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嫁咸鱼(88)

作者:比卡比 时间:2021-11-05 09:19 标签:宫廷侯爵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灵魂转换

  “依我看,还是那林清羽主动勾引。林清羽一个不好好为夫君守寡,在宫里抛头露面的太医,做出什么事来我都不会惊讶。可惜了顾大将军的一世英名啊……”
  胡吉听不得这些话,以他的身份又不能出面阻止,正要绕路而行,就听见后头传来一个声音:“我说——”
  他和数位言官一同看向后去。只见顾扶洲身着一品武官戎装,上头绣着两只飞鹰,身形高大,面容冷峻,站在几个言官面前,用鹤立鸡群来形容都不为过。
  “差不多得了。”顾扶洲缓声道,“你们以为自己议论的是谁的人。”
  顾扶洲的声音异常平静,可隐隐流露出来的破坏欲却让在场每一个人心里发憷,倍感压迫。
  言官交换着目光,一同朝他行礼:“下官拜见顾大将军。”
  杨耕壮着胆子道:“我等都是皇上亲封的御史言官。所谓御史,肃正纲纪,行监察之责,可风闻奏事。林太医行为不检点,寡廉鲜耻,我等为何说不得?!”
  顾扶洲的视线一一扫过众人:“你们听好了。是我,向皇上求娶的林太医。林太医百般不愿,碍于我的权势,不得不从——还有什么想骂的,骂。”
  杨耕怒道:“将军如此咄咄逼人,莫非是想同我等动手?!”
  “不可以?”
  顾扶洲话音一落,群臣哗然。
  “当然不可!这是皇宫,不是在西北战场,也不是在将军的军营校场!”
  顾扶洲笑了一下:“你们该不会以为,我除了在军营战场上,没在其他地方打过架吧。”
  杨耕气得脸红脖子粗:“敢问顾大将军,眼里还有没有皇上!”
  见事态严重起来,胡吉生怕林清羽受到牵连,忙上前道:“大将军!”
  顾扶洲自然记得这个和林家关系密切的太医:“有事?”
  “大将军息怒,这毕竟是在宫里,要是传到皇上耳中,降罪于林太医,那就……”
  顾扶洲兴致索然:“滚吧。”
  顾扶洲要去勤政殿和众臣商议西北战事,未有多留。胡吉回到太医院,看到林清羽正在看脉案,忍不住凑了过去。
  “顾大将军……”胡吉打了个寒颤,“有点可怕啊。”
  林清羽有些意外:“你为何会这么觉得。”
  胡吉将方才的所见所闻一一告知林清羽:“也难怪,顾大将军一杆青云九州枪下多少亡魂,也只有他那样的西北战神能单凭气场就把那些言官压得喘不过起来。不过,我一直以为顾大将军是个内敛斯文的武人,没想到他说他除了在军营战场上,也会和别人打架……”
  林清羽闻言,不禁清浅一笑。
  他过去的,未来的夫君,似乎有他看不到的一面呢。
  窗未关,一阵风吹过,带来一丝丝的寒意。林清羽道:“天是不是转凉了。”
  胡吉道:“是啊,都要立冬了。”
  林清羽无端地生出感慨:“好快。”
  冬日的故事,又要开始了。


第64章
  皇帝最终还是咬牙切齿地同意了顾扶洲和林清羽的婚事。西北又出战乱,他此时必须安抚好顾扶洲。再者,徐君愿也说了两人的婚事是祥瑞之兆。为了大局,他只能压下一己私欲。他是一国之君,江山美人孰轻孰重,他还是分得清的。
  皇帝只是默许,并未赐婚,但他放了话:为男妻者,不可再入朝为官。
  顾扶洲闻言,还欲找皇帝理论。林清羽拦下他:“放心,用不了多久,皇帝就会请我回去。”
  顾扶洲佯作抱怨:“林大夫干坏事又不带上我。”
  林清羽道:“这也不算坏事。”
  林清羽离宫那日,大多数的太医院同僚冷眼旁观,除了胡吉一路相送外,褚正德竟也来送了送他。
  老头对他依旧没什么好脸色,说话也阴阳怪气的:“说嫁就嫁,你对得起你这一身的天赋吗?”
  林清羽无所谓道:“正是因为有天赋,偶尔耽误些时日也无妨。”
  褚正德哽了哽,气急败坏道:“赶紧走赶紧走,看见你就晦气。”
  林清羽没赶紧走成——一个东宫的太监找到他,说太子有请。
  时隔多日,林清羽再次见到萧琤,差点没忍住笑出来。
  在生死边缘徘徊了一遭,萧琤和从前意气风发的模样判若两人。但见他人几乎瘦了一半,面颊凹陷,唇色苍白,即使身着华服,也难掩狼狈。林清羽甚至觉得,他比那日在长生寺的沈淮识好不了多少。
  那两眼朝林清羽瞅来时,不见过去的傲慢却理智,自大却多疑,只剩下满眼的偏执和怨恨。
  林清羽照规矩行礼:“下官参见殿下。”
  萧琤未像过去那般视线锁着他的眼睛不放,开门见山道:“你可有沈淮识的消息?”
  林清羽挑了挑眉:“沈侍卫是殿下的专属侍卫,殿下居然来问我他的消息?”
  萧琤的嘴唇紧紧绷着。这么久了,天机营还未探得沈淮识的行踪。他的焦躁怨愤无处可发泄,整日在东宫里,把眼前的东西全部砸烂也缓解不了。直到天机营的暗卫战战兢兢地问了句:“请问殿下,沈侍卫可有什么亲戚朋友?我们可以从这些人身上入手。”
  萧琤一怔,想了许久,才想到一个林清羽。
  沈淮识所有的亲人,朋友都和天狱门一起,在三年前消失了。这三年,除了自己,沈淮识似乎只和林清羽有过交集。否则,他也不会在静淳生辰那天现身为林清羽求情。
  “你只须回答孤的问题。旁的,孤允许你问了么。”
  林清羽道:“下官上回见到沈侍卫,是在太医署。他不知为殿下办了什么事,弄得自己浑身是伤。下官给他配了几副药,仅此而已。”
  “他可有和你说什么?”萧琤未在林清羽身上抱什么希望,但他真的已经……无计可施。能有任何一点消息,哪怕是无关紧要的事,他都要牢牢抓住。
  林清羽思忖片刻,道:“他提到了静淳郡主。”
  “静淳?”萧琤急不可待道,“他怎么说的?”
  “他说,他和静淳郡主自幼一同长大。当年郡主被迫和亲北境,也不知这三年她过得如何。”
  萧琤追问:“他说他要去北境?”
  太刻意引导只会平添怀疑。林清羽道:“他未曾这么说。他说他是殿下的影卫,自然要常伴殿下左右。”
  萧琤眯起眼睛,道:“这里没你的事了。”
  临走之前,林清羽问:“殿下可知我和顾大将军的婚事?”
  “知道。”萧琤嘲弄道,“陆晚丞尸骨未寒就急着改嫁。林清羽,你果然离不开男人。不过,像顾扶洲那样的武人懂什么情趣,陆晚丞那样病恹恹的也满足不了你。若你一早跟了孤,恐怕早就食髓知味了。”
  林清羽可以看出来,萧琤不过在逞口舌之能罢了。就他现在的状态,即便是静淳郡主回来,他都未必能有什么反应。
  “殿下之前对我屡屡示好,我本以为殿下找我是为了此事。没想到殿下只字不提我和顾大将军的婚事,只关心沈侍卫的下落。”林清羽轻笑了声,“看来,我在殿下心中远不如沈侍卫重要。”
  萧琤陡然愣住,仿佛才意识到这点,接着像是要说服自己般地说:“孤关心他的下落,是为了治他的罪,让他早日自食其果。”
  林清羽道:“殿下说什么便是什么——下官告退。”
  任外头流言满天飞,林清羽和顾扶洲的婚事终究还是定了下来。婚事定得匆忙,但在林母和袁寅的操持下,从纳采到请期,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林清羽上一回出嫁,基本没准备嫁妆。这一回,林母拟了嫁妆单子给他,他却说:“可以再多些。”
  林母面露窘色:“清羽,你父亲入仕这么多年,一向两袖清风,积攒的家产就这些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