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421)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检测过祭坛周围,特勤小队的人带上装备,迫不及待地就要上桥探索。
  然而就在这时,楚云声忽然伸手,拦住了一名非常年轻的特勤。
  “楚教授?”
  楚云声看向陆知闲,认真地询问这个世界原本的主角:“你昨晚做梦了吗?梦到我们的探索结果如何?”
  陆知闲一愣,眼底闪过一丝慌乱,明显没料到楚云声会忽然有此一问。
  他与这位楚院长在指挥中心见过几次,也曾护送过这些专家们,但却基本上没有说过一句话,可以说是陌生人。
  这种情况下,他又怎么知道我会做预知梦的事的?第七处都只以为他的异常是身体素质上的改变。
  虽然心中升起了一种被人看穿看破的心虚感与紧张感,但陆知闲还是知道这次探索的重要性的,他不打算撒谎:“做了,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桥的尽头是断的,被毁了,但我们还是登上了那片钢铁平台,好像是利用沙漠古国遗迹的科技修好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朝楚云声和陆知闲投来。
  他们隐约意识到了楚云声拦下陆知闲询问的原因。
  兴奋激昂的表情缓缓沉静下来,大家互相对视,默然片刻,最终许海叹了口气,笑着开口道:“先上去看看吧。别光听坏的,就算这桥真的断了,小伙子这梦做到最后,咱们不是也修好了吗?”
  侯万国也道:“花点时间而已。我们等了这么久,找了这么久,还吝啬这点时间吗?一个个立马哭丧脸,回去指挥中心的一看,该以为咱们无功而返了。”
  “走,上去看看!”
  “大不了老子来这里修桥!”
  “上去!”
  听从许海的话,特勤小队不再纠结于陆知闲的梦,而是迈开了步子,走上了这座如彩虹一般,向上斜飞跨越的铁桥。
  很快,他们走到了桥的尽头,近距离地望见了那扇漆黑巨门,和那片神秘幽远的星空。
  同时他们也发现,确实就像陆知闲梦里所见的那样,这道飞桥通向钢铁平台的最后一段,大约十米,已经断裂消失,看断面的痕迹形状,好像是被什么庞然大物咬去了一口,只留有齿痕。
  “修,必须要修!”
  潜艇返回了码头,影像和资料全部传回,郭耀和俄安全局局长,以及所有专家,所有领导,全都斩钉截铁地喊出了这句话。
  他们耗费了几十年,在全球各地日夜不休地寻找,为一场探索,堆进去几百、几千、几万条人命,想要得到的是什么?
  是通往新世界的一线可能!
  现在,这通道就在眼前,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他们都要将它修好。只要修好,只要打开那扇门,只要进入星空的虫洞,他们就可以带着地球上的所有人类,一起抵达新的星球,拥有和平安宁如很久以前的平静生活。
  这该是多么美好的未来。
  他们没有理由放弃。
  2026年1月1日,新年伊始,也似乎意味着新的纪元的开启。
  多国联合安全组织在这一天成立,并全面封锁东西伯利亚海区域,开始集全球各国之力,来修补通道铁桥。
  各大教派都注意到了这动静,先后得到消息,但再想秘密进入东西伯利亚海和北冰洋区域,已经再没有丝毫可能。
  楚云声作为最先发现通道的小队的一员,在三天隔离观察,确定身体和精神皆无异常后,便开始在指挥中心和森林铁桥之间来回奔波。
  修补的过程并不顺利。
  瘟疫蠕虫斩之不绝,并未被完全消灭,经常会袭击潜艇和分散仓,造成伤亡。
  隐藏在暗处的虫神出来过三次。
  一次带来了海啸,直接淹没了指挥中心,华夏安全局局长郭耀死在了这场海啸里,没有葬礼,三个小时后,接替他的人就已经出现在了指挥中心的残骸上。
  另外两次带来了无药可医的瘟疫和大规模的寄生虫感染,死亡人数超过十万人,北冰洋的沿岸,每走十步,就会有一具浮尸。
  负责修桥的是专家和特勤们,他们必须每二十四小时一轮换,如果长时间盯着铁桥桥面的花纹没有醒神,就会被蛊惑,或是陷入疯狂,自杀杀人的,每天都会出现。
  临时实验室里那些没日没夜研究沙漠古国遗迹的古文明科技的学者,也常常会被遗迹中的某些物品污染,实验室的墙壁上的血色糊了一层又一层,已经擦洗不掉。
  无人收敛骸骨,无人悲伤自抑。
  所有人都只在做一件事,修桥,修这座通往新世界的桥。
  他们追赶着时间。
  他们要在所有恐怖彻底苏醒前,将灰暗的穹顶凿穿,放出一缕希望的光来。
  十个月,修补了十米。
  春夏秋冬的轮换,到了这个时候,终于迎来了最终的结果。
  一艘又一艘的特勤小队分散仓落下,一双又一双期待而又忐忑的眼睛望向漆黑的巨门。
  已经选定的数百名先行者抵达了桥面,等待着最后两厘米的铁桥补齐。
  这其实是个完全可以抬脚迈过去的距离,但尝试过的人都受到了莫名的引力的拉扯,坠亡在了空中。
  无数道视线,通过指挥中心和各国机要会议室的大屏幕,汇聚在这里。
  楚云声站在先行者的队列里,以精神接触着背包里的金属箱。
  “通道要修好了。”
  他道。
  仿佛是感应到了他的情绪,那颗沉睡了将近一年的大脑缓缓地浮现出迷离的色彩,一下又一下,渐起跳动。
  一股奇异的精神力量连接到了楚云声的脑内,狂乱的嘶语在吊坠的压制下微弱不可闻,朦胧的幻象也模糊不清。
  这一刻,最后一段桥修补完毕,周围爆发出无数撕心裂肺的激动大叫,喜极而泣的疯狂呼喊。
  而容陈的声音也虚幻而又清晰地传入了楚云声的耳中。
  “这是……在哪里……”
  先行者迈动脚步,陆续踏上钢铁平台,楚云声跟在其中,站在了那扇漆黑的巨门前。
  “通往新世界的通道,你口中的拉耶托亚思之城。”楚云声低声道。
  容陈喃喃道:“拉耶托亚思之城……”
  “不,不是……”
  “这里不是拉耶托亚思之城,门上这个图腾不是……它,它属于混沌者!”
  楚云声瞳孔骤然一缩。
  几乎在容陈话音落地的瞬间,数百名先行者面前,矗立在钢铁平台上的漆黑巨门,突然混沌浮动,显露出一行扭曲的古怪文字。
  所有人都不认识这种文字,但所有人却仿佛看懂了一般,不受控制地,低语着念出了口:
  “腐烂的蠕虫诞下神明的巨卵,旧日的恩赐与死亡同临!”
  “腐烂的蠕虫诞下神明的巨卵,旧日的……”
  “腐烂的蠕虫诞下神明……”
  无数的无知觉的诵念声汇聚成癫狂的嘶语,盘旋在巨门之上。
  桥上桥下,所有看到这行文字的人类都无声地跪了下来,脸上涌现着自己都陌生的虔诚狂热的神色,他们以额头抵着地面,抬手抓挠自己的皮肤,头发,令鲜血顺着身躯淌下,令肉丝充盈起指甲。
  这里像是在刹那间变成了邪恶的祭祀场所,又仿佛是出现了一场无法遏制的大范围的群体癔症。
  只有三个人清醒着。
  紧盯着那行文字,疯狂大笑大哭的陆知闲。
  脸上闪烁着挣扎痛苦和狂热崇拜两种神色的许海。
  还有已经打开了金属箱的楚云声。
  “门要开了……没有人能拦得住。”
  容陈意识到了现在的情况:“我也不行,除非我苏醒……但那时候的我,可能就不是我了……那会是,比现在更恐怖的……灾难。”
  “我无法阻拦,但我可以……进去,帮你们拖延……拖延到你们撤离这里……二十分钟……”
  楚云声犹豫了两秒,也只能有两秒。他没有多余的时间。
  “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