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417)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楚云声顺着许海的意思坐在了他的旁边。
  没多久,与会人员全部到齐,华夏安全局的局长郭耀起身,按开了灰暗的投影屏幕。
  “在座的各位大部分都是熟人,我们不多寒暄介绍,直接开始吧。”
  这位局长的作风非常雷厉风行:“我们首先要明确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通往新世界的通道的线索,只剩下了最后一个。”
  “昨天侯副处长带领的小队收队回来的事大家应该也都有所耳闻,第七处带回了弗格森兄弟会的艾德琳和阿诺,以及火焰神教的人,和部分死灵追随者。他们潜伏在黔西省小凤山和平西矿区附近,都是因为成功在平西矿区的一处废弃煤窑洞里找到了一处通道。”
  “事情的过程待会儿由当事人楚云声院长和侯副处长给大家讲,现在我们要说的结果是,平西矿区的通道打开了,但门里只是一片诡异的废土,异空间。”
  “昨晚局里派了很多人过去,探索这片废土,得到的消息非常明确,这片废土虽然极为广阔,但拥有边界,边界之外没有损毁痕迹,也没有虫洞或是另一个世界的影子。”
  “平西矿区这处地点被排除,那也就意味着,我们从星界之秘中获取的所有通道可能存在的地点坐标,已经被全部排除。”
  “不过,星界之秘的记载也不一定完整全面。我们从弗格森的人口中审讯得知,在俄国的东西伯利亚海,或许还存在着最后一条通道。他们掌握着那里的线索,并且同样认为那是最后的希望。”
  “我们今天这个会,就是探讨一下东西伯利亚海这条通道是否真有存在的可能。”
  郭耀的国字脸严肃沉凝:“九大研究院过去关于东西伯利亚海的研究资料,以及安全局内部可以调出的所有档案卷宗,都已经摆在了各位面前,如果哪位还有更多需求,可以直说。”
  “我可以先向各位表达安全局的态度,只要东西伯利亚海有超过百分之三十的概率,存在通往新世界的通道。那么安全局将会不惜一切代价,前往那里。”
  “这个月的诡异事件成倍地多于上个月,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估。”
  “我们无法等待太久。”
  话音落地,满场皆寂。
  安全局局长郭耀会议开场的这番话,说得在座的所有人都深感沉重压抑,晦暗无望。
  楚云声旁边的许海老院长沉沉地叹了口气,伸出枯瘦的手指,扶了扶老花镜,开始翻阅分发下来的足有半尺厚的纸质资料。
  同时,会议桌前方的投影屏幕上,也开始播放小凤山和平西矿区近两日来的事件影像。
  影像播放完毕,楚云声和侯万国分别简单讲述了一遍自身经历,会议便陷入了一片安静沉默之中。
  桌上的资料有很多都是楚云声第一次见。
  无论是原剧情中,还是原身的记忆里,它们都不曾出现过。
  这些资料内蕴含的信息量也是极大的。
  自安全局成立以来每年每月的东西伯利亚海卫星监测影像,地质与磁场变化,生物和气候研究,那本星界之秘的部分破译文字,以及安全局所能调查到的或亲自探索过的全球范围的其他通道的情况,各大势力在东西伯利亚海范围内的活动,他们所崇拜的神明,举行的祭祀,还有一些玄学的分析推测等。
  不论是楚云声想象得到的方面,还是他想象不到的方面,全都赫然在列。
  幸好在座的大多是脑子极好的人,不然光是看完这些资料就要花费上十几二十个小时,更不要提分析讨论。
  楚云声用了大约三个小时翻过了这些纸张,然后向郭耀申请观看其他通道的影像资料。
  通过这些资料的对比分析,他可以明确东西伯利亚海绝对存在通道,或类似通道的异空间,具有极大的探索价值。但是他无法肯定这会是新世界的通道。
  而且他比较在意安全局过去的几十年里探索过的,那些其他通道。
  “这里面的都是,你可以慢慢看,资料非常全。”
  郭耀似乎料到了会有人想要这份影像资料,所以在桌上翻了翻,便早有准备地抽出一个平板递给楚云声:“楚院长对其他通道有疑问。”
  这是个肯定句。
  楚云声也并不想隐瞒自己的想法,在除了容陈之外的事情,他对安全局都是极为坦诚的。因为在这个时时刻刻笼罩着莫名阴影的世界,欺骗可能就意味着未来更多的曲折和危险。
  “在其他已经结束探索的二十三条通道中,有两条通道都很接近星界之秘中有关新世界通道的描述。”
  楚云声沉吟道:“有没有一种可能,通往新世界的通道就是这两条中的一条,它已经被毁灭,断裂,无法再通行。如果它们并不是,那么它们的探索影像和资料,应该能够为东西伯利亚海通道的探索提供不小的参考价值。”
  郭耀沉默了片刻,道:“我希望是后者。所有人都希望是后者。但事实才最重要。”
  这场会议历时十个小时,包括了翻阅资料,分析讨论,和各位大人物、各位学者差点大打出手的最后投票。
  楚云声最终没有从藏区兰普县的通道和南太平洋所罗门群岛附近的海底通道的录像中,看出什么端倪。
  其中后者在发掘出部分海底遗迹后,被进一步地确认为了枯寂星辰教派所崇拜的那位混沌者的最初传教地,数亿年前的地上神国。
  这更排除了是星界之秘中记载的新世界的可能。
  楚云声投了一票赞成。
  会议投票的最终是27:9。
  华夏安全局正式批准通过东西伯利亚海新世界通道探索行动。
  深夜十一点半。
  京城郊区的废旧居民区外清冷空荡,十一月的京城已进入真正的寒冬,夜风冰冷刺骨,呼啸凛冽,属于秋季的最后几片落叶孤零零飘下,只余一排排光秃秃的树木沿街而立。
  楚云声目送第一研究院的许海院长坐专车离去,然后抬手拉拢冲锋衣的领子,取出结束隔离之后拿回来的手机,打了个车,去往机场。
  在等待网约车接单的空当,楚云声登入了安全局的内部网站,搜索了下最近两天海城范围内出现的诡异事件。
  主干街道大规模生物沉睡事件跃然出现于微亮的屏幕上,让楚云声立刻目光一凝。
  突然,楚云声的精神仿佛感应到了一股奇异的牵动,他下意识地放下手机,朝前方一条路灯崩坏的小巷子快步走去。
  走了大约三百米,他停下脚步,望进堆满了杂物与垃圾的、腐臭味道飘溢的小巷。
  一道略显歪斜扭曲的白色身影坐在一个靠墙的垃圾桶上,似梦似醒地偏头看过来。
  “我……来接你下班。谈恋爱,都要接宝贝下班的……”


第232章 旧神实验 13   一切,真的会像预想……
  小巷里的冬夜失去了疯狂肆虐的风沙,只剩下了森冷干燥的空气。
  缺一段、少一片的路灯光线太过黯淡,无法从对街跨越水泥崩裂的四车道,来到幽长逼仄的旧楼阴影间。
  打着双闪的车辆缓缓行驶到附近,还没停稳,网上预约的打车订单就被取消了。司机瞥着车窗外漆黑夜色里的一栋栋灯光零星的拆迁楼,心头瘆得慌,连一声晦气都来不及骂,就急忙踩下一脚油门,甩着长长的尾气逃离了。
  车灯的余光刮过巷口,两道迷蒙清隽的剪影在光线中一闪而过。
  楚云声侧目看了一眼,收起手机,单膝蹲下,将扭曲堆着的袜子高高拉过容陈的脚踝。
  “我……不冷……”
  容陈低头,神色恍惚地看着楚云声,嗓音虚幻:“身体不做人之后,我就不冷了……”
  楚云声直起身,又抬手随意整理了下容陈刚刚换上的自己背包里的换洗衣物,然后将容陈脱下来的坐过垃圾桶的白大褂以打火机点燃,烧毁在了一个空垃圾桶里。
  “有种冷叫男朋友觉得你冷。”
  楚云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一句,又顿了顿,补充道:“而且,有伤风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