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87)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宁关面色微变,显出几分凝重,颔首道:“多谢谢兄提醒,今晚我便传信师父。”
  判官裴信芳虽然是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二,也建立了天底下数一数二的名门大派无垢山庄,但他本人却是一位极其纯粹的武人,并不愿强力发展门派势力,或是掺和江湖俗事。
  所以无垢山庄才一不占名山秀水,二不在豪奢大城,偏偏选了个鸟不拉屎的边塞苦地。
  比起上京谢家的情报网,无垢山庄可以说是闭塞太多太多。
  晏璇玑神色清冷,闻言也道:“千山府前两日也有密信到来,召集门派弟子回山,尤其是身在上京附近的。”
  谢乘云颔首道:“千山府非是大夏势力,一直也是避世而居的态度,此番预见风云变幻,不愿参与,召回门人弟子,也实属正常。”
  “我记得几年前北漠还与大夏互有征战时,千山府便有弟子压不住一身豪情,入军参了战,消息传回千山府,没过几日,千山府便将此人逐出了山门。”
  晏璇玑目色沉凝:“此人正是我一位师兄。”
  谢乘云顿了顿,补充道:“那晏姑娘若要参与此间事,也切记要注意行事方法,莫要重蹈覆辙。”
  晏璇玑点了点头,默然不语。
  聊过了正事,四人便暂时撇过了那些令人沉重压抑的话题,转而谈起塞外风光,北漠习俗,狂沙滩的美食,狼顾关的战事。
  酒过三巡,醉意微醺,便彻底放开了矜持,全都放任起心中的年少轻狂来,评这家武功绝学,论那派武艺招式。
  不知不觉说到世间三大武榜,天下豪侠,宁关直接一跺酒坛子,仰天大喊:“他林策算个锤子,老子早晚把他打得娘都不认!”
  楚云声目光清明,思及谢乘云在马车上提过的林策与宁关相约比斗之事,便开口道:“宁兄与林策约斗,可定好了时日?”
  宁关扬眉笑道:“楚姑,不是,楚兄弟问得巧了,刚定,今早送那剑痴入剑冢时定的,时候还早,在十日之后,我等他境界圆融,再与他战,可不去占他这个便宜。”
  谢乘云向后半倚在楚云声肩上,除去端谨如玉的君子姿态,语调闲散道:“林策现身狂沙滩,果然是要去剑冢的。”
  “你躲来躲去,躲到狂沙滩来,不也是为了剑冢?”
  宁关瞥他一眼,又道:“说起这个,明面上你在金陵搅出的乱子,占着天下大衣,无人针对你,但暗地里,寒鸦阁接的追杀令可是都堆满了各大分部,李家人做梦都想砍了你的脑袋,你便是入了剑冢,也要小心着,别阴沟里翻了船。”
  谢乘云轻笑:“某大好头颅在此,想要便来取。”
  宁关嗤道:“狂。”
  如此聊着,夜色渐深,晏璇玑住在客栈,不愿再多喝,便先告辞离去。
  宁关起身将人送到院门外,一回身,满面春风笑容化作了一腔苦闷,迅速掀袍坐回石桌边,一左一右拉住楚云声和谢乘云,小心翼翼地低声道:“谢兄,楚兄,你们说晏璇玑她到底爱慕不爱慕我呀?”
  此问听得楚云声都要忍不住笑出来。
  谢乘云却连忍都不忍,直接笑骂道:“宁兄,你可多少有点不要脸了。”
  宁关不以为意,摆手道:“要脸如何讨得来媳妇。问你们正事呢,仔细帮我参谋参谋。”
  楚云声未立时答言,脑海中却是想起了之前开剑台后,谢乘云与他讲起的一些江湖八卦,其中一则,便是说的宁关与晏璇玑。
  这两人可谓是一对历史悠久的欢喜冤家。
  无垢山庄地处偏远边关,人烟稀少,四周势力也不多,唯一称得上离得近些的,便是关外的千山府。
  无垢山庄的功法玄奥奇异,入门难,但威力惊人,宁关十来岁时,还未入含神,便不能离开山庄随意去江湖行走,只在附近的狼顾关或是狂沙滩跑动,过过江湖瘾。
  而宁关和晏璇玑孽缘的开始,便是在狼顾关中,一个躺在树上吃西瓜的小少年,一个恰巧经过树底下,被瓜皮砸了脑袋的小姑娘。
  一杆银枪,一方黑尺,就这么杠上了,还一杠就是好多年。
  “师父早知我的心思,下山临行前,还同我说,若真的喜欢,便去求娶,莫要婆婆妈妈。”
  宁关又倒了杯酒,一口灌下:“我是想着至少要突破到定丹,才去提亲。十日后和林策比斗,是生死斗,但却不一定决生死。若不出意外,我二人皆能顺利突破,我就想到时候,跟大师兄商量商量,去千山府提亲,不等了。”
  “你们说,这能成吗?”
  宁关眉宇间泛起一丝愁闷:“她日日对我喊打喊杀的,别真到上门提亲的时候,她也银枪一拍,把我打出门去,那可就成了大笑话了。”
  谢乘云抬手拍了拍宁关的肩膀,故意叹息道:“宁兄,我觉得此事不成,很悬。”
  宁关一愣:“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我又是这样的青年才俊,玉树临风,她不可能对我一点动心都没有吧?”
  楚云声有些听不下去了,直接道:“客栈门前,晏姑娘那一枪刺出,用了不足两成功力。”
  若晏璇玑真的当真生气,要擒住宁关这样的白龙榜高手小惩大诫一番,至少也要出三成功力。
  而两成,便摆明了是打情骂俏。
  宁关闻言,神色凝滞片刻,然后霍然起身,一把冲到楚云声身前要将他抱住,却被楚云声眼疾手快以刀柄抵住,饶是如此,宁关依然兴奋地拍着楚云声的后背大笑,直叫楚云声好红娘,好月老。
  谢乘云毫不留情,一脚将人踹开。
  此夜,楚云声和谢乘云便宿在了宁关的小院中。
  次日清晨,宁关陪同楚云声与谢乘云二人出狂沙滩,策马前往雪沙山。
  雪沙山山脚下,大河蜿蜒流过,一片绿洲之上牛羊成群,屋舍低矮,来往穿梭的行人极少,大多都是背负着一柄柄长剑的江湖剑客。
  宁关等在山外,楚云声则下马同谢乘云踏上了山道。
  山道越往上,所见的剑客便越多。
  有的抱剑停留在山道旁,盘膝打坐,对着一道残留在巨石上的剑痕似有所感悟。有的负剑前行,专注无比,一步一步拾级而上,宛如朝圣。有的则按剑抬头,遥望云巅,意气冲霄,似比剑锋还要夺目耀眼。
  也有的满面沧桑,霜雪染鬓,或是气息沉重,或是步履蹒跚地登上山来,不停地以手抚摸怀中长剑,欲要将自己的剑道,随着自己的剑,埋葬于此。
  行至一半,已能遥遥望见剑冢气象,谢乘云忽地停步,垂手解下了腰间断去一半的抚雪剑。
  楚云声立在他身侧,见状立即意识到了什么,顺势伸出了双手。
  谢乘云一笑,缓缓将剑放入楚云声手中:“劳烦楚楚,做一阵子名副其实的剑侍了。”
  八月十三,雪沙山。
  抚雪剑谢乘云登北漠剑冢山道,入无我无剑,消息传出三日,举世皆惊。


第217章 闭关十年后我天下第一了 31   待此……
  剑冢外的陡峭山道上,楚云声守至日暮时分,方才将抚雪剑负于背后,转身下山。
  宁关在山脚茶摊等着,见楚云声一人下来并不惊奇,却在瞧见楚云声背后的抚雪剑时神色陡然一变,片刻后低头吞了口劣质茶水,涩得拧起眉头,摇头叹道:“拖不得了,真是拖不得了,不然可要让他越甩越远了。”
  说罢,又问楚云声:“谢乘云入了剑冢,最快也要十日才能出来,你是要在此守着,还是作何打算?”
  楚云声想了想,道:“此地可有铁匠铺?”
  宁关微微挑眉,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点头道:“剑客汇聚之地,铁匠铺也自然是少不了的。更何况北漠剑冢葬剑不问出身实力,许多铁匠或是铸剑大师都会来此定居,期盼自己穷尽一生能烧出一柄绝世名剑,送入剑冢了却心愿。”
  “你寻铁匠铺有何用,要为谢乘云补上那半截抚雪剑?”
  楚云声摇了摇头。
  抚雪剑去了剑尖,成了残缺断剑,但谢乘云一路行来狼顾关,都未曾提过修补之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