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10)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打不过,他难道还跑不掉吗?
  录完开场,嘉宾们被蒙上眼睛,由各自的跟拍摄像引导着,进入武侠博物馆小院。
  等全部人员就位,博物馆广播里响起导演组的声音:“晚餐挑战,现在开始!”
  江岛抬手取下眼罩,机警地环顾四周,观察自己所处的环境。
  这是一处花园的角落,初夏的园子里花团锦簇,石板路上立着三个正在对打的人物铜像。花园中间有一片水池,池子里也竖着两个正踏水而来的铜像。不远处,可以看到一栋临水的二层小楼,往西,便是通往身后山上的石板路。
  这地方,没什么地势可依,又有水池阻碍,不是潜伏的好选择,江岛决定尽快转移。
  他没有选择上山,免得与人狭路相逢,也没有往那栋二层小楼的方向去,而是试图借助植被的遮掩,先将博物馆小院的地形探索清楚。
  “你,过来。”江岛朝自己的跟拍摄像招招手,带着他三转两转,躲进花园树丛,然后叮嘱,“你别冒头,我先弄清楚大家都在哪儿,安全点。”
  摄像扛着机器,跟江岛一起猫着腰,一路沿着植被阴影潜行到花园墙根下,途中没有遇到任何人。
  江岛透过雕花窗户仔细观察片刻,确认对面区域也算安全,他便一个闪身爬到了依墙栽种的女贞树上,仿佛一只灵巧的猫咪,借助树枝越过围墙,轻轻巧巧落在墙的另一边。
  跟拍摄像:……
  一起藏树丛他办得到,□□他真不行!
  “江岛!”摄像欲哭无泪地朝雕花窗户喊了一声,“我过不去!”
  江岛这才发现他的摄像被卡在对面,无奈道:“抱歉,我忘了。”
  他从前的同伴,都和他一样爬树上房无所不能,这还是他头一回在身后带个拖油瓶。
  眨眼间,江岛又□□回来,带着摄像拐上另一条小路。
  刚从一道垂花门口冒头,江岛就看见,陆筠正带着摄像,大摇大摆朝这边走来。
  江岛飞快地看了一眼周围环境,抬手将摄像挡在身后,低声道:“你一会儿,待这儿别动。”
  说完,他转身就沿着墙根往后跑了几步,攀上墙边一棵枝叶繁茂的女贞树,如同复刻方才的动作一般,几乎无声地落在垂花门对面——恰好藏身在一片靠墙的假山灌木后面。
  陆筠和他的摄像完全没发现江岛的异动,继续朝垂花门的方向行进。
  “我觉得,门口可能藏着人,准备偷袭我。”陆筠还在跟他的摄像聊天,“唐曜最喜欢玩这手,一点儿都不照顾我这老大哥,唉……现在的年轻人,一点儿都不知道尊敬长辈……”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率先踏进垂花门的摄像就与自己的一位同事打了个照面,却没看到对方跟拍的嘉宾,不由愣住。
  陆筠这时也穿过垂花门,被蹲在门边的摄像吓了一跳:“你!你在这儿干嘛?你跟的人呢?!”
  下一瞬间,陆筠感到有什么东西飞快擦过他的后背,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嘶啦”,他的衣服被一股力道扯得变了形。
  陆筠猛地转身。
  江岛靠着垂花门,手里拎着陆筠的名牌,正笑眯眯地看过来。
  “你!”陆筠目瞪口呆,“你从哪儿过来的?!”
  江岛歪着头,笑:“你猜?”
  陆筠崩溃:“我从那边过来,怎么没看到你?你、你……你摄像在这儿,人怎么跑后面去了?!”
  江岛的跟拍摄像忍不住插了句话:“小岛超神奇,等片子剪出来你们就知道了。”
  这时,通过摄像对讲机知道结果的导演组,在博物馆广播里宣布:“陆筠,OUT!”
  陆筠被工作人员带走的时候,满脸悲愤,冲着江岛佯哭:“小岛!回头录完节目,你必须请我吃饭!都怪你,我今天晚饭要饿肚子了!”
  江岛靠在垂花门门框边,笑着朝陆筠摆摆手,以作告别。
  “看来你很适合这个游戏。”
  突然,楚印龙的声音在江岛身后响起。
  江岛猛然回头,目光如箭,直直刺向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男人。
  楚印龙也骤然愣住。
  这一瞬间,他不知为何,脖颈后面唰地冒出一层冷汗,肾上腺素飙升,四肢血液都好像燃烧起来,做好了随时一战的准备。
  然而,这阵惊惧消散得很快。
  眨眼间,楚印龙面前的大男孩儿又恢复了先前那种……单纯、乐观和开朗,就好像他这个年纪该有的那样。
  江岛靠在垂花门边的墙壁,笑着问:“楚老师,不会这么快就撕我吧?”
  楚印龙挑眉:“既然遇到了,为什么不撕?”
  江岛想了想,试图商量:“不如这样,我们联手。我看起来不强,特别适合当诱饵,可以把别人骗过来给你撕。然后……我只尝12道菜也可以,第一名让给你。”
  楚印龙忍不住笑了,声音低低的,带着一点点鼻音。
  “你用什么做担保?”他问,“怎么让我相信,你不会和唐曜联手撕我?”
  “我和他不熟。”江岛随口找了个理由。
  “跟我熟吗?”楚印龙质疑。
  “毕竟一起组过队。”江岛对答如流。
  楚印龙看着江岛,打量良久,勾起嘴角:“既然寻求合作,那就要达成共识……接下来,我去解决周微,你去解决伊白鹿,最后再汇合,一起撕唐曜。没问题吧?”
  江岛想了想,点头:“没问题。”
  楚印龙转身正要走,又忽然回头:“对了,免费给你个情报。我在山上的时候,看到伊白鹿进了湖边的停云小筑,你可以去那边找找。”
  目送楚印龙离开,江岛紧绷的神经这才终于放松。
  他朝摄像招了招手,又循着先前的习惯,借助园子里植被的遮掩,往来时的那片水池摸去。
  倒不是相信楚印龙给的情报,而是……这扇垂花门外的景色一览无余,是一片青石砖铺就的广场,边角点缀了一些假山和花树。再往前就是他们来时的大门,甚至可以看到导演组扎在那儿的简易棚顶。
  既然这边的院落结构已经清楚,那最后需要探明地形环境的,就只有那水池边的二层小楼附近,以及山上的区域。
  然而,还没等江岛靠近水池边,广播里就传来导演的声音:“伊白鹿,OUT!”
  江岛挑眉,看向摄像:“她被别人撕了?”
  问完,似乎意识到摄像也不清楚,他又自言自语地嘀咕了一句:“应该是唐……曜哥,或者周微。”
  虽然的“猎物”被人抢走,江岛却并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往水池边的小楼进发。抵达目的地后,他借助植被和建筑的掩护,快速将周围筛了一遍,没有发现嘉宾出没的踪迹。
  “小岛,进楼吧?”摄像试图引导出更具对抗性的镜头。
  “进楼?”江岛摇头,“太危险了,容易被人堵在里面。我再观察一会儿,不行就上山看看。”
  他话音刚落,就听摄像的对讲机里突然传出导演的声音:“三号机,报告位置。”
  摄像看了江岛一眼,回答:“我们在停云小筑外面的花坛。”
  导演很快下令:“让江岛进停云小筑,拍一组对抗。”
  摄像无辜地望向江岛。
  江岛:……
  拍个综艺,导演带头作弊,这可还行?


第9章 绝对不是因为他想吃美食
  既然导演发话了,江岛也不好继续苟着。
  无奈,他只能带着摄像从花坛出来,沿着水池往停云小筑的方向走。还没进门,就见楚印龙从小楼的另一个方向过来,远远朝他打了个招呼。
  “计划赶不上变化,”楚印龙笑道,“走吧,进楼。”
  两人并肩踏进停云小筑,第一眼就看到唐曜与周微站在二层回廊,靠着栏杆,正笑嘻嘻望向一层大厅。
  这下倒是不用担忧有人藏在暗处偷袭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