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74)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其他道门中人则是一脸惊愕,看着楚云声少了几丝怀疑之色。
  看来楚山主不是不想下去,而是确实有更好的手段。
  众人正是心思各异的时候,面前的屏幕里就突然一闪,遥遥出现了一抹摇晃的红光。
  “江底竟然有房子?”
  有人脱口道。
  屏幕里的画面很模糊,探测器的灯光被水波扭曲着,一座古宅的轮廓在浑浊黑暗的水中渐渐显露出来。
  古宅破旧,廊檐墙壁饱经沧桑,略显斑驳。中央的门墙上都挂满了大红的灯笼,正是屏幕中红光的来源。在这红光笼罩下,整座古宅内部黑漆不可见,偶尔似有黑影晃动,透着一股阴森可怖之感。
  同时,另外几台探测器也传来画面,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靠近古宅。
  突然,一台探测器的画面捕捉到了一扇开着的窗户。
  窗内红彤彤一片,一个浑身是血、没有皮肤的小孩坐在窗台上,小孩的旁边站着一个盖着红盖头、肚皮微鼓的女子身影。
  那女子微抬着手,手里抱着一个熟悉的红木锦盒。
  锦盒?
  楚云声眸光微动。
  乍一看,那个锦盒似乎和之前沈溢清从曾家带出来的那个一模一样。
  楚云声直觉这锦盒有问题,正想再让探测器靠近些看看,而此时那个背对着外头的血糊糊的小孩却好像察觉了探测器的偷窥,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头。
  脖颈惨白的骨骼刺出来,一双全是眼白的恐怖鬼眼倏地大睁,直直盯向探测器。
  “砰!”
  水下探测器瞬间爆炸,画面全黑。
  江面泛起一道道传来的细微波纹。
  饶是见惯鬼怪,不少道门的人也都被这突然的画面吓了一跳,呼吸急促,面色惊惧,互相对视着。
  “夭折幼童,怀孕嫁娘……看来确实是沉桥殉葬。”
  姜越风惧色犹存,低声道:“江底的宅子和其他物件都不是真的,按照那个邪术的实行方式,那些应该都是纸扎的。但即便是按照楚山主的方法烧掉那些纸扎物件,可能也无法杀死恶鬼。这恶鬼一眼便能有这样威能,不是寻常恶鬼……”
  王碧日道:“如果真是宋末沉桥殉葬,那距今还算不上太远,这两只恶鬼怎么就能养出这样大面积的鬼域,拥有如此强大的灵力?依老夫看,此地山势回环,江流困山连海,很有可能在江底有流动阴洞……”
  “如今灵异事件层出不穷,我们道盟怀疑是阴间将要重临,阴间通往人间的通道正在打开,阴间阴气流泻,所以才有这样多的鬼怪复苏强大。按照这两只恶鬼的能力,恐怕这江底阴洞,极可能就连通着阴间之门!”
  王碧日此言一出,立刻有人附和:“王掌门此言有理,那我等该如何是好?道盟可有章程?”
  “恐怕要到道盟大会,才能商议出对策。”
  王碧日捋着下巴上的小胡子道。
  众人议论纷纷,话题从阴间阴洞又转移到沉桥殉葬,都在思考一个合适的对策。
  而这时,一直沉默的唐南却突然开了口:“诸位,既然已经确定那鬼宅的位置了,鬼域也露了裂缝,那也是时候下水出手了。既然我们已经被恶鬼发现了,那就势必有一场恶战,与其被动等待着,不如先下手为强。既然江底阴洞是恶鬼的力量来源,那只要破了阴洞,这两只恶鬼也就后继无力了,我们就算一时难以打败对方,也能以消耗的方式将这两只恶鬼拖住、耗死……”
  “既然楚山主不愿意下水,那就由我下去将那两只恶鬼引出来吧。我还年轻,当义不容辞。”
  唐南这番话说得着实有道理,又大义凛然,楚云声都找不出任何反对的理由。
  但楚云声知道原剧情,所以他很清楚,江底绝没有什么阴洞。而原剧情中,在死了几个道士,探得水中大概情况后,主动下水的人就是唐南。所以楚云声对唐南的举动并不算意外。
  只是此时唐南这么积极地提出这一点,却让楚云声没由来地想到了鬼新娘手中的那个红木锦盒。
  楚云声想了想,转头道:“我也去,王掌门在岸上接应。”
  说完,也不管其他人作何反应,径直从特殊管理局那里拿了一套潜水服,脱下道袍换上,就开始做热身运动。
  唐南目光深邃地盯了楚云声一会儿,收了回来,自己走到一旁去绘制避水符,准备下水。
  王碧日则是愣了下,似乎没想到这情势变化,楚云声和唐南都改了态度。
  但这事无论好坏,他都不打算下水冒险,人老了就要惜命,于是他赶紧正色道:“楚山主和唐道友年轻,意气风发,本事高强,便下去吧。老夫在岸上接着那两只恶鬼,定要它们有来无回。”
  说着,他隐含恶意的视线刮了下楚云声,仿佛巴不得有来无回的是楚云声一般。
  楚云声对他人的视线向来不感冒,自顾自做完热身运动,就掏出巧克力来吃了两块,轻轻敲了敲耳廓。
  耳廓内没有动静。
  沈溢清似乎并不是睡得太沉没起来,而是根本不在。
  不过即便如此,楚云声也还是决定到江底看看。他直觉那个红木锦盒非常关键,绝不能就这样让给唐南。
  等唐南脸色苍白地画完避水符,又休息片刻后,两人便来到了断桥边。
  楚云声拉下潜水镜,在身上也贴了几个小铁盒,启动电弧,然后就一马当先,以一个标准的潜水入水姿势,沉入了江水中。
  入水之后,周遭的温度直线下降,无数没被电焦的小纸人再度扑来,被射出的电弧刺出尖叫。
  而在这细闪的电光中,沈溢清虚幻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了前方浓绿的江水中。
  轻薄的红衣与乌黑的长发在水中飘荡散开,沈溢清苍白的脸缓缓贴过来,如艳丽慑人的水鬼:“楚天师,你的胆子可真大,这么点灵力就敢下水?我现在伤势未愈,可护不住你。”
  那两片薄红的唇瓣开合,清冷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
  “没有把握的事,我不会做。”
  楚云声吸着氧气,挥开点沈溢清海藻般的长发,边向前蹬水,边通过发丝的灵力联系回道:“我会用克阴符撑一个结界,吸引住他们,你去拿那个锦盒。里面的东西,你或许会很需要。”
  沈溢清苍白的手一把抓住楚云声的手臂:“你是为了那个盒子?”
  “你不是吗?”
  楚云声隔着潜水镜看沈溢清一眼。
  不在他耳廓内睡觉,那自然就是偷偷摸摸下了水。而下水的原因,总不可能是想要拔刀相助,斩妖除魔了。
  “我只是看看罢了,那东西有或无,已与我没有什么干系了。”
  沈溢清眯着眼,不甚在意地笑笑,袍袖一挥,便分开一片水波。
  他带着楚云声迅速向下,身后隐约传来唐南入水的声响。
  但沈溢清的速度极快,楚云声回头看了眼,连唐南的身影都未看到,就已经落到了江底。
  红光摇晃。
  沉于江底的古宅出现在了视野范围内。
  楚云声隔着潜水服都感受到了一股刺骨的阴寒,他留意到沈溢清的脸色也有些难看,当下就毫不迟疑地甩出了克阴符。
  他大量的避水符全都贴在了克阴符上,确保克阴符不会受潮被干扰,能正常激发。
  就在克阴符飞出的瞬间,周遭的江水突然转起巨大的漩涡,吸力极强。
  古宅里的红灯笼纷纷从门廊上脱离下来,朝着楚云声飞快冲来,化作一张张没有皮的血脸,利齿刺出。
  楚云声撑着克阴符堆起的结界迅速下落,无数红灯笼砰砰撞在结界上:“沈溢清!”
  沈溢清偏头看了楚云声一眼,目光幽深,旋即那只攥着楚云声手臂的手松开,一身红衣迤逦的身影在结界的掩护下微微一晃,就掩藏了气息,消失在了古宅的方向。
  楚云声专心致志对付着疯狂涌来的红皮灯笼。
  无声的尖啸震荡着江水,四周出现密密麻麻的漆黑漩涡,拉扯着楚云声的四肢身躯。
  等了一会儿,楚云声还没有看到小孩和嫁娘出现,便慢慢催动身体里的灵力,凝聚到舌尖,然后拔下氧气管,朝着舌尖狠狠咬了一口,一滴饱含精气灵力的血珠吐出,瞬息扩散在水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