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猛啾嗷呜~啾!(29)

作者:风入松鼠 时间:2021-11-04 10:50 标签: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穿书 萌宠

  “不过,你可能也得交出一块鳞片。”
  邱秋意识到自家小龙似乎也对这幅画非常感兴趣,顿时轻声细语地解释了起来。
  ……鳞片?
  在这种情况下,靳凛不得不怀疑一秒钟……
  这胆大包天的小妖怪是不是已经不满足踩在龙尾巴上了,而是开始谋划着想拔龙鳞了。
  邱秋眨巴了几下眼睛,发现靳凛只是深深地看着自己,一动也不动,顿时了然。
  “我知道了,原来你也会怕疼~其实我当初被拔掉尾羽的时候也有点疼呢。”
  “但是呢,预言的话必须拿一件身上最珍贵的物品去交换才行,否则就画不准你未来的模样了。”
  语重心长地劝了半天,邱秋觉得自己有必要跟自己的龙好好讲讲。
  毕竟一只猛兽怎么可以怕疼呢?
  “这是预言之画?”
  然而这一次邱秋慢吞吞说着话的时候,靳凛却突然语气复杂地打断了这只小妖怪的嘟嘟囔囔。
  预言之画。
  自己的确知道科尔斯那一族的罕见精神力天赋。
  也正是因为这个珍贵的天赋,本身攻击性不强的科尔斯一族曾经在历史上遭遇了灭顶之灾,一度濒临灭绝。
  如今剩余的那些为数不多的族人更是全部隐居在了星际之中,没有信任的人加以引荐或者介绍,几乎不可能暴露身份。
  但如果是这一家的话,能找到一位如今罕见至极的科尔斯族人给刚出世的小儿子进行预言,也并非不可能。
  而且如果这是预言,并不是画师本人亲眼看见后画出来的,一切就可以被解释。
  唯独无法解释的就是,怎么会预言出自己?
  “所以你交出了你的尾羽,然后拿到了这张预言。”
  陈述般地总结了事实,靳凛看向了自己龙尾巴上的那只小团子,平静地等待着回复。
  “对、对呀,大家都说,我未来会长这样,阿凛,你怎么了……”
  第一次被淡金色的威严瞳孔注视得有些不自在,邱秋忍不住有点小结巴地回应了起来。
  阿凛有的时候看起来真的好严肃。
  就像不相信一样。
  “所以阿凛,你是觉得……”
  “我在骗你吗?”
  眨了眨眼睛,原本语气软乎乎说着话的小团子突然安静了下来,半晌后抬头轻轻地询问了一声。
  一如既往的柔软,只是最后半句话的声音轻极了。
  像是山谷间的一缕微风,稍不注意便匆匆消逝在夜色中再不见踪影了。
  ……
  “那个,其实,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夸张。毕竟,我都不喜欢吃肉,可能画错了,也有可能。”
  沉默片刻后,有点语无伦次的解释响起在耳畔,又莫名带着点佯装的镇定。
  其实,如果不是爸爸他们一下子就相信了,还那么期待满满地开始准备,自己也一点不会相信的。
  自己、自己只是……
  一时间有点沉默,嫩橘子的小爪子轻轻踩在黑色的龙鳞上有些不知所措地舒展了几下。
  龙尾巴上的小团子后退了几步,下一秒随着翅膀的展开,便头也不转地试图离去了。
  “我想起来,我的午饭还没吃完,阿、阿……你先看着,那个,我先回去了……”
  而靳凛原本正在凝视这幅巨型预言画。
  毕竟预言画无论如何都会出现原主,哪怕自己的原型也一并出现在了画面之上。
  然而却似乎没有找到这只小妖怪?
  以至于沉思了数秒后,尾巴上便倏然一轻,那团总喜欢黏着的小毛茸团子居然第一次匆匆飞跑了。
  “……什么骗我?”
  近乎本能一般,即便靳凛自己也不太能解释,便下意识探出尾巴一把圈住了那只试图逃离自己的小妖怪。
  重新圈回了眼前,摆正在了尾巴上。
  总觉得,这次就这么放小妖怪飞走了,会有什么变得再也不一样了。
  “啾、啾啾……我还没吃饭,你自己先看会好不好?”
  然而小家伙低着头,有点窘迫地挣扎了几下翅膀,语气轻得都快听不清了。
  这是,被自己弄得伤心了?
  靳凛迟疑地发现,前几天还胆大包天的小妖怪,这会居然情绪低落得连抬头都不肯抬头了。
  尽管在伪装,却一眼就能被人看破。
  他有点伤心。
  “什么时候说你骗我了。”
  只不过把预言误会得相当彻底而已。
  = =
  缓和了一下语气,靳凛生平第一次有些生硬地学着安慰人起来。
  甚至于有点在意,等这小妖怪将来知道事实后会是什么反应。
  而难得听靳凛说了这么长一句话,低着头的邱秋突然发现,爸爸捡回来的小龙,声音其实也很好听。
  冷冷的,总是很低沉。但是,仔细听有种很镇定的味道,让人不由地很信服。
  “何况,你的性格……很好,不是那种会骗人的小鸟。”
  “所以没有觉得你在撒谎,听懂了吗?”
  靳凛蹙眉盯着小妖怪,又补充了两句。
  明明是很普通的话,只是被这么阿凛淡淡地说出来了,就仿佛是定论了一样。
  邱秋终于抬头看了一眼靳凛,润润的眸子里多了点说不出来的情绪。
  “我知道了……”
  小幼崽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糯糯的。
  “……”
  “那个,请问可以放开我了么?”
  邱秋颤了颤翅膀,有些后知后觉地看着龙尾巴,明明也没有继续圈着自己,却总觉得自己一跑掉就会被抓回来一样。
  “……真的知道了?”
  然而靳凛看着这只小妖怪,总觉得对方有点口是心非。
  明明心情还是有点不好的模样。
  “真、真的知道了。”QAQ
  邱秋努力地应答了一遍,却发现靳凛依然只是垂眸看着自己。
  “是吗?那你……怎么不喊,阿凛了。”
  这次靳凛一边说着话,一边终于移开了视线,罕见微妙不自在地看向了远方。
  这小妖怪以前一口一个大逆不道的‘阿凛’喊得熟练极了,偏偏刚刚逃跑的时候喊了一半就失声了。
  被抓回来后表面上说知道了,结果再也没喊过一声。
  小骗子。
  Q///Q
  而邱秋呆呆地看着这一幕,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窘迫地抖了抖羽毛。
  自己的小心思,为什么全被阿凛看出来了呀……
  而且,阿凛自己说‘阿凛’的时候,也好好听。
  自己平时喊的话,阿凛听起来也是这样的吗?
  “爸爸,那个小朋友!!是那个小朋友吗!?”
  然而就在气氛有点微妙的时候,一道活跃十足的声音突然响在了门廊处。
  “啊啊啊,他居然是金色的,看起来好漂亮啊!!!”
  “啾?”
  邱秋呆呆地看了眼楼下,便发现自己居然被人准确无误地遥遥指了出来。
  而靳凛同样垂眸看向了楼下,看清来客后,淡金色的瞳孔滑过了一丝意味不明的情绪。
  作者有话要说:
  托兰西:我是橙色的,我的朋友是金色的,我们是天生的挚友!
  靳凛:呵,是吗。
  托兰西:?


第19章
  被家长牵着的托兰西一进门,便睁大眼睛看向了那团金色的毛茸茸。
  落地窗的阳光刚刚好洒落在楼梯上,让奶金色的绒毛微微发光一样,看上去金灿灿的耀眼极了。
  “托兰西,你小子给我站住!你从小学的那些礼仪呢!?”
  随着一阵噔噔噔上楼的步伐,紧随其后的就是一声焦头烂额的中年人训斥声。
  只不过显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你叫什么名字啊?怎么不变成人?我们可以一起——”
  “抱歉,托兰西少爷,我们马上还有行程,就要出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