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9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沈溢清脸上露出一丝恍然之色:“仙骨……没想到是这个说法。”
  道盟众人面面相觑,一脸茫然,唯有王碧日嘴角不自觉抽动了下,和道盟另外两个巨头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而飞雪山众人是典型的不明所以,特管局的几支精英小队的成员们倒是神色微动,似乎多少知道些什么。
  场内的气氛一下子凝滞起来。
  唐南笑了笑,道:“喔,看来知道的人还不少呢。”
  “仙骨仙骨,顾名思义,仙人的骨头。但众所周知,千余年前末法时代降临,天地灵气渐趋稀薄,就再也没有飞升成仙的传说留存于世了,仙人之说更是无稽之谈。”
  “但其实不然。”
  “千年前荒南修道者沈溢清,天赋卓绝,功德累世,是不世出的修道苗子,也被成为那时最有可能问天飞升之人。不过很不幸,沈溢清二十多岁外出斩妖时,遇到了一处绝阵,和其中妖魔厮杀数个日夜,最终力竭而死。”
  “沈溢清死后,修道执念太强,没有转生,而是成为了鬼修。他忍耐着鬼魂的寂寞和对阳气的渴求,拼命修炼,最后终于有机会搏一搏仙路,修成鬼仙。但就在他经历雷劫时,一位号称斩尽天下妖魔的道士下山了。”
  “这个道士就是我那便宜师父,定澜道人。”
  “在岐山观,和许多道门的记载中,定澜道人才是那个不世出的修道奇才。他一生斩妖除魔无数,堪称传奇,最后身死也很离奇,没人知道他因何而死,尸骨又去了哪里。”
  “但实际上,这老东西坏得很。他初一下山就盯上了沈溢清。在知道沈溢清即将修成鬼仙时,他便开始布局。”
  唐南的声音微微一沉:“他找到沈溢清的尸骨,带着它去破坏沈溢清的天劫,于天劫之下勉强炼成了四块仙骨。之后,沈溢清失踪。他将沈溢清的四块仙骨分别封印在四方之地,用其来唤醒这片天地最后的灵气。”
  “他物色好我的体质,卜算出我的降生之日,在多年之后,收我为徒,传授我法术,让我寻找仙骨,告诉我仙骨集齐之日,只要杀掉沈溢清,就能彻底霸占仙缘,利用天地聚起的最后灵气搏一次飞升机会。”
  “我信以为真,真的按他说的做了。但万万没想到,我破碎虚空的那一刻,早该死透了的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他教我修炼的法门,让我不断吞噬厉鬼阴气的手段,还有我的特殊体质,都是在为他那一刻的夺舍做准备!”
  “想成仙的,一直就是他!”
  唐南恨极的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透着歇斯底里的愤怒与怨毒。
  “真是好算计,好算计……”他掀起唇角,阴冷地笑了声,旋即神色一顿,“但幸好,老天爷并不亏待我,我没死……我重生了。”
  “这是我的第二次机会,这一次,定澜必须死!”
  唐南眼珠通红,猛地看向楚云声:“楚山主,若是为你家鬼帝着想,不如和我合作如何?”
  唐南自以为一番感人肺腑的剖白定然会迎来满场赞同,但却没想到,只换来了楚云声一个冷淡嫌弃的眼神:“听过了,下一个。”
  唐南:“……”
  ……你妈的!
  一口芬芳憋在嘴里,正要吐出来,唐南就突然接收到了陈烟烟的一个眼神。
  他立刻不废话了,冷冷瞪了楚云声一眼,就目光一狠,直接掏出一方大印,朝着塔内飞去。
  楚云声直觉不对,也不管什么文物保护不保护的了,一炮就跟了上去了。
  身后众人收到信号,纷纷抬炮。
  北邙塔一侧瞬间被轰开了一个大窟窿,里头刚刚站定的唐南和一个还未完全出土的绑满了红线和符纸的青铜棺材显露出来。
  唐南飞快撑起结界,让姜越风和陈烟烟抵挡灵能炮的攻击,自己则快速扒开地面下棺材的碎土。
  他神色狠辣,正要一脚踹开棺材,原本躺在土里的棺材却突然立了起来。
  “嗬!”
  诡异的一声呼喝。
  青铜棺材上的符纸和红线疯狂震动,棺盖慢慢挪开,一名道士苍老干瘦的尸身一寸一寸显露出来,竟与活人无异。
  “定澜道人。”
  沈溢清瞳孔微缩。
  就在他这一声出口时,那具尸体原本紧闭的双眼,唰地睁开了。


第61章 冥婚 21   还是你研发出来的毒素,……
  “什么?!”
  众人大惊。
  无论是塔内的唐南三人,还是塔外的楚云声等人,都完全没想到这个变故——北邙塔内竟然埋着死去多年的定澜道人,而本该死去的定澜道人,竟在这口阴诡气息极浓的青铜棺内突然睁眼苏醒。
  “定澜没死?”
  “怎么可能!难道是尸变?”
  北邙塔前顿时爆发出一阵慌乱之声。
  楚云声的炮口微微一挪,从唐南身上改换到了定澜道人的脸上。
  他注意到了定澜道人的眼睛。
  那不是一双乍然初醒,恍如隔世的眼,也不是被人控制炼化独属于尸体的眼,而是一双充满了自负自傲,胸有成竹的眼。
  唐南的挖棺,也在定澜道人的算计之内。
  “你果然没死透!但今日你绝对……必死!”唐南一惊之后,发出咬牙切齿的一声暴喝,几乎同时,他毫不犹豫地催动了体内狂暴的阴气,霍然朝着定澜道人攻去。
  一拳及面,拳风凛冽!
  定澜道人的胡须轻轻飘起,迎着唐南必杀的一击,眼珠慢吞吞地转过去,透过呼啸而起的阴气落在唐南身上:“还是毛毛躁躁的,长不大呀。”
  他的语气叹息怜悯,脸上的表情却变得冷酷讥诮,看唐南的眼神不像是在看他的徒弟,而像是在看傻瓜。
  而也就在这一眼之下,唐南已经要碰到定澜道人的拳头,突然诡异地停住了。
  唐南面露惊骇。
  塔外,楚云声心神一凛,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奇异的危机感,几乎不容迟疑,手指就已经飞快地按下了灵能炮的发射键。
  沈溢清的霜雪剑也在刹那铿锵出鞘。
  威力强大的刺目光束激射而出,轰向北邙塔,在炸开的瞬间几乎将底层的建筑再度轰出一个窟窿来——
  但并没有。
  一片道袍的宽袖在光束中心轻轻一旋,就如同一个无形的黑洞生成,将这道混合着灵力和科技威力的光束炮化为无形。
  而与此同时,另一片衣袖猛地向后一甩,一道冷厉剑光被直接弹了回去。
  所有攻击仿佛无关痛痒。
  待到光束散尽,定澜道人走出青铜棺,甚至连头上的发冠都没有摇动一下。
  无数紧张的视线落在定澜道人身上,随着他的动作,所有人都呼吸一滞。场内的气氛陡然变得紧绷起来。
  明棋忍不住小声说:“怎么感觉他一个能打我们一群……”
  周放澜深有同感地点头,一转头看向鸿玉和甄有谦,却发现这两人脸色都很凝重,看着定澜道人的眼神都有种奇异的决绝感。
  但不待周放澜询问细究,塔内定澜道人就突然出手掐住了唐南的脖子。
  唐南浑身的阴气一溃,竟然连挣扎都不能,就被轻而易举地提了起来。陈烟烟和姜越风想阻止,但定澜道人只是抬手一指,两人就像是被一股巨力按在了地上,浑身都溢出血来,根本无从反抗。
  “呃……你想、干什么……”
  唐南脸色涨红,喉咙里发出艰涩的声音。
  定澜道人却根本没理他,拖着他像拖着一块垃圾一样转身慢慢朝塔外走去,而出乎意料地,他盯着的人并不是众所周知的他的大敌鬼帝沈溢清,而是楚云声。
  “没想到目中无人的楚博士和殷教授也会有这么一天。”定澜道人看着楚云声微笑起来,“我已经给足了你时间了,楚博士,你却只能做到这种程度,真是让我失望啊。”
  楚博士,殷教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