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407)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山道两侧除了荆棘灌木,就只有一些几乎和土壤融为一体的深黑色的痕迹,仿佛是什么东西烧焦之后遗留的灰烬。
  宁飞驰手里的检测仪扫过那里,没有任何反应。
  “这条山道很不好走,据说是古时候进山打猎的山民留下的,建国以后猛兽太多,进山的人少,就渐渐荒废了。”
  林艺边走边道:“前些年小凤山要开发旅游景区,黔西省派人过来清理过一遍,但却没发现什么野生动物,开发的事也因为资金政策之类的限制,不了了之了。”
  苏界迈过一片拦路的嶙峋山石,气喘吁吁地低头看了眼手里的卫星地图:“还有大约七百米,就到容陈坠崖的地方了。”
  楚云声望了望前方,忽然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窥视。
  他下意识想要寻找窥视的源头,却发现这被窥视感似乎来自于四面八方,来自于周遭漆黑阴暗的森林深处,并不能寻到真正的痕迹。
  就仿佛在那些寂静鬼祟的林叶后,灌木下,有一双双冰冷恶意的眼睛,正无声地注视着自己。
  爬虫掉落脊背的悚然感瞬间侵袭神经。
  楚云声的脚步一顿。
  走在最后的侯万国愣了下,抬起头看向楚云声:“楚院长,怎么了?”
  “有人在看着我们。”
  楚云声没有选择隐瞒,直接道。
  第七处所有人的脚步同时停下,皱眉向四周张望,然后互相对视,摇了摇头:“我们什么都没有感觉到,楚院长。能选进第七处的,或许没有小说电视里那些特殊能力,但精神阈值都是比普通人高上一些的,对异常情况更为敏感。”
  “但你说的……我们没有感觉到。”
  侯万国顺着楚云声的目光凝视了背后的森林几秒,然后将背包绕到身前,拉开拉链,取出了一把造型奇特非常像水枪的折叠短步枪来,递给楚云声。
  “猎鹰步枪,第四研究院的新成果,用了沙漠古国遗迹的某种未知文明科技,发射出的能量弹威力远大于寻常枪支,可以远距离击穿十米厚钢板,不易走火。”
  他指着枪身的几处,简单给楚云声介绍了一下这把枪:“按照规定这些武器不能日常配给你们,但在禁区,安全局内部的所有人员都有临时使用的权力。”
  “拿着吧,楚院长。”
  林艺和宁飞驰见状,同时皱了皱眉,神色间有些防备与不赞同,似要阻拦,但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楚云声眼角的余光瞥到了他们的反应,大概猜得到他们的想法。
  在第七处眼里,九大研究院是天才聚集地,也是疯子集中营,大部分人精神状态都不是很稳定,很容易受到精神污染。安全局内部的诡异事件,至少有六七成都是由研究院贡献的。
  给研究院的人拿一把武器,在某些时刻很可能就会少了一个同伴,多上一个强力的疯狂敌人。
  但楚云声在这几日与容陈的频繁精神感应对接中,已经对异常情况产生了不小的免疫力,可以做到轻微的幻象与嘶语持续存在而面不改色。
  在座的几人的精神状态恐怕只有他最稳定。
  他接下了猎鹰步枪,用它换掉了腰间的普通枪支。
  之后苏界带路,向上前行,沿途都是风平浪静,平静得好像他们做了这么多准备过来,只是进行了一场轻松悠闲的秋游。
  但楚云声仍能感觉到那股诡异的窥视感。
  它断断续续地存在着,时远时近,如跗骨之蛆,无法甩掉,只会黏腻地附着在你的脑后,颈侧,带着惊悸不祥的阴冷。
  日落前,他们一行五人顺利地抵达了容陈坠亡的悬崖边。
  这片悬崖看起来非常普通。
  它背后紧靠森林,山石稀少,有一片极适合露营的宽阔空地,从崖边眺望出去,前方山峦起伏,视野开阔,正对西方,有火红如泼血的赤色云霞,与沉沉坠落的圆日。
  夕阳残照,群山映金,大片浓绿的山林渐染上层层霞光,仿若红枫遍野。
  如果忽略这里曾发生过的诡异与那阴冷无处寻的窥视,这倒不失为一道令人心旷神怡,驻足流连的日落美景。
  楚云声站在崖边向下望去,自然是没有看到曾在容陈梦境中见到的那些朝圣者。
  “还是没有异常。”
  宁飞驰在周围绕了一圈,又走回来,说道。
  “按计划扎营留宿一晚,”侯万国道,“今晚如果还是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明早就回。”
  宁飞驰一边放下背后小山般的背包,解下帐篷开始扎营,一边朝楚云声促狭笑道:“楚院长怕是无功而返了,不过之后还有平西矿区,那里刚发生过诡异事件,感染源刚清理,多少可以采集到一些东西。”
  林艺道:“没有异常是好事,这次回去之后,小凤山应该也能解禁了。”
  楚云声没有他们那么乐观,甚至他隐约可以感觉到,今晚不会是普通寻常的一晚。
  “不能放松警惕。”楚云声提醒道。
  侯万国也带着几分严厉道:“都给我绷着点,要解禁那也是以后的事。现在这里可还是禁区,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遇到异常反应不过来丢了命,那就是活该。”
  “是,副处。”
  林艺三人齐齐肃容应道。
  五人说话间,已经分工明确地准备起过夜的事宜,天彻底黑下来之前,两顶帐篷和临时火堆都已经搭好。
  明亮的火焰升起来,烧开了水,便被压灭了一半,只剩下一小簇用来取暖,崖边的光明便全靠几根悬挂在帐篷前的冷光灯管支撑着。
  五人就着热水吃完随身携带的压缩饼干,被深秋的山风吹得冰冷的身体也终于恢复了一些暖意与活力。
  第七处的四人分成两组,分别值守上半夜和下半夜,楚云声这个科研人员被单独安排进一顶帐篷里,可以睡足一整晚。
  如果是其他情况下,楚云声会选择与他们一同值夜,但今晚不同,他需要独处。
  夜色渐深。
  小凤山的悬崖边风声凛凛,秋寒刺骨。
  隔壁帐篷里侯万国和苏界已经沉沉地睡了过去,响着一大一小两道呼噜声。
  小簇的火堆边,林艺和宁飞驰时而坐下,时而在四周走动巡视,传来悉索的动静。
  楚云声在一片昏暗的阴影中睁开双眼,悄无声息地钻出睡袋,打开背包。
  金属箱的顶盖被揭下,奇异刺鼻的药水味微微溢出。
  楚云声注视了几秒那一颗浸泡在透明液体中的轻轻蠕动的大脑,然后借着一种与容陈的精神短暂接触的奇异感应,翻开了那本黑皮笔记本。
  他思考了整整一周,也研究了这本黑皮笔记本整整一周,确定它的秘密大概是需要特殊的手段或时机激发显现。
  按照容陈给予他的信息,那极可能就是在笔记本上绘制新的图案。
  当然,那不能是自己胡乱涂抹的,毫无来历的图案。
  所以楚云声从原剧情中选择了一个陆知闲与出逃的001号实验体战斗前,在预知梦中所梦到的一个奇异图案。不出意外的话,它应该与容陈有一定的关系。
  他可以在其他时候尝试描绘这个图案,但冥冥之中,他的潜意识在影响着他,让他来到这里,来到这片普通而又仿佛充满诡谲恐怖的悬崖边,画下这个图案。
  “他们会有生命危险吗?”
  楚云声低声道。
  怀里的金属箱中,血肉大脑正常蠕动着,传递出一些纷乱而奇异的幻象。
  幻象中,第七处的四人被一些阴影追击着,在黎明的晨光中迅速地逃离了小凤山,除了一些轻微的刮伤,安然无恙。
  楚云声神情舒缓了些,放弃了出去用计划中的特殊手段支走那四人的打算。
  墨水滴落。
  他拿起了一只纯黑的钢笔,在黑皮笔记本空白的一页纸张上,缓缓绘出了一个扭曲而诡秘的图案。
  火堆边,宁飞驰突然偏了偏头。
  寒冷的夜风中,似乎飘来了一丝奇特的声音。


第226章 旧神实验 7   引路石二号抓捕成功,……
  来自无尽高空的嘶语,像飘零的骨灰,带着死亡的惊悸阴晦与虚渺的眩晕痴幻,沾落皮肤,细细密密,渗进身体内外的每一根神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