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89)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狂笑声飞速拉远,消失不见。
  有几道属于道盟的剑光似乎追了过去。
  “让他跑了……”
  沈溢清神情冰冷,落到楚云声旁边,一边抬手擦去楚云声嘴角的血丝,一边自然而然地伸出手揽住了楚云声的后腰。
  楚云声:“……”
  为了捍卫自己的正确姿势,楚云声挺直了腰杆,证明自己腰力依旧,同时反手握住沈溢清的手腕:“没事,我们也走。”
  明棋诧异:“我们不和道盟的人见一见吗?咱们飞雪山是被冤枉的,刚才的直播里已经很清楚了,而且还有这么大个儿的证人……”他指了指还僵硬地被定在原地,和一堆商铺里被炸出来的塑料模特挤在一起的冯阮阮。
  鸿玉看了外头的光芒一眼:“小师弟,你见过有谁把吃进嘴里的肉吐出来吗?更何况,刚才唐南的那番话,你又不是没听见。”
  “越是所谓的德高望重之人,越是无法承认自己的德行并非圆满。”
  明棋一愣。
  鸿玉拍他后脑勺:“行了,搞快点,搭把手。”
  趁着道盟还在催动灵器,被唐南一番话搅得惊疑不定时,楚云声和沈溢清,外加飞雪山师兄弟四人就已经拖着全程晕倒除了拖后腿没什么卵用的周放澜小队,从商场后门快速离开了。
  但他们不像唐南有庞大的阴气可以御使,那么明目张胆跑路,但走路这速度肯定会被道盟的人追上,所以出了商场后门后,几人左看看右看看,最终别无选择地爬上了一辆收废品的垃圾车。
  明棋蹲在垃圾车后斗里,看着在熏然的臭风中还一副贵公子样镇定开车的甄有谦,兴高采烈道:“二师兄,你开过保时捷开过雅马哈,是不是第一次开垃圾车啊?”
  甄有谦:“闭嘴!”
  兴许是垃圾车的臭味太过刺激,周放澜等人还没容这车开出两条街,就被熏醒了。
  听贼能叭叭的明棋快速讲了一遍事情经过,周放澜等人还是有些发懵。缓了一会儿,周放澜羞愧道:“对不住,楚山主,我们给你们添麻烦了,本来是想帮你们的,没想到……”
  “不过楚山主,你是怎么知道这商场的古怪,并且反利用这些东西来坑唐南的?”
  这样问着,周放澜便看向楚云声的方向,只是这定睛一看,原本尴尬的脸色就更加尴尬了。
  楚云声并不讲究,道袍外衣脱下来铺在后斗上,就径直坐了下来,沈溢清有点嫌弃,虚化了身影,坐在楚云声腿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撩着楚云声的发丝和耳垂,将灵力不经意地渡过去。
  楚云声假装不知,虚虚搂着沈溢清的腰,慢慢调息。
  两个人像是被胶水黏住一样,糊作一团,楚云声是历经两个世界,早就习惯了爱人骨子里的黏糊劲儿和不要脸,但其他人却根本不适应,个个都眼神游移不敢看。
  而唯一正视狗粮的真的勇士周放澜,也在一眼之下呼吸困难,差点又晕过去。
  周放澜:“那个,楚山主……大庭广众,朗朗乾坤……”
  吃狗粮吃得正欢的鸿玉干脆利落打断他:“周队长,你需要减肥了,刚才把你扛出来我家小师弟的手都要断了。至于你说的计划,你们留在了电梯处,所以不知道。在上自动扶梯时云声就和我们传音暗示过了。”
  “之前商场中撞鬼的那几名女生中,踹门的那个女生在被救后神智不太正常,像是疯了。但如果她真的疯了,又怎么会那么清晰明了地说出她在三楼卫生间经历的一切?”
  “可如果她没疯,又为什么在被救后胡言乱语,表现奇怪?”
  “大家都是做这一行的,只要不瞎,应该都能看得出,这是撞邪了,被鬼附身了。只是罗盘法器检测不出来,道盟和特管局对自己的道术不信任,所以就不敢确定这一点,而且最重要的,这名女生思维清晰,记得以前的事,不像那些被鬼附身后失忆又心性大变的人。”
  “但如果她真的是被附身了,那就只能证明,附身她的鬼很强,强到不会损坏她的魂魄,就能附身成功。而且这种附身不仅需要强大的实力,一定也要有某种鬼域规则的辅助,在特定条件下才能达成——如果听不懂,建议拎着麻袋去你们那个什么灵能学院找老师要学费——这样看的话,特定条件,只能让人想到她踹门的举动。”
  “这是只有她做了,而其他人都没有做的一件事。”
  “而有规则限制,那就证明这个商场的鬼域并非是传统鬼域,不会无差别杀人,只会捉弄一样设局。对这个商场规则有了了解,那么自然可以有所防备。”
  “唐南以为他是渔翁,但其实他也只是个螳螂。”
  鸿玉一通分析慢悠悠说完,带着学霸的骄傲蔑视地瞥了周放澜一眼。
  周放澜一张和周处如出一辙的懵逼脸:“哦哦……是这样。可鸿玉前辈,我记得鬼域的规则是对所有人都生效的,楚山主他们是有唐南设计捣乱,但你们是脱离规则,怎么从电梯里救出我们的呀?”
  鸿玉暗含得意的脸色一僵,和前头侧目过来的甄有谦对视了一眼,笑了一声:“飞雪山不传之秘,无可奉告。”
  周放澜恍然大悟地点头,立刻识趣地闭了嘴。
  不过鸿玉这个反应,看在楚云声眼里,却让他心中的疑惑扩大了很多。或者说,飞雪山的师兄弟们,一直都让他心存疑惑。
  因为就连他在设计这个计划时,都不清楚鸿玉当时信誓旦旦的脱离鬼域规则的山人自有妙计,是怎样一个妙计。而且飞雪山几人对他的态度,也非常奇怪。之前道盟围攻飞雪山,他彻夜不眠研究阴气,一是为沈溢清,二就是为了保住飞雪山。
  但鸿玉和甄有谦却让他不需愧疚担忧,直接放弃飞雪山,带着家当投奔特管局。
  可在楚云声的观察下,鸿玉他们并非是重生者,或者对剧情有所了解。而在原剧情中,作者又对飞雪山着墨不多,实在是让楚云声猜都猜不出来哪里不对。
  但不论如何,他们都不会害他。
  在垃圾车的芬芳中,一行人跟逃难的难民一样摇摇晃晃地窜出了几条街,直到确认道盟的人一时半会儿识破不了他们这朴素的伪装,追不上来后,甄有谦才呼叫来了自家车队,鸟枪换炮,飞快离开茂市。
  而另一边,在商场外拖拖拉拉开了半天会,才走完手续流程的道盟众人,终于手持法器符箓,全副武装地突进到了商场内部。
  屋顶炸裂,墙体倒塌,碎玻璃满地,一片混乱。
  道盟众人小心翼翼地搜遍整个商场,在楚云声等人都已经走出二里地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商场里别说人了,鬼都不见了一个了。
  “跑了,又跑了!”
  王碧日气得咬牙甩拂尘,差点把脑袋上的假发扫下来。
  “那冯大小姐呢?该不会……真的被唐南吃了吧?”
  一名天师畏惧道。
  他正说着这话,不经意间向后一踩,踩进了一堆塑料模特里,下意识一偏头,好巧不巧正对上了僵在原地说不了话急得只能干瞪眼的冯阮阮的脸。
  冯阮阮的眼珠子转了转,用力瞪他。
  天师:“……”
  “啊啊啊啊啊啊!有鬼啊!”
  这名天师举起法器就要开干,被冲过来的冯家天师一个飞扑拦住了。
  “大小姐!”
  克阴符解开,冯阮阮扑通软倒在地,被冯家天师扶着,慢慢说了一遍事情经过,一腔委屈惊怕后知后觉涌上来,哭得哽咽:“王前辈,还有各位前辈,阮阮说的全都是真话……唐南他、他根本就是个疯子!他想杀我!”
  “反倒是楚山主,他救了我……”
  冯阮阮擦了擦眼泪,难得清醒明白地道,“飞雪山都是被唐南冤枉的,他们和道盟的事,会不会是误会……”
  王碧日脸色一沉。
  冯家的天师忙拉住冯阮阮,低声道:“大小姐,别说了。飞雪山被破,已是定局,改不了,也不能改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