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422)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他道。
  他没有问容陈进去之后,还能否活着出来。因为容陈没有说,那就代表着不能。
  金属箱内的血肉大脑缓缓融化成了一滩漆黑的水。
  水流落在钢铁平台上,有着奇异花纹的藤蔓从中生长出来,簇拥缠绕出一个人形的轮廓。
  那个轮廓里凸显出一张半合着眼的苍白面容,他飘忽地看了眼不远处的许海,又望向楚云声,低低地笑了声,仿佛一语双关般轻轻道:“我知道你会做这个决定,老师。”
  楚云声神色微动。
  他抬起眼,缓声道:“殷铮的命运不在任何人手里,改变它,需要你自己去做了。”
  “我有预感过,这会是最后一个世界,我们会在白头到老之后,在真实的维度相见。这不是梦想,而是事实。”
  楚云声的声音顿了顿,他的语气惯来冷淡,从没有蕴含过如此复杂难辨的情绪:“今天之前,我从没有想过它无法达成。但如果现在,我死在这里,应该就见不到了吧。”
  那双眼睛凝望着他:“那老师后悔吗?”
  “我辛辛苦苦,历经多少世界,为你修补的精神力,你要为了这个只是数据构成的世界的人类死活而放弃。而且你很清楚,即使混沌者不降临,也早晚会有其他旧日苏醒,这个世界无法挽救,但你有我,可以独善其身。”
  楚云声没有回答容陈的问题,而是反问道:“这里真的只是单纯的数据吗?”
  容陈,或者说殷铮没有回答。
  “弗格森的阿诺评价我,不像这个世界的人。”
  楚云声道:“但我却总觉得,这个世界给我的感觉,陌生,但又非常熟悉。不,不是熟悉,而是一种似曾相识的相似感。”
  “但抛去这些,无论在什么地方,我都会以我的原则,做出我想要的选择。”
  殷铮叹了口气:“好耳熟的一句话。”
  他浮起一丝迷幻而无奈的笑:“我从来都管不了你,老师。把你关起来,用枪抵着你的心脏,用刀架着你的脖子,你都不会听我的。我以前一直觉得你是错的,但后来才发现,你或许才是对的。”
  “可是那个时候,已经太晚了。”
  殷铮的话音渐渐变低,漆黑的水流就已经来到了随着无数诵念声,震动得越来越剧烈的漆黑巨门前。
  谵妄的嘶语越来越狂乱。
  一个又一个古代文明的幻象,一场又一场血腥祭祀的气息,在钢铁平台与无尽星空中,明灭消亡。
  最终,漆黑的水流渗进了门内,消失不见。
  楚云声怔怔地凝视着巨门,片刻后,如梦初醒地收回了目光,迅速起身走到陆知闲身前,摘下了自己脖子上的吊坠,挂到了陆知闲身上。
  陆知闲癫狂的动作顿时一僵,他像个痴呆的木偶一样,忽地转头看向楚云声。
  “这句预言到底是什么意思,你知道。”
  楚云声语气肯定地道。
  陆知闲张了张嘴,双唇颤抖:“我……我知道……我知道……第一个梦,拿到妈妈指甲的第一个梦,我忘记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忘记了……末日……那是末日……”
  “人类是卑微的、低等的生命……没有希望,一切都没有希望,旧日的神明终将复苏……人类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垂死挣扎……”
  “通道……新世界的通道……早就被毁了……”
  “外神和旧日们的小实验,观察蝼蚁的求生能力,玩弄……玩弄蝼蚁的小实验……祂们赌对了……混沌者赌对了……人类救不了自己,救不了世界……什么都救不了……什么都救不了……都会死……都会死……”
  楚云声劈晕了陆知闲,快步走到许海身边,许海已经完全疯狂,不见半分挣扎清醒,但他的手里还攥着一个其他人都没有的秘密通讯器。
  一根一根掰开许海的手指,楚云声将那个通讯器取出来,拨下了唯一的一个号码。
  “喂?许老?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画面受到干扰,已经完全模糊!”
  一个中年男声急切地说着。
  “我是第九研究院楚云声。”
  楚云声沉声道:“这里没有新世界的通道,只有即将苏醒的旧日。我知道这是你们的秘密通讯频道,你们给了许院长一项防备一切意外的特权。许院长已经不能再下这个决定,现在由我申请,请求安全局以反物质导弹,轰炸这里。”
  中年男声沉默了几秒:“楚院长,你没有这个权限,我们无法获知那里的情况,无法相信你。”
  这时,通讯器外却突然响起了许海嘶哑凄厉的一声断断续续的大吼:“轰……炸!轰炸……轰炸这里!”
  楚云声霍然回头,正好看到那道苍老佝偻的身影跪伏着,眼球爆开,舌头断裂,在吼完这最后一声后,彻底失去了声息。
  十几秒的沉默。
  中年男人的声音终于传来:“我们知道了。导弹已启动,楚院长,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所有探索通道的线索都是众神的陷阱。”
  楚云声平静说道。
  他抬起双眼,看向钢铁平台与长桥、祭坛跪伏着一道道疯狂的身影,看向漆黑的裂开缝隙的巨门,看向浩渺无垠、冷漠永恒的星空:“新世界的通道已经被毁,但希望不会被陨灭。”
  “不要放弃。”
  话音未落,楚云声抬头,看到了一道深蓝之上,缓缓落下的光。
  2026年10月6日。
  北冰洋升腾起巨大的能量光团,海水大量蒸发。
  反物质导弹爆炸,无数冰川与生物化作了地球上最绚丽的一道极光,蒸发汽化。
  先行者全军覆没。


第234章 世界   我被创造出来,就是送给你的礼物……
  广阔无垠的宇宙,群星璀璨,深邃神秘。
  漂浮在一颗又一颗星球之外的形似舰艇的小型飞船,闪烁不定地亮着双翼的激光炮灯,缓慢地调整着自己的方向,抵抗前方遥远的虫洞的拉扯。
  飞船内部被改造成了一个非常完整而先进的研究所,储存着足够正常人类冰冻休眠无数岁月的特殊营养剂。
  研究所无数悬浮的光屏前,闻凡呆愣地坐着,冰凉的镜片上映出一个疯狂下跌的数值。
  “85%——62%——39%——”
  “10%——3%——”
  “0%!”
  背后传来嘀的一声轻响,他浑身僵硬地转过头去,有些不敢去看从睡眠舱里苏醒坐起来的青年。
  “楚博士……死在这个世界了?”
  “他的所有精神力,都……崩溃了?”
  “殷、殷教授,您还好吗?”
  殷铮神色平静地从睡眠舱中起来,一边随手拿过一瓶营养剂打开灌进嘴里,一边道:“他没有崩溃。我们成功了。”
  闻凡脸上露出了一丝惊疑,犹豫道:“殷教授,你……被打击疯了,出现幻觉了?我新研制的镇定剂味道也不错,不然你先喝一管,我们再讨论救人的事……”
  殷铮冷淡地瞥了他一眼:“他和从前选的一样。”
  闻凡一愣,反应了几秒,才猛地转头再度看向之前的屏幕。
  而就在他的目光投过去的瞬间,屏幕上已经归零的数值突然像是被什么引动一般,逐渐地,平稳地,缓慢地上升了起来。
  “55%——78%——92%——100%!”
  闻凡砰的一下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脸上带着难以置信的茫然和无法压抑的惊喜:“成功了……我们成功了……我们的实验成功了!我们救回了楚博士!我们成功了!”
  在闻凡狂喜欢呼的时候,挨个儿抱着光屏们亲吻的时候,殷铮已经来到了楚云声沉睡的睡眠舱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