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83)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而究竟逃去何方,逃到多远,楚云声在转过身的那一刻就已有了打算。
  云巧绿既然能如此光明正大地从铁山寺的山门内走出,而铁山寺住持毫无反应,可见要么是铁山寺已投了李家,要么就是整座寺院都已遭了祸。
  不论是哪种,都不能再将希望寄于其上。
  而偌大一座烟霞山,偌大一片环滁山脉,又有何处能救得了他们?
  楚云声自觉获救已是无望,唯一剩下的便是寻得一处九死之中的生机。
  在判断出他和谢乘云眼下的境况的刹那,楚云声脑海中便冒出了方才连斩李家含神剑术高手的那条小径。
  之前入山奔逃时,他习惯性地观察过山脉走势与大致地形,若是他记得不错,那条小径的万仞绝壁之下,并非是深山谷底,而是穿过烟霞山的一条浩荡大河,河面足有百丈宽。
  走投无路,挣扎等死,不若假装坠崖,他在上京时为假扮季灵准备过一条长鞭,大可把长鞭缠作钩锁,再以身法配合两人的兵刃,滑下峭壁,入河逃遁。
  盛夏河水丰沛,能迅速遮掩气息与痕迹,便是云巧绿为定丹后期,也难以在奔涌的河水中将他们立即锁定,除非她一掌一掌不断地劈开河水,顺着水流把他们挖出来。
  然而云巧绿虽当真有一掌断河之能,可若在追赶时比他们慢上那么一分两分下崖,以大河的狂涌之态,等她一掌劈来,只怕水流早就已经将两人送出了半里之遥。
  且这河水虽湍急,但要是入水得当,以他与谢乘云真气锤炼过的含神巅峰的体魄,几乎不会一头栽死水中,顶多伤上加伤。
  如此,也是寻不到任何生路后,所剩的唯一办法了。
  与云巧绿正面搏杀,顶多十招便会魂归黄泉,跳崖入水,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见到楚云声飞奔的方向,谢乘云心有灵犀般立时明悟了楚云声的想法,不等楚云声传音说与他听,便率先咬牙道:“走峭壁,我来拖云巧绿!”
  楚云声点了点头。
  他的颈侧与衣领已经淌满了温热,那全部都是谢乘云的血。
  乌云狂涌追来,风雷摇动山林。
  突然,一道亮紫色的闪电劈开浓重夜色,一击砸向两人。
  随雷电而至的,是一抹飘摇于身后百丈远的红色身影。
  楚云声的感知几乎扩到了最大,脚下发力,侧身一避,雷电带着紫色的火焰落在了脚边,烧焦数绺长发。
  小径峭壁就在前方,云巧绿似乎猜到了他们的打算,吹响一声奇异哨音,满林簌簌声,无数毒虫蜘蛛如黑压压的潮水般钻出,前路被瞬间淹没。
  楚云声欲要踏树,树上却探出一双又一双幽绿的蛇瞳。
  双眉紧锁,楚云声别无选择,反手抽刀,一刀斩出便是数丈跨出。
  刀气奥秘无双,阴阳轮转不息,出时不惊人,落时却如秋风扫落叶,将大片毒物尽皆扫荡碾死,路面一时毒液飞溅,腥臭熏天。
  毒液侵蚀衣衫肌肤,两人只求逃命,来不及躲闪,奔出不远,身上便几乎是成血葫芦。
  幸好两人今日都服过楚云声的解毒丸,此等寻常毒物并不能将他们毒死。
  但解毒丸只解毒,却无法抵御沾染毒液的疼痛。
  楚云声扶着谢乘云右腿的手勉力抬高,令其避开了大部分毒物,饶是如此,谢乘云也仍觉浑身上下灼烧般的剧痛,仿佛整个人是在打油锅里行过,无数滚烫的热油泼在身上,疼得近乎癫狂。
  他左手向后挥剑,右臂残破的宽袖牢牢挡着楚云声的脸庞与脖颈。
  若他是在油锅里走过,那楚云声又该是何等痛苦?
  谢乘云从未如此近地感受过何为绝望。
  精妙绝伦、余勇倾尽的一剑又一剑招式,却连云巧绿一分脚步都挡不住,筹谋前路、机关算尽的一次又一次希望,却连他人股掌都未逃出分毫。
  他习剑十余载,磨砺剑道,行走江湖数年,惩恶扬善,如今却因剑与善恶落到了这般田地。
  好人当真难有好报,道义从来难胜实力?
  精疲力竭,谢乘云的剑,终于慢了。
  云巧绿翻手拍来的一掌,也已乘风而至。
  忽然,谢乘云感受到了一丝奇异的风声,不等反应,被一条腰带紧紧缠在楚云声腰背的身躯便失去了平稳,其下空落,倏地坠进了浓厚的云雾之中。
  与此同时,楚云声借着跃出悬崖的风势与余力,猛地侧过身体,让云巧绿势在必得的一掌一半落在了谢乘云背上,一半落在了自己右侧。
  肩胛骨应声而碎,右臂虚软垂下,宛若失了骨头的肉条。
  两人飞速下落,身影被云雾刹那遮蔽,仰望悬崖之上,仿佛身坠无间地狱。
  楚云声看准时机,左手一扬,已绑上了他一柄短刀的长鞭瞬间激射而出,刺耳声与阻力传来,短刀与长鞭制成的粗糙飞爪钩钉进了湿滑的山岩壁中,两人的下落之势顿时一缓。
  日残月缺两柄短刀皆是名刀,但再名贵的刀,此时却也比不上真正的飞爪钩。
  落势虽缓了许多,但却仍极快。
  短刀划过岩壁,刺啦作响,火花飞溅。
  楚云声拉扯长鞭,顺势扑向岩壁,在不断滑落的仓促中手掌探出,掌心被无数尖锐岩石划破,血流蜿蜒。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块坚硬凸起的石柱被他攥住,止住了坠势。
  用力摄回钉入岩壁的短刀,楚云声向下望去,隐约可见一条反着光的粗长缎带,便是大河。
  他重又握刀,一边摸索往下的落脚点,一边绑紧了谢乘云,然后以刀为钉,小心而迅速地攀爬而下。
  但就在此时,悬崖上方的浓雾中突然传来了一声尖锐的蛇嘶!
  楚云声与谢乘云同时抬眼,只见一层层藏着无数电闪雷鸣的乌云从峭壁之上直接碾压下来,滚滚毒气刹那便将四周云雾全部侵袭成了深紫与腐绿色。
  一条蛇尾穿云而出,如闪电般刹那劈来。
  楚云声见状,刀刃回转,在岩壁上飞速旋身躲避。
  然而他的伤势还是太重,真气虽不断地阴阳往复,轮转生息,但却远远比不上他的消耗,只是慢上了一分,已经近乎废了的右半边身子便又受到了蛇尾的重击,骨碎之声犹如鞭炮炸响。
  挥出的抚雪剑也慢了,被蛇尾余威扫荡,铮鸣颤抖,险些从谢乘云虚软的手掌中飞脱。
  蛇尾一击之后,大片的毒物终于簇拥着云巧绿姗姗来迟,湿滑黄绿的岩壁顷刻便铺满了漆黑的潮气。
  楚云声想要躲开,却完全来不及,眨眼工夫无数毒物便涌到了眼前。
  谢乘云剑气挥动,也只是徒劳,这毒物就如源源不断的流水一般,杀之不尽,斩之不绝。
  手指,小臂,双脚,腿前,齐齐传来阴冷细密的刺痛,毒物们争先恐后地顺着楚云声与岩壁的连接之处爬上他的身体,拼命啃咬撕扯,挥洒毒液,几乎想要将其噬咬殆尽。
  楚云声眉心紧拧,挤榨出刚刚恢复了一分的真气,激荡出一阵强风,将毒物震落。
  但这也只是一时的清净。
  下一刻,更多的毒物爬了上来,节肢蜿蜒,啮足滑动,坠入万蚁之窟,饱受啄心之痛,也不过如此。
  云巧绿以毒物为攀附,置身峭壁,却犹如滑下起伏的山坡,从容自在,巧笑倩兮地缓缓行至他们上方。
  “两只小虫子,倒是能蹦跶。”
  她抚弄着黑蟒的鳞片,颇为惋惜地叹道:“罢了,本想好好同你们玩玩,喂饱本座这些小宠,但谁让你们半点都不识趣,竟然真去伤了李崇。本座可不想被那护短至极的李飞尘教训,便只好速速将你们杀了,赶去金陵城帮上一帮,将功补过。”
  “你们瞧,本能活到日照天明,却非要自己找死,提前去见阎王爷,这又怪得了谁呢?”
  “白龙榜榜首,含神期天下第一的谢家潜龙,便是再如何天才又能怎样?只要还未长成,那在本座这定丹眼里,便算不上什么,想杀,也就杀了。”
  云巧绿勾着一抹嘲弄的浅笑瞥向谢乘云:“别的高手不敢动你,怕谢家报复,但本座可不怕。顶多那悬赏榜上的赏金翻上一番罢了,还能指望一群被抽了筋卸了骨的废物做些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