手:“小丫头心思倒多,不提前给我解药,便是等着我在此时出手救你?”
  “你们!”
  郑玉宸惊骇欲绝,猛地起身欲逃,大声呼救,但刚刚提起轻功掠出两步,却忽觉双眼刺痛无比,抬手一摸,满是鲜血。
  花厅外刹那涌入无数脚步声。
  郑玉宸惊惧瞪向楚云声:“你何时下的毒!”
  楚云声从早备在身上的瓷瓶中取出一枚药丸,递给木悦心,同时双刀滑入手中,起身好心解释道:“药包如香包,所闻皆是毒。不想死,便封锁剑炉,放谢家人出城。”
  郑玉宸满脸鲜血,狰狞无比,怒道:“毒妇休想!祝叔叔、大长老,请二位出手,给我杀了他们,夺得解药!”
  话音落,两道定丹巅峰的气势在花厅外陡然爆发,院中风声一静,夜亮惊雷。
  境界差距太大,被这真气一冲,楚云声胸口一闷,嗓中已有腥甜。
  郑玉宸身边竟还有如此强大的高手!


第206章 闭关十年后我天下第一了 20   楚云……
  照耀整片天宇的雷击电光,于刹那间映出无风而起的满院飞沙走石,楼阁撼动,草木枯萎,细凉的雨悄然降落。
  风云骤改,令人窒息的威压无情席卷,仿若天变!
  这便是定丹巅峰毫无保留的出手!
  院子里无数郑家人纷纷退开躲避,郑玉宸也被两名护卫搀扶着,避出了此间,不敢停留。
  方才郑玉宸身边的钱凌二名定丹高手被那般轻而易举地击杀,自然也说明了那名叫作赵灵蕊的女子的不凡,恐怕也是定丹巅峰的高手。
  面对此等敌人,郑家大长老与祝逢不敢掉以轻心,自当全力以赴,毕竟他们并非是如寻常定丹巅峰一般是一步一个脚印潜修突破而来,而是得了李梧与郑玉宸的培养,硬生生以丹药堆叠上来的,比不得大部分同境武者。
  不过他二人联手,对付一个普普通通的定丹巅峰,应当也还不成问题。
  “这般大的威风,我当是什么,原来只是两个嗑药嗑上来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