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406)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侯万国走过来一拍宁飞驰脑袋:“没点眼力见儿。”
  “不用客气,先上直升机吧。”楚云声朝宁飞驰点了点头,不着痕迹地侧身躲开了他伸来想要接过自己背包的手,淡淡说道。
  他的背包看似较轻,但其实很重,经人手一过,就可能会被猜出其中的古怪。
  而且那个灌满了福尔马林和特殊药水的金属箱里,正放置着容陈的大脑,它时刻散发着朦胧的幻象与迷眩的呓语,其他人如果过分靠近,极可能会被拉入疯狂失控的漩涡之中,受到严重的精神污染。
  见楚云声打算自食其力,侯万国和宁飞驰也没强求,乐得轻松。
  三人随意聊着,上了早就在停机坪等候的一架直升飞机。
  飞机上除了飞行员,还有另外两个第七处的外勤在上面,其中一个是短发干练的年轻女兵,叫林艺,还有一个长相很大男孩,面皮白净,比较腼腆,叫苏界。
  这两个人楚云声都有印象,在原剧情的中后期,他们都被调到了陆知闲手下,组成了一个全新的小队,由成长起来的陆知闲担任队长。
  但按现在的时间线来看,陆知闲应该刚刚得知父母之死,捡到那片腐绿色的指甲。
  简单的互相介绍后,直升机起飞。
  第七处的四人与楚云声围着后排的小桌子坐下,打开卫星地图,开始再次确认之前规划好的有关小凤山和平西矿区的调查路线。
  “楚院长想亲自查一次小凤山,是容陈那个实验没进展,就打算去实地看看那片区域,有没有别的研究方向?”
  侯万国抬起眼睛,很是随意地问道:“那之后咱又去平西矿区是为的什么?”
  他看了楚云声那份申请上的磁场监测报告和异常数据分析之类的,但总感觉有些似是而非,不足以把这两个地点联系在一起。
  而且除了容陈坠崖的死后异常,小凤山没有再出现任何问题,甚至都有人提交了取消禁区限制的申请,平西矿区所谓的矿难也找到了感染源,确定是异种感染,而非那些未知存在的精神污染,后续一切都得到了控制,恢复正常只是时间问题。
  这两个地方,在经历过太多诡异、见识过太多禁区的第七处看来,都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并不值得过多关注。
  如果不是容陈的尸体有古怪,第七处对小凤山都不会搜查一遍以上。
  “我对第六研究院的磁场监测数据做了二次分析,也整理了近两年来以小凤山和平西矿区为两个圆心,周围的城镇遭遇诡异事件的情况,和诡异事件的类别、性质、影响,以及那些幸存者对其经历的描述。”
  楚云声不相信第七处没有研究过他发来的那些资料,侯万国这时再问,只是多疑谨慎而已。
  他简单道:“详细的内容不需过多复述,但得出的结果都表明,这两个区域不同寻常。”
  林艺调出平板上的数据表,道:“两年内,小凤山与平西矿区都分别发生一百三十八起大大小小的诡异事件,时间不同,但数量竟然一致。小凤山全部是异种感染,平西矿区全部是精神污染。唯一的例外,就是小凤山容陈坠崖事件,和两周前的平西矿区矿难事件。”
  苏界道:“这两个事件好像正好颠倒过来了。”
  宁飞驰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总是异种感染的小凤山,出了容陈这个辨别不出类别,但大概率是精神污染的案子。而一直都被精神污染的平西矿区,则是出现了一起异种感染。”
  “这么看,好像确实有点问题。但这样的巧合我记得其他地方也有,去年年终报告的时候还有人讲过。”
  侯万国道:“单独看起来或许只是巧合,但和其他数据结合起来,确实也是值得一次调查。不过楚院长从全国这么多禁区中选定这两个地方,诱因还是容陈的事?”
  一周前知道的那些秘密,以及侯万国对容陈的尸体的过分关注,让楚云声越发感觉第七处隐藏着某些有关容陈的秘密。
  “对。”
  楚云声应了声,转口道:“平西矿区的矿难事件,后续已经处理结束了吗?”
  林艺点头道:“前两天我和副处,还有黔西省的分部同事已经将平西矿区的无异常遗体全部送还给了遇难者家属,没有发生什么特殊情况。”
  “送还火化后,你们就撤离了所有监控?”楚云声看向林艺。
  林艺一怔,皱了下眉:“楚院长,你的意思是还有后续?我们对异种感染的处理流程一直是这样,还没有出过问题,人力有限,没有办法再进行后续多余的监测调查。”
  说着,林艺的话音一顿,目光落在了平板显示的小凤山和平西矿区的数据对比分析上。
  她明白了楚云声的意思。
  平西矿区曾经全部是精神污染事件,现在突然出现了一起异种感染,那么这起异种感染就当真是普通的异种感染,没有丝毫精神污染的层面的存在吗?
  没有人敢保证,他们也不能。
  尽管以他们的经验来看,并不觉得这个事件真的会出现什么后续。
  侯万国揉了揉眉心,干脆道:“黔西省,豫北省,广粤省,遗体都是这三个省的,给当地的分部发消息,派人去监控遇难者家属和进行火化的殡仪馆一周,接触过遗体的外勤在此期间也不允许独处和摘下理智监测器,互相监督。”
  “收到。”
  宁飞驰打了个响指,抄起一个铁盒子模样的内部通讯器,噼里啪啦开始打字。
  既然楚云声提出的疑虑令他们也有些怀疑,那在可以做到的前提下,自然是谨慎去做最好。
  飞行的前半程在讨论小凤山和平西矿区的资料中度过,后半程五人便都躺回了座位,睡觉的睡觉,冥想的冥想,养精蓄锐。
  两小时后。
  直升机降落在小凤山附近,两辆面包车接上楚云声等人,一路到了泰平镇,安排他们住进了一家招待所。
  小凤山因容陈之死被列为禁区,目前还处在封锁状态,有秘密部队围山,楚云声他们需要办理手续,确认身份,真正进山要等到第二天才行。
  一夜无话。
  次日一早,拿到确认许可的楚云声和第七处小队驱车来到小凤山山脚下,携带上各种装备,按照第七处获得的容陈当初的登山路线,踏进了这座终年被大雾笼罩的,静谧苍绿的无人大山。
  当五人的背影依次被林木遮掩,消失在蜿蜒向上的山道上时,几只停留在山脚古树上的乌鸦突然低哑叫着,惊飞起来。
  容陈当初的路线因为走走停停,耗时足有两天,才抵达那处悬崖。
  楚云声等人没有直播或是拍摄视频之类的打算,第七处的也是轻车熟路,所以他们的行进速度要快上很多,中午之前,就来到了楚云声第一次在梦境中见到容陈的那处洞窟。
  “容陈第一晚是在这里休息的,好像曾畏惧什么,把洞口用碎石堵了一晚。”
  宁飞驰背着一套造型奇特的监测设备,手里举着根天线似的东西,在四周走动探测:“无异常。”
  “那继续走吧。”
  侯万国向四周眺望了一番,摆摆手,又看向楚云声:“楚院长,需要休息吗?”
  “不用。”
  楚云声摇头道。
  等待申请批复的这一周,他特意用上个世界的部分简单武学加强了一下这具身体的锻炼,还改良了九院原先利用未知文明科技研发出的体能药剂,改善了身体素质。
  虽然锻炼和服用药剂的时间都还很短,没有什么明显效果,但这几天他的体力和格斗技巧都有一定程度上的上升,不至于连这么点负重消耗都撑不住。
  “楚院长这体力,这个!”
  宁飞驰笑着比了个大拇指。
  第七处都是有过体能增强的,没有超过普通人的范畴,但也相当康健,楚云声都不需要休息,那他们自然更不需要,林艺和苏界对于休不休息都无所谓,五人便没有多作停留,继续向上攀登。
  很快,他们沿着溪流进入了一片更为阴潮幽深的森林中。
  楚云声见到了容陈曾经走过的被杂草青苔覆盖的旧山道,但奇怪的是,那些让容陈停下来记录的,雕刻着奇异花纹的漆黑石头,都全部消失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