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8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救我……救救我!”
  电梯内突然传出冯阮阮的叫声,声音嘶哑中带着一丝凄厉惊恐:“救救我……我好疼……我好疼!啊啊啊……救我!”
  空荡阴黑的商场内,只有电梯门内的惨叫刺耳。
  楚云声和沈溢清对视片刻,都不约而同出手,符箓法器霜雪剑齐齐祭出,准备破开电梯门。
  但就在霜雪剑的剑尖即将砍下去时,沈溢清却突然手一顿,瞥向楚云声:“楚天师,我记得你说过唐观主有位被他师父指腹为婚的豪门未婚妻,那位未婚妻并不姓冯吧?那你猜,这个女人是唐观主的什么人?”
  楚云声贴克阴符的手也停下了。
  他非常认真地思考了几秒,回答道:“小妾吧。”
  “你总同我说今时不同往日,陈规陋俗早已不存于今,一夫一妻的当下还能纳妾?”沈溢清眉梢微挑,语气凉薄,“与其说是妾,倒不如说是出轨找小三,订婚包二奶……”
  电梯门内凄厉的嚎叫出现了不易察觉的一顿,旋即更加惊悚大声:“救命!救救我!我好疼啊,救救我——!”
  楚云声走到电梯门近前,不顾那些稀烂可怖的血水碎肉,在电梯门缝间摸了摸,手指间灵光闪烁,竟然直接一拂袖,撕下来一张符纸。
  “传声符。”
  随着符箓的撕下,冯阮阮惨叫的声音也戛然而止。
  “楚山主果然明察秋毫,这点小手段还骗不了你。”唐南的身影出现在拐角处,微笑着看向楚云声和沈溢清,在他的视线扫过沈溢清时,略微在沈溢清手里的霜雪剑上停顿了一下,“霜雪剑……”
  唐南眯了眯眼,“没想到你现在就已经拿到它了,鬼帝。”
  沈溢清疑惑地皱了下眉,握紧了剑柄。而楚云声则是实实在在地露出了一丝诧异的神色,似乎在他原本的计划中,唐南并不该认识沈溢清。或者说,这时候的唐南不应该认识沈溢清。
  “很困惑,楚山主?”
  唐南慢慢走近,暴露在惨白的灯光下。
  楚云声看着唐南,平静道:“唐观主愿意为我解惑?”
  “不愿意。”
  唐南果断道:“我杀人一向不喜欢废话,因为废话太多,只会拖延时间,迎来变数。那可不是什么好事。”
  “你不说,不代表变数不存在。”
  楚云声清冷的目光陡然锐利,声音冰冷道:“我想你已经利用刚才的时间找到红木锦盒了——但你却没有一出现就立刻动手杀我们,而是利用传声符,布下陷阱,诱使我们为了救冯小姐而去破开电梯门。”
  “如果我们按照你的引导破门,恐怕破开的不是电梯门,而是周队长的肚皮。你不是不想直接动手,而是做不到——因为我们已经被这个商场的鬼怪吞进了肚子里。我们需要遵守它的游戏规则。”
  唐南的眼神缓缓沉了下去。


第54章 冥婚 14   你根本就不是人,你是个……
  “我果然没有猜错,你是和我一样的人。”
  唐南沉默了片刻,突然露出一个冰冷的笑容:“话已至此,我也不妨告诉你,你所知道的那些事不过九牛一毛,你如果想以那些事作为凭仗和我作对,还远远不够。现在放弃,选择投靠我,还来得及。”
  大概所有种马升级文的主角都有无师自通、嚣张狂妄收小弟的技能。唐南收敛了他那张虚伪假笑的外皮后,说出这样一番话来,还真带着点霸气侧漏的感觉。
  当然,这霸气完全折服不了一心只爱科学技术的楚博士。
  楚云声回忆着唐南从第一次见面,到后来一次次的变化、举动,这些支离破碎的内容慢慢拼凑出了一个完整而大胆的猜测。
  “你是重生者。”
  楚云声突然道。
  旁边的沈溢清不解地皱眉看了楚云声一眼。
  唐南却了然笑了笑,反问:“难道你不是吗,楚山主?”
  楚云声眼神微动,事到如今,他终于可以肯定唐南对他从初次见面就有些古怪的态度,和后来屡次的试探和针对是从何而来了。
  原来唐南是重生回来的。
  有关重生和穿越之类的课题,楚云声在死前也曾研究过很长一段时间,理论上科技达到一定的水准后,这些都具备一定的可能性。
  但在这个灵异世界,显然这些事是没有科学道理可讲的。
  唐南既然是重生者,那对于原来的剧情想必也是十分了解。所以他在沛水江见到原本应该死在曾家祖宅的楚云声时,才会出言试探,假装套近乎,因为在他原本的前世记忆中,那时的楚云声应当是个死人。
  而后来,楚云声又出手抢下了沛水江底的红木锦盒,还开始研究所谓的科技法器,这一切都和唐南前世的记忆完全不同。
  这些不同的根源,就在楚云声一个人身上。
  面对这些改变,唐南的第一反应必然是想到既然自己可以重生,那其他人未必不可以。但也有可能是楚云声也得到了定澜笔记之类的东西,所以才有唐南今晚的最后一次试探,来真正评估一下楚云声的底牌和他是否是和自己一样的重生者。
  短短一瞬间,楚云声就凭借着对剧情的了解,得出了这一分析结果。
  当然,判断唐南是重生者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唐南表现出的对剧情的先知性,和行动中过强的目的性。
  这和原剧情中缓慢升级的唐南并不相同。
  另外,原剧情中有关商场这次灵异事件的讲述其实是在半年以后,那时候茂市爆发出了一场覆盖全市的行尸事件,伤亡无数,仓皇逃窜的市民们发现整个城市行尸群唯一不敢靠近的地点,就是这处商场。
  这意味着商场里藏着一个更恐怖的鬼怪。
  在折损了道盟不少人后,唐南和他的几位红颜知己前来处理这个事件。
  而有趣的是,在原文中,关于这次事件是如何解决的,作者再次采用了和沛水江事件一样的春秋笔法,写得十分模糊。
  照旧一没有描写红木锦盒,二没有写明事件原委。
  原文中主角唐南对此次事件也只有一个评价,就是“心有余悸”。
  想到这儿,楚云声都要怀疑自己是看了本假原著,这本书中真正的秘密,其实并没有被作者写出来。又或者,眼下的世界并不是完全的原著世界。它发生了某些异变。
  楚云声不想再和唐南虚与委蛇地废话,直接道:“是与不是,又如何。既然想杀我,就少娘娘唧唧。”
  唐南脸色一冷。
  “敬酒不吃吃罚酒!”他眼露怒意。
  楚云声却理也没理他,反手擒住了沈溢清另一只手腕,声音低沉而快速:“这座商场的鬼怪不普通,应当是自有规则,不会随意杀人,也不允许置身于内的人互相厮杀触碰,我们与大师兄等人看似都在卫生间门前,却也很可能早就分处不同的鬼域空间了。”
  “我观察过,在这座商场里,只要听到呼救声,不管这声音在哪里,就要立刻循声去破门救人。”
  “如若不破门救人,恐怕就会被其他听到呼救声破门救人的人踢破肠肚。但如若去救人,势必会将某个随机的人开肠破肚。人在杀人时会激发恶性,眉心魂火不稳,在这个过程中,最易被鬼怪趁虚而入,附身取代魂魄。”
  “唐南让我们踢门,一是一石二鸟,借刀杀人,恶化我们与特管局的关系,二便是最好可以让我和这里的鬼怪斗个两败俱伤。他坐收渔利。”
  楚云声嗓音冷越,说得极快,听得沈溢清有点发愣,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个空有武力的傻子。
  而同样听到这些的唐南却气得脸都绿了。
  生怕楚云声再拖延下去有什么后招,唐南直接激发了剩下的所有传声符,冯阮阮凄厉的哭嚎瞬间响彻整座商场。
  “这样人为制造的呼救声……也成?”
  沈溢清略带愕然,又看向唐南:“那他为什么不用去踹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