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69)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就这样,他拿什么来改变沈溢清的命运?
  楚云声脸色有些难看。
  他微微拧起眉,正沉思着,就听到外头突然传来了一声小心翼翼中透着惊惧的敲门声。
  “楚天师……您还活着吗?”


第43章 冥婚 3   除了床上卖力外,你终于又……
  这战战兢兢的声音飘进来的瞬间,沈溢清就蓦然睁开了眼。
  那双幽深黑沉的眸子微微一动,掠过紧闭的房门,带过一丝毫不掩饰的凛冽杀机。
  楚云声按住沈溢清冰冷的脚腕,弯腰捡出沈溢清的那一身红衣,抬手给他穿上:“曾家的事,我希望你可以交给我处理。不需要你出手,曾家做的恶事,自然会有孽报。”
  “我会让这孽报提前一些。”
  沈溢清似乎是不太适应这种床事之外的温柔缱绻,肩背僵硬地绷了起来,探究的目光楚云声的脸:“我若是没记错,楚天师是受曾家之托,前来除我的。现在算不算临阵倒戈?”
  他的眼神微冷:“能倒戈一次的人,就能倒戈第二次。”
  “我不会骗你。”
  楚云声拉过衣带,给沈溢清过分细瘦的腰身打了一个严谨端正的结,口气漫不经心。
  “你看起来可没什么诚意。”
  沈溢清凝视着楚云声:“不过也无所谓。你骗我,我杀了你便行了,也算不上什么麻烦。”
  嘴上说得冷硬,但闪动的眸光却还是在楚云声渗了两丝冷汗的额角顿了下,抬手自己头上的发带。
  “你以人身受了我的半个禁制,会难受两天。戴着,让你好过点儿。”
  白玉般的指尖缠着潮凉寒气抚上来。
  楚云声眼底掠过一丝笑意,淡淡应了声,任由沈溢清将红色的发带绑上他的手腕。
  “多谢鬼帝。”
  沈溢清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扯了下嘴角。
  白雾从他周身缓缓散去,那副熟悉的艳丽飞扬的眉目近在咫尺,却透着楚云声从未见过的凉薄寡情,与戒备生疏。
  但奇怪的是,这副本应该令人感到陌生的表情,却让楚云声莫名有点恍惚,似曾相识。
  “……楚天师?”
  外头的敲门声又响起来,更多了几分惊惧和颤抖。
  沈溢清笑了下:“好好处理,楚天师。”
  话音毕,楚云声就看见他的身形一散,化成了一缕雾气没入了发带中。
  手腕上的发带凉意更重,平白多了一道幽绿色的火焰花纹。
  房间内沈溢清的气息也被彻底收敛干净,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因白雾笼罩,而显得朦胧虚幻的景象也慢慢清晰起来,恢复正常。
  楚云声起身,翻了翻衣服,全都被撕碎了,根本穿不了,只有一条喜服的中裤还能勉强凑合一下。
  套上裤子,楚云声径直拉开了那扇被敲得砰砰震响的门。
  “楚天师!楚天……”
  拍下的一掌突然落空,曾洋一惊,猛地向后一退,手里的罗盘符箓统统举了起来。
  但下一瞬,他就看见打开的房门内走出来了一名裸着上身的青年。
  青年相貌清俊,皎如朗月,淡漠孤高的神情与气质透着凛然不可犯的出尘脱俗。只是,此时的青年一身斑驳的抓痕咬痕,让这股出尘之意大打折扣。
  “楚……楚天师?”
  曾洋呆了下,慌忙去看地上的影子。
  影子清晰可见,可以确认楚云声还是个大活人。
  曾洋勉强松了口气,提心吊胆的情绪慢慢收起来,尴尬笑着,目光闪烁地看了两眼楚云声身上的痕迹:“楚天师,您抓鬼成功了吗?家主还在堂屋等您呢……”
  楚云声倒是完全不在意这一身狼狈,非常坦荡道:“找身衣服。我去见曾家主。”
  “哎,好!”
  曾洋忙答应着,带着楚云声进了一间厢房。
  曾家是豪富之家,和一些道门多少都有些联系。
  这里并不是曾家平时居住的地方,而是曾家的祖宅,在沛阳市的一个小镇上,是传统的三进三出四合院。
  依山傍水,气清云秀,经过大师布置,是一处源源不断生财之地。
  也正是这样的好风水,才能短暂地压制住受伤的沈溢清。
  楚云声在厢房换好了一身干净道袍,就被曾洋领着到了正厅堂屋。
  堂屋里已经乌泱泱坐了一群曾家人,一见楚云声进来,都面露紧张期待之色:“楚天师,那恶鬼……是否已经降服?”
  楚云声掀袍坐下,顶着众人焦急的视线慢条斯理地呷了口茶,才道:“还差一些。”
  “差一些?”
  周围的曾家人面色立刻难看无比,彼此对视,都有些坐立难安。
  楚云声却没理会,而是抬眼看向曾家的家主曾安:“曾老,您恐怕对这恶鬼的来历也并不清楚吧。”
  曾安满是褶子的面皮微微抽动:“楚天师的意思是……”
  “这不是一只普通的恶鬼,而是修炼多年的极凶厉鬼,我已用冥婚契约牵制了他大半实力,若要彻底除去,也可以,只是恐怕曾家也要因此落得个两败俱伤的下场。”
  楚云声道。
  曾安面色微变:“楚天师,这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我曾家绵延数百年,到了今日,也素无作恶,实在不该承担如此因果。”
  “曾家和这只恶鬼有气运上的勾连。”
  楚云声放下茶碗,步入正题:“若想除掉恶鬼,不牵连曾家,唯有先解除这种联系。”
  曾安神情一顿,眼神闪烁不定。
  他慢慢捋着胡子,似是在沉思。
  周围环坐的小辈面面相觑,都有些茫然,一时不敢出声。
  但曾洋却似乎知道些什么,忍不住凑到曾安耳边,劝道:“爷爷,事到如今,那恶鬼已经不是我们可以压制的了,既然下了决心要除去,您就不要再犹豫了。他现在带来的可不是福泽,而是灾祸!”
  曾安看了曾洋一眼,面色微微松缓:“你小子知道什么……那毕竟是祖宗千叮咛万嘱咐留下的东西。不过,这件事也确实容不得犹豫了,后山的怨气已经遮掩不住了……”
  两人悄声的对话被楚云声听得一清二楚。
  旋即,曾安便叹了口气,对楚云声拱了拱手:“楚天师,实不相瞒,当年我曾家先祖为镇压此恶鬼,曾经布下一个压制阵法,就在后山小庙……曾洋,你带楚天师去看看吧。”
  曾安会答应,一点不出楚云声的意料。
  毕竟现在的沈溢清对曾家来说,是绝对的麻烦,而不是还拥有利用价值的东西。
  在原剧情中,沈溢清冥婚之日发狂,杀了楚云声和曾家满门,但却也因曾家当初趁虚而入给他设下的阵法变得虚弱不堪,再加上当年一直没有恢复的伤势,后来休养了很久也没有回到巅峰。
  忽悠曾家解开这道限制,是必须的。
  后山的小庙距离不远,步行十几分钟后就到了。
  这间小庙非常破旧,神位上供奉的神明碎了半边身子,早就辨不出来了。
  曾洋转动神位旁的一个烛台,打开了一道小小的暗门。
  从暗门进去,走了没几步,楚云声就感到一股深寒之气扑面而来,几乎能将人的骨血冻僵。
  曾洋是曾家这一辈唯一一个有点修道天赋的人,勉强能抵抗这阴寒气息,所以曾安才让他带楚云声来此。
  但即便有灵力护体,这气息拂面的瞬间,也将曾洋的眉发挂上了薄霜。
  “楚、楚天师……”
  曾洋被冻得牙齿打颤。
  楚云声顺势道:“前方怨气深重,你灵力不足,承受不住,就在这儿等我。我去去就回。”
  曾洋巴不得不往里去,忙点头答应。
  手腕上的发带散开缭绕的雾气,将那股寒意隔绝。
  楚云声沿着暗道孤身往前走,没多久就看到了一座鲜血与黑色符箓布成的诡异阵法。
  阵法的中央用无数红线绑着一个小小的红木锦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