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403)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一句又一句的冷凝话语钻入耳中,如重锤砸落。
  杜颖本就紧绷的神经几乎要到了极限。
  她的脸色肉眼可见地苍白起来,仿佛再次身临那个布满菌丝的房间,面对着那个被菌丝从内而外充满身体的恐怖人影。
  仿佛突然听到什么呓语一般,她蓦地侧了侧耳朵,有些出神地低声喃喃道:“……是一把钥匙,001号实验体家里的钥匙……安欣说她很喜欢钥匙的造型,偷偷从一号实验室拿了出来,但是……但是我看到,钥匙上有白色的虫子……白色蛆虫……蛆虫……”
  楚云声:“你没有告诉她你看到了什么?”
  “没、没有……我不知道……我怕她不相信,她不正常……她的实验进展比我快,快很多……很多、很多……”
  杜颖重复着嘴里的词语,瞳孔突然收缩成针尖大小,混乱无序地疯狂转动起来。
  楚云声迅速上前一步,一个手刀劈晕了杜颖,将其扶到休息椅上,然后回身从实验室的存储柜里取出一针特效镇定剂,给杜颖注射。
  杜颖受到安欣之死的打击,又压抑情绪度过了第七处的问询,精神状态已经明显不对,持续下去,极易被某些未知存在精神污染。
  第一研究院开发的特效镇定剂,可以在未被真正感染时,为自身精神提供一定程度的稳定效果。
  但这东西其实相当鸡肋,因为没人知道谁在什么时候会被污染,可以提前注射,而当污染和癔症已出现征兆时,也已经被真正污染了,再注射就晚了。
  所以大多时候,这东西都是供给给安全局内部,在某些工作人员出现精神状态不稳时,就打上一针,镇定下情绪,不给精神污染空子钻。
  可即便如此,安全局内部因精神污染死亡的人数,也仍在逐日攀升,不见减少。
  打过针后,楚云声叫来曹曼晴看护着杜颖,曹曼晴猜测杜颖可能是受到了安欣死亡的打击,对此也并没有多说什么。
  之后,楚云声借着外勤轮换的空当,从安欣的宿舍内取走了一枚明显不属于第九研究院的古铜色钥匙,然后他脱掉白大褂,换上一身便服,报备过传达室,以外出放松的理由从容离开了研究院,在漫漫夜色之中,驱车前往容陈曾经的住处。


第224章 旧神实验 5   挖出我的大脑,带在身……
  2025年10月25日,晚上九点,海城楚河区。
  夜色深沉晦暗,街上行人稀少,老旧的路灯神经质地闪烁着,明灭难定。
  自从这两年诡异事件的发生频率变高后,安全局就发布了一些夜行注意事项,将那些事件笼统概括为疫病,提醒警告广大民众。
  民众们虽对世界的真相依旧毫无所知,但各类奇奇怪怪的病症确实越来越多,不由得他们不多加小心,各大城市的夜生活也随着这样的谨慎在慢慢减少。
  曾经遍布小半个楚河区的商业街区,都没落了许多,失去了往日灯红酒绿的盛景,闪着彩灯的招牌都仿佛少了一大半,四处皆是漆黑与昏黄,只有野猫的影子在无声地游荡。
  车停到路边,楚云声按照之前容陈资料里记录的家庭住址,走进了河池小区三栋二单元。
  这个小区是拆迁安置房,已经有些年月了,外观和内部都比较老旧,没有电梯。
  两年前容陈在楚河大学毕业后,父母就意外离世,只在这里给他留了一间老房,存款之类都是没有的,据说是曾遭遇电信诈骗,被骗光了。
  容陈考公失败,就去做了户外探险主播,深入无人区域。
  不知名的深山,未曾开发的荒漠,古怪无人的丛林,他就像毫不畏惧生死一般,常年出没在这些危险区域。
  因为长相佳,又是真实探险,不会卖羊头挂狗肉,所以容陈只在初时经历了一段默默无闻的低谷时期,没过多久便火了起来,也成了一个有点知名度的小主播。
  在容陈出事之后,第七处将他的直播经历和他的住处都查了个底儿朝天,但什么都没有查出来。
  楼道里空荡地回响着皮鞋的踩踏声。
  在思索那些资料上的文字的同时,楚云声已经来到了六楼602室前。
  他扫了眼门上私人安装的摄像头,知道它处于关闭的状态,便没什么犹豫,直接从风衣的口袋里取出了被放在证物袋里的古铜色钥匙,抬手拧开紧闭的铁黑金属门,迈步走了进去。
  房间非常空荡冷清。
  不多的家具浸泡在黑暗的夜色中,如浮出水面的石头,只有表皮被窗外透进来的遥远昏光蒙蒙映亮。
  楚云声没有开灯,只借着手机屏幕微弱的光线,在这套两室一厅的小房子里转了一遍。
  这里的东西都摆放在该摆放的位置,整齐而又充满生活气息,除了一层太久未曾打扫而落下的薄灰,看起来就是一个极为普通的单身青年住所。
  第七处曾检测过这里的所有物件,甚至连地砖都一块一块撬了起来,但最终一无所获,只能恢复原状。楚云声昨晚在那场梦境里见到的容陈的黑皮笔记本,自然也是没有被找到。
  没有人认为这个被翻烂了的地方还会存在着什么异常线索,第七处早就放弃了对这里的监控。
  楚云声走进容陈的卧室,拉开书桌前的一把椅子,挨着床边坐下。
  这里仍残留着容陈的气息。
  他将那把古铜色的钥匙放在桌上,凝聚精神,专注地看着。
  想要躲避那些未知存在的精神污染或许没有办法,但主动与祂们建立连接,接受污染,却并不是毫无途径。在第九研究院的那些保密档案中,就有类似的研究,虽然实验者全部以发狂或死亡告终,但这也证明了某些方法存在一定的可行性。
  楚云声用手指压着那枚钥匙,微闭上眼,在脑海中勾勒出那片漆黑的潮水,那些舞动的花纹奇异的藤蔓,和那块跳动如有生命的血肉大脑。
  随着图案与景象的逐渐清晰,楚云声大脑与心脏开始传来刀绞般的剧痛。
  耳鸣,气短。
  身体的感知在癫狂的鼓噪中飞快流失,一层层迷乱谵妄的幻象扑面袭来,像是跌入光怪陆离的隧道,无尽的下坠感之后,是一片崭新的明亮。
  卧室里的灯开了。
  楚云声转过头,看到床上多了一个人,是容陈。
  他穿着浅蓝内裤和一件夏天的白短袖,按开了床头灯,正从夏凉被里钻出来,一边一脸烦躁地揉着太阳穴,一边心有余悸地深呼吸着,似乎刚从一个噩梦中挣扎出来。
  踩上拖鞋,他下了床,蹲到书桌底下,开始翻抽屉。
  明亮的光线如水一般从他白皙的颈侧,流淌到细窄的腰腹与修长的小腿,勾出浅浅的健康的红晕。
  楚云声的西装裤被他的手臂蹭动,堆出了一些褶皱。
  容陈似乎感受到了,偏头看了看,却什么都没有看到,椅子上只有一片空气。
  很快,他从一个抽屉的最底层翻出了一个带密码锁的笔记本,打开锁,他飞快地翻着纸张,从中撕了三页下来。然后便又蹲下,将笔记本放回原位。
  散落的三张纸页摆在桌上,正对着楚云声。
  这是三篇日记。
  日期分别是2023年1月11日,2023年6月30日,和2024年1月11日。
  楚云声摆开三张纸页,一眼扫过,就大致记住了上面的内容。
  第一篇是容陈大四寒假时写的,他那时候经历了一场车祸,父母为此花费了全部积蓄。他昏迷住院了大约十天,醒来后脑后出现了一块碗口大的疤,弗格森私人医院的医生说那是为了清理脑内血块之类的,进行的一场开颅手术的痕迹。
  刚刚出院的容陈对此感到莫名不安。
  第二篇是容陈父母死亡当天的记录,笔迹凌乱,带着干涸的湿痕,写满了容陈的迷茫无助,哀恸悲伤。
  这应该是容陈半夜醒来写的,因为上面多提了一句,这几个月他一直处在幻象与惊悸中,只有今晚睡得踏实,但他不想这样安眠,想要梦到突然离去的父母。
  至于第三篇,则是距离那次车祸出院一年整的时候,容陈在深夜听到了敲门声,起来去看,发现门口多了一个无名快递,收件人写着他的名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